2010-12-19

[色鉛筆] 習作 #5


之前有人問我為什麼畫一張小小的色鉛筆也可以拍這麼多張照片,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每一張都拖很久很久非常久才畫完啊啊啊啊啊...至於到底是多久咧?不要問,很恐怖!:P 這張是之前色鉛筆課第五堂課的作業,題目是「傳送一個訊息」,要考慮的元素有「誰傳給誰」、「傳送的內容」、「如何傳送」這三個。


至於技法部分則是要拋棄讓人很有安全感(?)的捲捲線,改用直線來填滿整個畫面。基本上我是個沒什麼內涵的人,而這點也切實地反應在我畫出來的東西上。所以我想出來的,就是你們看到的這些幼稚的東西(大笑)


不過用直線畫真的是滿快樂的,一開始我還會注意不要讓線條和線條之間重疊到,但畫一陣子後我就放棄了,開始隨性的亂撇亂畫~


然後這是第六堂課時我交出去的狀態。(是的我從來沒交過完成稿...)老師的第一句評語是:「好細!」,同學們的則是「哇~~~」。:P 我自己是覺得我用色不太有創意,都只有在用一些安全色,不過大家還是很仁慈地說我的顏色用得不錯,然後又多加一句「趕快畫完!」Orz

然後,然後...然後這張畫就在這種狀態下被我冷凍在一旁,一冷凍就是兩個月(因為期中考和一堆報告作業,我沒有接著上下一期的課),一直到昨天我才把它挖出來繼續畫完。


把地面填滿後覺得還OK,沒想到一畫臉就發現...好像毀了囧


所以我就想說,既然都已經毀了,那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地連背景都來亂撇吧!XD 我記得我在評圖時發下豪語說背景我想畫像是梵谷的星夜那種背景(老師:「重心會很難抓喔,不過抓得好效果會非常棒」),不過我google了一下星夜後就放棄了,然後自暴自棄地開始亂撇這種很小朋友的背景。:P


亂撇了非常久之後總算是覺得差不多了(請不要問我背景有什麼意義),再稍微修改一下細部後我就快樂地把紙膠帶撕下來,宣告完工了!:D

這張很幼稚的色鉛筆畫的圖說是:

「我是隻吼不出聲的獅子,一直都只能安靜地聽別的獅子用吼聲訴說心情。但有一天我發現了魔法,是個可以把身上的鬃毛變成小鳥的魔法。如果我很開心,黃色地小鳥就會衝進藍天裡;如果我很快樂,綠色的小鳥就會踩著小碎步跟在後頭。生氣時,紅色的小鳥會拼命地拍動翅膀;難過時,也許你會看見我的腳邊有隻藍色的小鳥,...」

...有沒有像給幼稚園小朋友讀的繪本?不對,搞不好連幼稚園小朋友都會嫌我太幼稚,可能要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小朋友才會喜歡吧?:P 總之又搞定一張色鉛筆了真是開心~:D

15 comments:

  1. 糟了,我好喜歡這張
    表示我是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小朋友嗎?(扭)
    版主回覆:(11/27/2012 12:02:04 AM)
    也許喔,反正我心智年齡也是小小朋友,
    印地狗狗我們一起手牽手吃糖糖去玩玩~XD

    ReplyDelete
  2. 我也是用那支kuro toga的自動筆!! 好好用都買了第三支了(!!??)
    好溫暖的色調 看起來好舒服 最近又濕又冷好討厭><
    版主回覆:(12/19/2010 02:35:47 PM)
    哈哈哈結果我都拿kurutoga來畫畫或者亂抄筆記亂塗鴉,反而沒有拿它來好好寫字過XD 這幾天台北算是乾冷的天氣,冷冷的但是有藍天和陽光,我超愛!:D

    ReplyDelete
  3. 可愛到爆!! (大心~~)
    我喜歡你的圖和圖說...
    很有創意和想像力...
    而且...都會給人一種很溫馨的FU呢...
    版主回覆:(12/19/2010 02:37:07 PM)
    謝謝你不嫌棄我幼稚的畫風和圖說XD
    有溫馨的fu應該是因為我完成圖放在夕陽下拍,有點黃色色偏而且我懶得修改(逃) 不過還是很高興你喜歡:P

    ReplyDelete
  4. is this a style in which you were learnt on your drawing classes or you invented it on your own?
    it looks like impressionism :)
    版主回覆:(12/20/2010 12:55:10 AM)
    The teacher asked us try to fill the paper with short lines so I did. Somehow it's still kinda my style, very childish though. :P

    ReplyDelete
  5. 說什麼幼稚啊,我覺得妳的作品向來很有沉澱心靈的功能 *趴倒*
    星空我挑戰過 顏色難抓又看不懂梵谷邊畫在邊在想什麼 XD|||
    據說當年的梵谷作畫時很有可能看到了天文奇景
    版主回覆:(12/20/2010 12:57:07 AM)
    呃,雖然我很高興,不過我的作品配不上妳這種評語啦囧(我會努力畫出勉強能配得上這種評語的作品的...)
    不過妳居然挑戰過星空實在是太厲害了!XD 我只會盯著原畫嘴巴開開地發呆,然後就放棄了!:P 真想知道他當時到底是想到什麼才畫出星夜的,如果真的是天文奇景的話我也很想看看!XD

    ReplyDelete
  6. 每次看妳張貼畫作的過程,我總以為第3、4張就差不多是成品了;沒想到妳經過一次次琢磨,看到最後一張總是讓我驚艷不已,雖然妳也說畫了很久,不過真的是慢工出細活,要是我自己可能畫到第3張的程度就想完稿了 XD 所以一張佳作除了功力也要毅力,我覺得妳兩者兼具!(讚啦!)
    版主回覆:(12/20/2010 01:44:01 PM)
    所以我才說這是我如何不遺餘力地毀掉一張畫的過程紀錄啊!XD 其實要畫到這樣不難啦,畫到不想畫就把它晾在一旁幾週(或幾個月),有fu了再撿回來畫就好,保證畫得快樂又無負擔XD
    不過我真的是沒啥畫畫技巧可言耶,到現在也只會一直疊色而已,完全不是正統的美術技法說>"<

    ReplyDelete
  7. 很愛這畫,更愛這個故事構想。
    版主回覆:(12/23/2010 03:18:40 PM)
    謝謝你不嫌棄我這個連幼稚園小朋友都騙不倒的故事:P

    ReplyDelete
  8. 是一隻善良又溫馴的小獅子啊,不過也是位心裡頭有很多想法的小孩就是了。
    那個,如果背景保持空白的狀態也不難看欸。
    請問有把小獅毛線娃娃化的計畫嗎?鬃毛的部份可以搭羊毛氈,搞不好效果不錯噢。(不好意思,這是個莫名的要求,請當作沒看到XD)
    然後說到星空我就會被制約的想到藍黑色的背景欸,不知道背景換個效果以後會怎樣?更孤單的感覺嗎?
    版主回覆:(12/26/2010 04:07:17 PM)
    謝謝妳被我催稿出來的感想:P
    後來我也覺得背景應該要白一點比較好看,但如果全白就有點失重的感覺,因為我主體顏色畫太重了...下次要改進。(不過應該沒下次啦XD)
    至於毛線娃娃化...呃,如果有人願意送我50色羊毛組和50色毛線的話我就會去嘗試的!不過很可惜沒有人會送我這種東西,所以就算了(喂喂)
    搭藍黑色背景的話應該會很奇怪,畢竟主體和地面都很亮,我原本只是想要模仿那種捲捲天空而已,不過我根本沒那功力,所以就很有自知之明地放棄了XD
    (這篇回應充滿了「放棄」XD)

    ReplyDelete
  9. 嗯,藍黑色的話跟天真無邪小獅挺不搭的(終於後知後覺的發現了XD)那個捲捲的天空可能要用蠟筆比較好表達吧?那種粗粗的質感還有疊色應該是秀氣的色鉛筆比較難達到的部份(這是個人不懂裝懂部份,看看就好,別認真~)
    有五十組毛線組這種東西嗎?這樣我會手癢想買欸
    MA...放棄是為了開始啦,新學期請加油哪~
    版主回覆:(01/09/2011 03:36:47 AM)
    蠟筆感覺又是另一種燒錢傷手的煤材...Orz 我雖然很喜歡蠟筆濃厚的色彩,但目前還完全提不起去嘗試的慾望XD 至於五十色毛線組應該是有的吧,和老闆說「各種顏色各一球打包帶走!」就可以了,不過要先準備好很多張小朋友XD
    新學期?我要放寒假了耶~(裝傻)

    ReplyDelete
  10. 哇~~你的每張作品橡皮章都好棒喔!!
    畫圖線條雖然簡單,但是很能擄獲人心喔!!^^
    請問你在文大推廣部是哪位老師的色鉛筆課呢?!
    我喜歡這位老師的教法ㄝ~~
    不用侷限,盡情發揮創意,且透過討論來看到彼此優缺點~
    很棒ㄋㄟ~~
    分享一下吧!!
    版主回覆:(01/12/2011 07:59:32 AM)
    真高興妳喜歡我的作品!:)
    我在文大推廣是上李秉祐老師的課,我們都叫他大餅老師~:)
    他另外還有教蠟筆和彩色墨水的樣子,上課方法都差不多,都可以去玩玩看唷~

    ReplyDelete
  11. 哎呀,沒想到課都上完了,居然還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張圖的完稿!!
    妳的圖很棒,看得我有點想畫圖了,趕快去把色鉛筆挖出來畫一下。
    哈哈。
    版主回覆:(01/20/2011 02:41:23 PM)
    驚!是石頭同學耶!
    (是說我腦袋太鈍了沒辦法把名字和人連起來,可以給我一點提示嗎?orz)
    快點多畫幾張圖吧!太久不畫真的會很難找回fu唷~~

    ReplyDelete
  12. 因為你的作品太有趣繽紛了,忍不住按了fb的分享可以嗎
    版主回覆:(01/24/2011 04:29:55 AM)
    啊,可以啊~沒問題的:)

    ReplyDelete
  13. 看到Hitokage的上色 才知道原來還可以用線條的方式著色!!! 我畫會的人生裡一直以來都沒有留白這回事.....每次都把它圖到超滿...囧
    版主回覆:(09/11/2012 05:02:35 AM)
    其實你也可以用「點」的方式上色喔,不過那個太累了我一點都不想嘗試XD 然後你看我畫色鉛筆有看過我留白嗎.....(望)

    ReplyDelete
  14. 回頭細細看了妳每一篇的色鉛筆文,我喜歡這張!!!
    版主回覆:(11/25/2012 07:13:40 AM)
    喔喔喔,我自己也好久沒看到這張了XD

    ReplyDelete
  15. 我喜歡你的圖解!而且會讓我聯想到電影〝攻其不備〞裡「小公牛費迪南」的故事 :)
    版主回覆:(12/14/2012 12:43:51 PM)
    謝謝~不過我沒聽過這電影更不知道故事是什麼(囧),改天有空的話找來看看好了~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