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手作] 鉤針家族第八號成員・抹茶牛奶


做過鉤針娃娃的人就知道每次都要先「分屍」的無奈。是說做羊毛氈或者布娃娃也是得先分屍就是了,所以這麼說來做手作的人手上其實都沾滿了看不見的鮮血也說不定!(大誤)總之最近我家又發生了一件分屍命案。


這次的案情發展果然和前幾次分屍案一樣,放著不管幾天後,屍塊們就自己組合起來了!(驚)雖然是白天,不過有沒有覺得好像有股細細的聲音在耳邊說著:「我...的...身...體...在...哪...裡...」呢?(答曰:啊就懶得拿來一起拍而已嘛:P)


又過了幾天後屍塊們組合起來的程度又更進了一階!由此就可看出兇手的手段實在很慘絕人寰,插在胸口上的長針明顯是這無辜生物的死因,而且凶手還把腳卸了下來放在一旁!(啊兇手到底是誰?)


一直到前幾天屍塊們才復元成一隻可愛無辜的小熊,這種死而復生的逆行性讓生物界的學家們跌破了眼鏡,更為醫療界帶來了一線曙光——

我好沒梗喔,不掰了啦!:P 不過我每次都覺得,如果把這幾張製作過程的圖片順序顛倒過來的話,就絕對是分屍案沒有錯!只不過是可愛版的分屍案,應該啦。XD


因為我很喜歡綠色,所以這次就用了綠色系的線,原本想要叫他抹茶拿鐵的,但因為台灣的抹茶拿鐵一點都不統一,可能有咖啡也可能沒有咖啡,所以我最後決定要叫他抹茶牛奶了,日文名字就是「抹茶ミルク」,簡稱...「ちゃみ」,「茶咪」好了。(←完全沒有要認真取名字的意思XD)


我朋友看了照片後問我:「如果他是抹茶牛奶的話我可以理解配色是抹茶渣、抹茶和奶泡,但眼睛和鼻子又是什麼?」『眼睛是芝麻,鼻子你要當成可可粉或者肉桂粉都可以,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吧,我都不介意。』「......喔。」(兩人同時喝了一口抹茶)


所以茶咪應該很無奈他居然是被我這種一點都不正經的主人做出來這點吧?XD


不過管他的呢~來做做瑜珈心情就會快樂了!:P (我也好想要有這種柔軟度喔...)


茶咪坐著的時候很可愛,趴著的時候卻意外地有種奇妙的嬌媚感,明明我沒有設定性別啊(大笑)


對了,這張照片看起來還滿正常的齁?不過其實這是張真相照,揭露的真相是「明明沒有放鐵絲卻還能做出各種動作」的真相。所以說我是個很殘忍的主人(甜笑)


這張也是個殘酷的事實附錄(大笑)因為我看過朋友從袋子裡拿出鉤針娃娃要給小朋友玩,不小心勾到袋子裡的東西,在小朋友的硬扯之下,一隻手就這樣硬生生地被扯了下來,孤零零的掛在袋子上的慘狀,所以我現在都這樣收娃娃。反正這樣也比較節省空間嘛!(大笑)


雖然我是個殘忍粗暴又不正經的主人,不過還是要請茶咪你多多指教囉!(茶咪表示:可、可以不要嗎(抖))

13 comments:

  1. 真可愛(大心)很愛他的大腳XDDDD
    版主回覆:(04/01/2012 05:39:35 AM)
    哈哈哈我自己也是最喜歡那雙大腳XD

    ReplyDelete
  2. 才在想說為什麼可以固定動作 XD
    版主回覆:(12/18/2010 10:31:46 AM)
    哈哈所以我真的是個很恐怖很黑暗的傢伙對不對XD

    ReplyDelete
  3. ちょっと、あんな姿!!
    ヤバクナ!?
    版主回覆:(12/18/2010 12:02:26 PM)
    北ちゃん、ありのままに戻って良かったんですねー!w
    ありがたいありがたい(笑)

    ReplyDelete
  4. mydear/M. 麥迪爾19 December 2010 at 17:45

    呵呵~
    我覺得鉤針比棒針難一些些耶~
    這隻好可愛唷!!
    而且顏色都配得很好看~
    話說,聖誕禮物快做好了
    版主回覆:(12/18/2010 12:11:49 PM)
    蛤~不對啦不對啦,明明就是棒針比較難!(嘟嘴)
    真高興妳也喜歡茶咪,我每次看到他都會有想立刻買抹茶來喝的衝動XD
    然後妳居然快做好聖誕禮物了...這效率會不會高得太誇張了?妳太強了啊啊啊~請接受我的誠心一拜(拜)

    ReplyDelete
  5. 超可愛的>///<
    我堅持不學鉤針就是在等朋友送我XD~
    說到抹茶我會聯想到<抹茶好朋友>
    顏色真的還滿像的~
    版主回覆:(12/20/2010 01:37:15 PM)
    那如果我想要色鉛筆的話該怎麼辦?我已經學了耶糟糕XD
    是說抹茶好朋友就是抹茶牛奶啊~XD
    糟糕這樣一說我好想喝...改天再去抱個兩罐回來好了!(握拳)

    ReplyDelete
  6. 超可愛的耶...
    連名字也可愛!
    我也喜歡你的色鉛筆習作!!
    看的我好想學...
    版主回覆:(12/22/2010 09:51:59 AM)
    哈哈哈,每次看到抹茶牛奶都會勾起我的嗜抹茶慾...:P
    色鉛筆的技法什麼的相對來說簡單很多,不過要有耐心就是了~去學吧!:D

    ReplyDelete
  7. 我去年有鉤過兩隻鉤針娃娃...
    後來就想到就累,一直沒有去鉤第三隻...
    而且你鉤的腳長長又胖胖,好可愛呢!!
    繪畫是比較需要個人天份的...
    哈!!所以我跟我同事都比較擔心自己學不來!!
    我們也有在玩postcrossing,
    不過我們才剛開始,才收到二十幾張!!
    你連紀錄明信片都好認真呀!!
    版主回覆:(01/21/2011 09:17:55 AM)
    哈哈,我做鉤針娃娃也都是分很多次、很多天進行的,如果要一口氣做完的話真的很累!
    畫畫其實不用那麼認真啦,又不是正規課程要從素描開始下苦工,畫得好不好像不像不是重點啦,畫得開心快樂比較重要~:D
    至於明信片紀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認真寫這麼久的紀錄.......

    ReplyDelete
  8. 從PTT游過來的....好可愛的配色!!遮眼睛那張太殺了~~~XD
    版主回覆:(01/23/2011 12:19:57 AM)
    謝謝:P 是說妳的網誌也很殺,動物園好歡樂啊啊啊(羨慕)

    ReplyDelete
  9. 您好!!請問這支小熊有得買嗎??謝謝!!
    版主回覆:(02/06/2011 12:03:05 PM)
    我沒有在賣手作作品喔,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10. 不好意思!!謝謝妳~
    我了解了!!

    ReplyDelete
  11. 請問茶咪是用那種毛線鉤的呢?好可愛\(//∇//)\
    版主回覆:(02/17/2012 08:46:33 AM)
    嗯...那種毛線我沒有帶來日本,而且我印象中應該是雜牌的...總之就是最便宜的那種壓克力毛線~:)

    ReplyDelete
  12. 好可愛的熊~顏色也配的超棒!請問這織圖是書上的還是網路上可以找到呢?
    版主回覆:(06/18/2012 03:28:23 PM)
    這個好像是網路上公開的織圖耶,不過我沒有完全照著做就是了~

    ReplyDelete
  13. 謝謝你的回答喔!可以請問你還記得是哪個網站嗎?或是用什麼關鍵字可以查到呢?
    版主回覆:(11/16/2012 01:34:05 PM)
    不客氣,不過我也試著找了一下卻沒找到...印象中是日文網站(汗)我想到的關鍵字是「くま・あみぐるみ・編み図」這樣,也許可以用排列組合多找找看?(汗)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