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Postcrossing] 206~210 俄羅斯、塞爾維亞、愛沙尼亞、加拿大、芬蘭

Recently a Taiwanese postcrosser sent me several messages KINDLY asking me to write my postcard record both in Chinese and English, because "it is unfriendly and uninternationalized that you record only in Chinese". It was actually a Chinese message though, I tried my best to render his KIND... er, suggest, in English, which is apparently not my mother tongue.

As my English is really poor, it can be really hard for me to write (more precisely, to translate) my blog in English. Please pardon me for not providing friendly and internationalized aritcles, but if you are curious about what I wrote or any single picture I put in the aritcle, feel free to ask! :)


206. RU-277186

Distance: 5665 km

Traveled: 36 days


以上的英文宣告是寫給某些人看的,知道的人就是知道,不知道的人也不用問了XD 如果有人要幫我挑拼字或文法錯誤的話我會很高興的!畢竟我真的很少用英文啊啊啊~

好那麼來開始這一次的明信片紀錄吧!第206張明信片是從俄羅斯寄來的,因為明信片上的介紹是滿滿的俄文,所以我連這位畫家的名字都不知道(囧)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畫的用色~另外這隻貓咪應該是貓界中的長腿模特兒!XD


大概是因為明信片上有一半都被俄文介紹給佔去了,所以寄件者把郵票貼在明信片的左下角,反正轉個180度就變成右上角了,很聰明!XD 是說我不太能理解小張的郵票面額卻比較高這一點...


207. RS-7978

Distance: 8892 km

Traveled: 17 days


再來呢要歡呼一下,是的,是好久不見的新國家耶,萬歲!這張明信片是從東歐的塞爾維亞(Serbia)寄來的,不過寄件者寄的是俄羅斯的明信片就是了。難得可以被少見的國家抽到,收到的卻不是這個國家的明信片,真可惜啊...>"<


郵票看起來應該是常用郵票吧?倒是郵戳的顏色很奇妙,很像是「沒有亮粉的金色筆」寫出來的那種顏色。(這種形容法有人懂嗎?)


208. EE-89264

Distance: 7950 km

Traveled: 20 days


再來這張是從愛沙尼亞寄來的明信片,圖案...我想了很久很久還是沒想到為什麼寄件者會挑這張給我,後來有個朋友猜說可能是我在profile上寫說希望能收到"elfes, dwarfs or fairies"(精靈、小矮人或妖精、仙女)的明信片,......好吧總之我不愛這味的orz


不過郵票就很對我味了!小朋友畫的東西永遠都是這麼單純這麼可愛啊啊啊~(心)


209. CA-140783

Distance: 12034 km

Traveled: 22 days


這張是從加拿大東側安大略省(Ontario)寄來的,圖案是Algonquin Park的一景,這個公園是加拿大最為古老的公園喔!(看起來就很適合去地質調查:P)


郵票還是這一千零一種的常用蘭花郵票,我好想看看其他的加拿大郵票喔喔喔(哭)


210. FI-984388

Distance: 7861 km

Traveled: 10 days


最後這張是從芬蘭寄來的,這張的妖精(或仙女?)比較符合我的認知和想像中的妖精!XD 看得出來是用水彩色鉛筆先塗色再用水暈開的,不過皮膚那邊看起來有點像粉彩(←我到底是在分析個什麼勁XD)


而且郵票也很優秀,是個亮晶晶還會反光的妖精郵票,好漂亮啊~不過這個姿勢看起來很像在拉筋就是了(←硬是要破壞畫面)

農曆新年就是下週了,到時候會有整整一週收不到任何信件的空窗期,光想就覺得好寂寞好空虛好無奈好想哭啊...這應該是postcrossing重度上癮患者的症狀之一吧?(嘆氣)

10 comments:

  1. 天啊.............真受不了那種人(幫你拍桌)
    啊日本冬季的郵筒明信片是超級可愛的兔子(呀乎)
    沒想到在小郵局買當地明信片 每一張都送迷你版!(又跳舞)
    版主回覆:(08/05/2011 05:45:45 AM)
    啊,哪種人?(裝傻)
    你已經去過日本了?!(哀號)
    我的冬季郵筒還沒找到人幫我買...(好啦其實是我懶)不過小郵局每張都送迷你版也太好了吧!真令人羨慕!!!(口水)

    ReplyDelete
  2. (看起來就很適合去地質調查:P)
    皮膚那邊看起來有點像粉彩(←我到底是在分析個什麼勁XD)
    ↑ 這也算職業病的一種嗎 ==?
    只能說...
    地質和色鉛筆(畫圖)已經深深的鑽入你的骨血...
    病入膏肓...沒救了你...
    :P
    另外...
    我從12月初到現在超過一個半月沒有收到明信片了...
    好空虛阿阿阿~~~ >"<
    更正確的說法...
    應該是我寄出的一直沒被對方收到...
    所以當然也不會再收到新的明信片...
    然後已經兩張過期了...
    還有兩張已經旅行了49天...
    (從台灣寄上海需要流浪這麼久嗎...==")
    (os:這樣子澆熄新手熱情的火苗不好吧吧吧...)
    版主回覆:(01/26/2011 01:54:47 PM)
    那哪算職業病啊~如果真的是職業病的話,我會連地質環境構造等等都寫出來的!XD 至於色鉛筆那部分喔,我還不夠專業啦,所以也不能說是職業病XD
    你怎麼這麼久都沒有收到明信片(驚)
    既然這麼空虛的話給你三個建議:
    1) 再開一個帳號 :P
    2) 去官方論壇玩RR或tag(小心就此摔坑永無翻身之日!XD)
    3) 繼續耐心等,看我的明信片紀錄解饞XD(←我真是一整個自賣自誇啊)
    我之前寄廣州寄了89天喔!89天喔喔喔!廣州總比上海近吧....Orz
    對岸郵局好像都會囤明信片的樣子,不知道是要檢查有沒有「政治正確」還是怎樣...

    ReplyDelete
  3. 我現在正在日本阿
    31號就要回家了 嗚嗚 離情依依阿(是活的太爽了)
    你是要新的還是有寄的阿? 新的話我可以回台灣再寄給你
    因為我現在腦袋空空 要寫也不知道寫什麼阿XDDDDD
    我有多買一張 回台灣再寄
    版主回覆:(01/27/2011 02:23:26 AM)
    我我我我我一直以為你在台灣Orz
    我是比較想要寄的啦,不過郵資實在是太恐怖了,所以就麻煩妳回台灣再寄給我囉!請讓我在此叩謝妳m(_ _)m (這次的兔子郵筒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不過我要拿什麼和妳交換...?日幣嗎(喂)

    ReplyDelete
  4. 寄中國真的要等很久 她們好像真的會屯片
    可以去那個....豆瓣的pc論壇看 她們自己也有在討論
    Tag跟RR之坑 我到現在都還沒脫離啊(遠望)
    話說我這次還在各個郵局買一張郵筒片 再蓋風景印 (蒐集狂)
    好像應該寫個網誌才對啊!!!!!!!(懶)
    版主回覆:(01/27/2011 11:45:06 AM)
    我是有看過那個討論區啦,可是看起來會囤片的好像只有上海和廣東耶,而且還是因為早就結束的世博和亞運.......難不成囤片已經變成中國各地郵局的一般行為了?!(驚)
    論壇之坑我已經爬出來了,短時間內我並不打算跳回去...所以還在坑裡的妳請保重啊:P
    很多日本人的確都像妳這樣收集風景戳唷!畢竟郵筒上面會打郵局的名字~總之只要和日本郵政有關的一切都極其邪惡....

    ReplyDelete
  5. 你快寄給我你的地址!!
    我買了太多郵票用不完~
    換什麼到時候再說吧(用日幣就不用了啦.....我也用不到)
    mistfish@gmail.com
    日本郵局真是極端邪惡 邪惡至極啊!!!!!
    不過我覺得一代有些郵局已經快賣光了
    但是事實上還是很好買 哎呀東京鐵塔不是第二代嗎
    怎麼有郵局賣光了(驚)
    我明天要去日光~
    版主回覆:(01/27/2011 11:48:07 AM)
    我寄信了!謝謝妳~~~:D
    買太多郵票的話那就多寄幾張明信片給自己呀XD
    那個其實可以請郵局的人幫妳問附近的郵局還有沒有當地明信片,
    我之前去的時候就請他們打電話幫我問過,京都的第一彈賣超快的...Orz
    另外我記得好像有在哪裡看過「有在賣當地明信片的郵局的列表」,
    可是我找了一下找不到...Orz

    ReplyDelete
  6. 有阿 posta collect首頁有可以查詢的
    不過大部分景點都有
    反正郵局真的很神奇
    你無法預料他何時出現啊(敲手)
    其實我覺得她們只是暫時缺貨欸
    或者是要到大郵局買
    貨源可能比較充足吧
    最可怕的蒐集其實是風景印啊(顫抖)
    我決定我空虛的寒假一定要來紀錄一下。
    先這樣哩
    版主回覆:(01/27/2011 01:49:35 PM)
    對喔我都忘記他們有首頁了(我每次都直接去看當地明信片的頁面...)
    但是其實我去日本的時候反而是大郵局缺貨欸!
    大概缺貨與否真的都是隨機的吧(淚)
    還好我對風景印的態度就是「喔喔,有的話就順便收集一下好了」,
    不然真的會很可怕很恐怖,不知道會花多少錢在那一個個戳印上....
    我的寒假也超空虛的(哭)所以期待妳的紀錄喔!!

    ReplyDelete
  7. First of all - your English isn't poor.
    But I know what you mean, I still feel that
    I have so much more to learn, too.
    Second: the truth is I'll be very happy if you
    would write your blog also in English so I could
    understand everything, but I know that it
    should be fun and spontaniuous. Translating
    everything would cost a lot of your free time.
    Third: Is no. 210. hand-made? It looks cute.
    版主回覆:(01/27/2011 02:25:32 PM)
    Hi Antonina, thanks for the comment! :)
    Well, it's been a long while since I last "learn" English in school and actually I don't like English (for some personal reasons), there must be lots of mistakes in my English :( But thank you for kindly ignore my poor spelling and grammar :P
    Second, I don't really mind to translate some single parts of my articles for you! You are always welcomed! :)
    But it is really strange that A TAIWANESE repeatedly asked me to write in English for forenigers to read... If there's really one (besides you :P) who is eager to understand my article, I hope he (or she) can come to me directly, not to ask someone to pass me his/her wish.
    no.210 is a printed one, not handmade. But it is really adorable! :D

    ReplyDelete
  8. 我覺得寫中文也是一種特色!哈哈
    而且其實最愛挑人英文錯誤的都是自己人
    真正母語是用英文的才不會囉說!哈哈~
    所以部落格自己開新就好了:)
    小朋友畫的郵票真的好棒
    可以看出每個地方小朋友的不同~
    不過還滿少收到,只有收過韓國,對岸的~~
    不過加拿大那張居然還有個人在那~~~
    他看起來好憂鬱!!!!!!!!!!!!!!!!!!!!!!
    版主回覆:(01/28/2011 02:07:20 PM)
    哈哈,而且中文才是我的母語啊!用母語寫blog是天經地義的吧~
    其實我不介意有人挑我的英文錯誤啦,畢竟我的英文真的是爛光光了orz
    我只是很疑惑為什麼這位台灣人(他看得懂中文喔)一直叫我用英文寫明信片紀錄,他自己也沒有用英文寫紀錄啊!而且如果真的有人想知道我寫了什麼,我比較希望他能直接來問我,而不是叫別人一再傳話給我...
    台灣很久以前好像有出過很多兒童畫郵票,可是現在好像都沒有了的樣子...
    (好希望中華郵政能再出新的一套啊XD)
    另外如果我們地質調查要去量加拿大那張明信片的岩層位態的話,我想我也會和他一樣憂鬱XD

    ReplyDelete
  9. 我選擇3好了,
    所以...你要乖乖的寫明信片紀錄喔~~ :P
    明明部落格就還有積欠多天的project365要寫,
    不知道我到底是在覺得空虛什麼... =="
    版主回覆:(01/28/2011 02:11:38 PM)
    蛤~你說什麼我看不懂耶~(歪頭) :P
    老是懶得更新網誌的懶惰鬼如我,真的得對於勇於挑戰365計畫的人們表達由衷的敬意...(立正敬禮!)

    ReplyDelete
  10. 好好喔~~我回老家都不能收!!
    感覺信箱現在應該有躺著幾封OTZ
    真想去按抽 可是還是忍耐好了
    郵局離我老家超遠的
    小朋友畫的郵票真的超可愛~
    版主回覆:(01/28/2011 02:14:39 PM)
    ㄟ...其實我最近收件量也很少耶(哭哭)
    不過過年後就可以收到一大把明信片了,這樣應該也很開心吧!:D
    是說郵局遠沒什麼差吧,丟郵筒就好啦~
    不過好像除夕當天到初五郵局都不收郵筒裡的信件的喔...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