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Postcrossing] TW-246736,寄國旗明信片到大陸


前陣子我和同樣在玩postcrossing的網友交換了幾張國旗明信片,因為交換的時候我說「我好想把這種明信片寄到大陸喔」,基於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誤),所以上上週抽到了大陸的地址後,我就直接拿了一張國旗明信片來填上大陸的地址寄出去了,而且是直接丟郵筒寄的,不是放在信封裡寄的喔,有圖有真相!XD


為了避免有人懷疑第一張照片中是兩張不同的明信片,所以我就對著燈光多拍了一張照片。:P 對方的地址是當然要馬賽克的,不過我寫的英文內容實在是文法拼字都超差,所以我也跟著馬賽克了,以免英文老師們看了會想要殺掉我。:P

其實我會想寄明信片到對岸去,也不是想要嗆聲還是宣示主權什麼的,我單純只是好奇:「這種明信片真的寄不到嗎?」而已。從台灣媒體上看到的大陸人(不論是政府機關還是一般民眾)總是一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就暴走,動輒離席抗議搶旗撕旗等等,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張明信片要從台灣出去當然是沒什麼問題,但要經過對岸郵局的重重關卡才能到對方手中,光是不被郵局人員「私下解決」就已經很難了,而且就算真的平安到了收件者手中,會不會被登錄也是個大問題。所以我一開始就想定這張明信片是不可能被登錄的了,結果...結果...結果!!


它、真、的、被、登、錄、了!!!而且才八天就寄到了,快得讓人下巴掉下來許久還接不回去!這張明信片承載了我非常非常多的驚訝,各種方面的驚訝,我到現在還是很驚訝這張明信片真的會被登錄!!!(連續用這麼多個驚嘆號,應該可以表達我真的很驚訝了吧。XD)

我在明信片上寫的是英文,因為簡體字我只會看但完全寫不出來(淚):「嗨!:) 這是台灣國旗明信片,我知道海峽兩岸之間有著不少政治上的衝突,但正是這些不一致(不論是政治或是思想方面)造就了有趣而豐富的歷史。請不要用政治的角度來看待這張明信片,它會是一張有趣的明信片!祝你一切都好而且有個快樂的冬天!:)」而寄件者在登錄明信片時給我的留言是:「你好,我已经收到了你的明信片,很不错的片,我很喜欢,今年又是辛亥革命100年,特别的历史。」

所以,這大概是我寄出的明信片中最最最特別又奇妙的一張明信片了吧?絕對值得特別寫一篇網誌來記錄一下!:)

15 comments:

  1. 這真是歷史性的一刻!!!
    下次寄國旗片記得用中文寫,
    我寄對岸都是照寫繁體中文,
    自古以來都用繁中,為了他們區區60多年的簡中歷史,
    幹嘛把自己的文化習慣改變呢!!!
    版主回覆:(01/30/2011 04:01:10 PM)
    其實我之前都會寫正體中文的(地址會想辦法描簡體字),
    但我抽到很多「其實我看不懂繁體字,所以是請父母/老師/長輩幫忙翻譯給我看的」的人,所以我就直接寫英文了...反正要讓對方看懂內容才比較重要啦,寫什麼語言倒是其次~
    另外除非有大陸人想要國旗片,不然我應該不會再寄國旗片到對岸了啦,
    總是要顧一下對方的喜好才行~:P

    ReplyDelete
  2. 現在要講
    正體中文:)
    其實寫正體中文對岸應該也看得懂啦:)
    版主回覆:(01/29/2011 12:46:21 PM)
    我也以為應該都看得懂(畢竟可以從前後文去猜),可是很多人都說看不懂(淚)難不成是我字太醜......(縮在角落畫圈圈)

    ReplyDelete
  3. 辛亥革命一百年
    呵呵~
    其實據我所知對岸同學好像其實也滿想要這種明信片
    因為他們覺得很特別
    (但是我俗臘不敢寄)
    之前一位在美國讀書得大陸朋友就問
    有沒有青天白日旗的片子(當然他們不會說是我們的國旗~)
    我當時沒有,就寄了國父明信片&馬英九國旗郵票&純國旗郵票
    他就說趁人再海外才能收這種片子!
    哈哈哈~好佩服你的勇氣!
    不過更酷的是他沒有暴怒~XD
    OH YA~Hitokage最高~!!!!萬歲~萬歲~萬歲~~
    版主回覆:(01/29/2011 12:47:18 PM)
    看到「辛亥革命一百年」這句話我真的愣住了:P
    這位收件者其實也很聰明,懂得怎麼樣四兩撥千金XD
    我記得以前好像有看過大陸人的最愛裡加了N張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的明信片,讓我一整個很驚訝XD 不過真的是不試試看也不可能知道結果究竟如何,而且這結果真的是太棒了!:D
    (不過不要因此抽到大陸人就都寄國旗片啦,還是要看一下對方的喜好才行:P)

    ReplyDelete
  4. 你好,請問、請問這張明信片是在那邊買的呢?我真的很想要買這張明信片!
    版主回覆:(01/29/2011 12:51:34 PM)
    我不是買的喔,是和也在玩postcrossing的朋友交換的,
    她是自己拿圖片去印的,所以她手上應該還有很多明信片庫存:P
    如果妳想要的話,可以去她的blog留言問問她~
    http://61luvpost.blogspot.com/

    ReplyDelete
  5. 以前他們寄來這邊 郵局的人也會暴怒唷
    我記得我在集郵網上有看過XD
    我之前還要我朋友寄給我"我們一定要解放台灣"的片
    (當然是開玩笑啊)
    結果我沒買到日光那裏的片(碰到周末)
    嗚嗚 不過我隔天到郵票博物館買到了幾張德島等
    我可能不會去的地區的明信片XDDD
    他還有賣一張漲價到300YEN的平城遷都百年(?)的限定組合
    但是太貴啦 而且我很討厭那個奈良的鹿頭人.....
    (我又開啟抱怨跟碎碎念模式了)
    我也要寄國旗給中國網友(哈哈)
    版主回覆:(01/30/2011 05:14:54 AM)
    是喔!:P 我都不知道還有那種地方說~
    不過我是覺得生氣沒關係,該送到的郵件還是要送到,不要私下解決或破壞就好~如果我收到「解放台灣」之類的片的話應該會滿錯愕的吧?不過這種片背後的歷史其實都很有趣說!:)
    居然還跑去郵票博物館......真好(淚)
    奈良遷都應該是1300年吧,不過也是去年的事情了!XD 我直接凹我日本朋友幫我買一套了,然後兩個人一起吐槽那隻セントくん(遷都君,就妳說的那隻鹿頭人,它可是吉祥物哩XD)
    祝妳的國旗明信片順利飄到目的地!:P

    ReplyDelete
  6. 哇!!!!!!!!!!!!!!!!!!!!!!好讚喔!!!!!!
    還是有人能理解的~~~~~
    真開心!!!!!!!!!!
    國旗明信片在哪買的~~~
    其實蠻好看!!!
    版主回覆:(01/30/2011 03:57:44 PM)
    是啊,我是覺得台灣的媒體都把對岸的人妖魔化了,
    當然激進的人還是有的,不過可以和平理性對待兩岸之間差異的人其實也不少哇~:D
    如果大家都從我這邊連過去和她買國旗明信片的話,我可不可以抽成啊XD

    ReplyDelete
  7. 阿 我看到樓上的回覆了!!
    原來如此

    ReplyDelete
  8. 又輕又重的一張明信片:)
    能被登錄真是太好了:D
    版主回覆:(01/30/2011 03:59:33 PM)
    對啊,這張明信片上壓著的歷史其實還滿沉重的(←自以為?XD)
    不過真的很高興它能這麼快就被登錄!:D

    ReplyDelete
  9. 酷斃了,我只有買國旗貼紙實在太遜了 XD
    版主回覆:(02/01/2011 12:36:11 PM)
    不會啦,我覺得國旗貼紙也很酷啊!

    ReplyDelete
  10. 我跟你說!香港朋友說他們十月要發行辛亥革命一百年的郵票
    我看大陸同學真的都是這樣說
    XD 他會不會也以為我們就是慶祝辛亥一百...
    版主回覆:(02/12/2011 03:55:45 PM)
    香港應該也不能慶祝中華民國建立一百週年吧XD
    不過我的大陸筆友和我朋友的大陸朋友倒是都很直接的說「民國百年」XD

    ReplyDelete
  11. 也想請問版大哪裡可以買的到XD
    謝謝
    版主回覆:(02/12/2011 03:57:10 PM)
    我是和也在玩postcrossing的朋友換的喔!網址就在上面的留言中。
    不過她已經把國旗明信片都用完了的樣子XD
    如果想要的話也是可以自己拿國旗的圖去少量輸出呀XD

    ReplyDelete
  12. 每一張寄出的卡的郵票上都有證明我們存在的記號
    版主回覆:(03/30/2011 12:18:18 AM)
    只是很混亂XD
    沒記錯的話郵票上的國號(?)演變是這樣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 台灣 Taiwan →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ReplyDelete
  13. 沒想到能收到耶~~
    版主回覆:(03/30/2011 12:20:11 AM)
    是啊~不過中華民國對他們來講也是種「歷史」啦,應該吧?XD

    ReplyDelete
  14. 我也抽到了寄要給大陸的明信片
    跟你一樣的想法 卻又有點怕怕的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
    看到前輩如此的英勇事跡
    我也要抽出我的台灣國旗 前進大陸了!
    版主回覆:(11/20/2012 09:57:38 AM)
    哇,好久以前的文章了耶!不過現在寄大陸真的沒那麼困難了喔,而且對岸其實不少人喜歡我們的國旗(明信片),還挺意外的:)

    ReplyDelete
  15. 阿,原來是可行的阿 酷!
    我也曾經有這個念頭
    不過,我抽到大陸的地址,我都一蓋忽略.............
    版主回覆:(03/12/2013 01:49:44 AM)
    雖然我也不太喜歡抽到對岸(不登錄率和寄達時間都很……),不過postcrossing的規則是抽到就要寄出,所以還是寄吧!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