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手作] 鉤針家族第九號成員・呆呆三貓組


過年前我跑去後火車站逛,看到一直很想買來玩的貝碧嘉線就立刻失心瘋地買了好幾球,貝碧嘉線的手感還滿不錯的,但缺點就是大部分的顏色都很鮮豔,我不喜歡...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我都買這種黯淡色系的線。XD

買了線之後當然是要開始家庭代工啦!做的是什麼呢?


當然是一~大~堆~屍~塊~啊!XD 這次一口氣做了這麼多屍塊應該破我記錄了,平常我絕對懶得做這麼多小東西的,由此可見我過年時無聊到什麼程度...:P


屍塊總計:三個頭三個身體(各附兩隻腳)三個嘴巴三條尾巴六個耳朵六隻手。我發現我沒法一口氣念完這句話。XD


製造出屍塊後總是要來收屍...不對,用恭敬虔誠的態度縫合大體。(才怪)首先是很愉悅地把Q成一團的尾巴縫到屁股上~


再來是把嘴巴、耳朵縫到頭上。這張感覺可以寫個對話出來耶,像是「欸你看那顆頭還在等著動植耳手術耶(指)」「是啊是啊還好我們已經動完手術了」:P


嘴巴耳朵都縫好後,裝上眼睛再繡個鼻子嘴巴,就完成三顆貓頭丸子了!這次我繡得一整個很隨意,所以三顆頭看起來都超呆的。XD


把貓頭和身體合體後再縫上雙手,呆呆三貓組就誕生了!不過總覺得好像還少了點什麼東西...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幾個小鈴鐺來做項圈。果然貓咪還是要配鈴鐺啊!雖然貓咪應該都很討厭會暴露它們行蹤的鈴鐺。:P


而且項圈還有玄機喔,轉180度就變成領巾了!...好啦我承認其實是我懶得收尾又懶得做個可以拆卸的項圈,才會拿毛線穿過鈴鐺打個結就當項圈了。:P


排排站~三貓雖然體型有點小差異,但身高(腳底~耳朵)大概都是15公分左右,還挺高的呢!這些QQ的尾巴曾經讓好幾個朋友一看就瘋狂玩弄唷。:P


其實我最想拍的照片還是這種。貓咪洗完澡後就是要把它們夾起來晾乾啊!(喂)


被我晾起來的三貓看起來一整個就很無奈,不過我倒是看得很開心,一點都不想把它們收起來。XD 那麼,鉤針家族第九號成員呆呆三貓,請多指教!我的鉤針家族聲勢越來越龐大了啊哈哈哈~


最後順便偷渡一下我人生中的第一塊蕾絲!其實看鉤針的比例就知道這其實不能算是蕾絲,但反正是第一次嘛,好玩就好~會想要織蕾絲是因為小麥學姊最近在玩,不但借了我書,還給我一小捲從毛線公司拿到的樣品線,這...一整個推坑推得很徹底!XD


這款線摸起來很舒服,但是織起來真的是地獄,線沒有捻得很好所以超容易分岔,而且中間有一大段線都東凸西凸的...不過我還是鉤完了!只是為什麼我覺得背面(左邊那張)比正面(右邊那張)好看啊?(淚)

鉤針娃娃幾乎90%的針法都是短針,雖然很簡單但也很無聊,但鉤蕾絲就有千千萬萬種針法,鉤起來好玩多了!所以我想短期內我應該會繼續挑戰蕾絲吧?只是我死都不想用真正的蕾絲線來做,不然眼睛真的會瞎掉。:P

15 comments:

  1. 三貓組好可愛喔~~
    手好巧啊~~ 這種事我絕對不可能去做...XD
    版主回覆:(05/09/2013 06:21:31 AM)
    鉤針娃娃不難喔~只是需要有耐心啦XD
    (其實只要是手作好像不管什麼都需要耐心XD)

    ReplyDelete
  2. you're incredable
    版主回覆:(02/14/2011 11:17:59 AM)
    Nope I'm far from incredible. Just love to make little stuff :P

    ReplyDelete
  3. 字は読めませんが、製作過程のアップですね^^なんとも器用で羨ましいですー
    今回は目が入ったんですね~♪
    私的にはシックな灰色がいい感じ^ω^
    版主回覆:(02/14/2011 11:19:43 AM)
    たくみさん、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今後日本語でも文章書けるように頑張りたいと思います。たぶん・・・(笑)写真撮る時は明るい色が好きなんだが、あみぐるみとか作る時はやっぱり渋い色の方が定着だと私は思ってますw

    ReplyDelete
  4. Ok, ok, but not everybody can do such cute,
    little stuff. I myself have just started learnig
    knitting and I'm a total rooky. But it's great fun,
    espespecially dreaming what I'll do when I'm finally
    advanced.
    pitty you're not here...
    版主回覆:(02/15/2011 07:18:11 AM)
    For me, all you need to make these stuff is just patience. :P I'm not good with knitting, but I do love to make crochet :) I dare to bet that I don't have to wait too long to see your great knitting work ;)

    ReplyDelete
  5. mydear/M. 麥迪爾14 February 2011 at 18:29

    我只是想說~
    你個鉤針好高級唷!!!!
    版主回覆:(02/15/2011 07:23:18 AM)
    哈哈哈是啊,因為很常用鉤針,我就想說買好一點的鉤針來用,這樣做久了手也比較不會痛~

    ReplyDelete
  6. 噢!你手藝真的好棒喔
    三隻一起來耶
    顏色整個很舒服!~
    版主回覆:(02/15/2011 07:23:59 AM)
    謝謝~其實這些還滿簡單的啦,只是需要有耐心~我原本還打算要做五隻咧,然後我做三隻就不想再碰了XD

    ReplyDelete
  7. 三貓組很可愛啊~ 吊起來真的很好笑 哈哈哈
    然後你有三種語言的留言耶~ 太厲害了
    版主回覆:(02/15/2011 07:24:36 AM)
    啊哈哈哈所以我都專門在拍不正常的照片就是了XD
    才三種語言還好啦,之前還有義大利文哩!(還好有Google Translate XD)

    ReplyDelete
  8. 把小貓晾起來的畫面很可愛。
    以前高中勾過蕾絲披肩,過程一整個痛苦,有的同學用剩下的線勾杯墊,而我是直接把線送給別人,不想再看見。
    版主回覆:(02/15/2011 08:54:20 AM)
    蕾絲披肩!披肩耶!那是要勾到幾年幾月啊@@你們高中的家政課(是家政課嗎?)內容也太強大了吧....(五體投地)

    ReplyDelete
  9. 不記得到底勾多久,反正就是久到對這件事的記憶只剩痛苦就是了。
    版主回覆:(02/16/2011 12:06:11 PM)
    唔...這樣感覺真的很痛苦耶囧
    我倒是只記得高中家政要用縫紉機做枕頭,害我之後一直對縫紉機有種恐懼感......

    ReplyDelete
  10. 哇!好可愛!!
    我也想要做,會很困難嗎?我想買書參考!
    這樣做起來材料會很貴嗎??
    這如果做為生日禮物也很不錯呢!!
    謝謝分享囉~~
    版主回覆:(02/17/2011 05:33:51 AM)
    鉤針娃娃不難喔,幾乎95%都是短針、加針、減針而已,不過如果完全沒碰過毛線的話,建議找人教你起針會比較好喔~至於材料費的話要看你買多好的毛線,不過鉤針娃娃不需要太好的毛線,我都買便宜的,所以做起來最花錢的其實是時間啦,時間成本不低喔:)

    ReplyDelete
  11. 嗚哇哇哇哇好可愛的貓咪組合啊!!! XD
    *逗弄QQ尾巴*
    版主回覆:(02/18/2011 10:41:21 AM)
    怎麼大家都最喜歡尾巴啊XD 別忘了要先有貓,尾巴才會有意義!(什麼歪理)

    ReplyDelete
  12. 我想請問一下:
    眼睛是使用半顆珠嗎??
    我都買不到這麼小的
    可以請教是在哪買的嗎?
    約是多少錢??
    版主回覆:(02/20/2011 01:35:44 PM)
    我不知道我用的是不是叫半顆珠耶,不過我做娃娃(鉤針、羊毛氈、布偶)都是用這種珠子,我是在永樂市場附近的材料店買的,價格大概就是30元十多對吧?我沒有特別去記~

    ReplyDelete
  13. 我之前也是去永樂市場找都沒看到ˋˊ
    可以請問你是在哪家店嗎??
    版主回覆:(07/15/2011 12:49:15 AM)
    我是在永樂市場「外面」的店買的耶,從來沒有記過名字囧...不過還滿多店都有啊,如果真的找不到你就去小熊媽媽買好了....

    ReplyDelete
  14. 版主這個問題可能有點笨, 但是想請問你一下, 貓貓的耳朵要怎麼勾呢? 我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勾程漂亮的三角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5a.biglobe.ne.jp/~mite/gurumineko/4/amizn1.html)的耳朵織法做的喔~這個網站公佈的織圖也是第二張照片右邊的貓咪的織圖唷。:)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