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出走] 公關行程.基隆和平島


這趟公關團上午的行程以八斗子地區為主,下午則是在和平島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去和平島,蜻蜓點水式的行程雖然不足以仔細品味和平島的每一個角落,但也讓我立刻把和平島列入「想再去一次的地方」的清單。我一定要找個好天氣再去玩一次!(握拳)


和平島上較靠近海邊的住家巷弄。開始玩相機後才發現這樣的舊房子,比起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更有生命力。附近也有一些古蹟,但和八斗子的咾咕石屋一樣都無人維護任其傾圮,真的很可惜說...


偷渡一張貓咪的照片。:P 在生活步調較為悠閒的地區,連貓咪的表情都比較輕鬆哩!


我們的行程重點是和平島海濱公園,我們去的時候有滿大面積都在整修,所以我們只有走一小段而已。東側可以爬上涼亭眺望海岸和基隆嶼,景色應該和忘憂谷滿類似的;西側就是我們走的海濱公園,步道鋪得不錯,不過離海水非常近,漲潮時應該就會封起來不讓人通過了吧?


這邊的地貌和野柳很像,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海蝕地形,主要是蜂窩岩、蕈狀岩(砂岩風化後留下較不易風化的鈣、鐵結核,看起來就像是一朵朵香菇一樣,不過需要點想像力:P)和海蝕平台上的豆腐岩(海浪沿較破碎脆弱的節理面侵蝕岩石而造成,印象中和平島的豆腐岩是全台灣最大的)等。


雖然我沒有拍海蝕地形(平常看太多了:P),不過這邊大概是因為人煙比較稀少也比較不有名的關係,原始地貌和周邊環境算是保持得還不錯。如果只是單純想看這些千奇百怪的海蝕地形的話,和平島比野柳好很多,散步起來也舒服很多喔!


而且當天還有藍天白雲好天氣,映照著藍天的海水也藍得很美,我光是拍這隻走在潮間帶的白鷺鷥就拍了十幾分鐘!:P


我一邊回頭看在潮間帶體驗採海藻(我沒下去採:P)的團友,一邊瘋狂地對著這美好的畫面瘋狂按快門,好難想像台灣北部也能看到這麼蔚藍的海!


數位變焦拉到極限後才勉強拍到這隻可愛的圓圓鳥,我猜是鉛色水鶇,但總覺得又不太像耶~


這邊有很多釣客,想來漁獲應該是滿豐富的。:P 這附近也沒有什麼光害,應該很適合欣賞晨昏的雲彩吧。另外,那幾顆長得比較怪的石頭就是蕈狀岩,多用點想像力看起來就會像香菇了!:P


瘋狂地拍了好幾張大海的照片後我才很心虛(:P)地繞回去看他們的採海藻體驗。和平島的海藻產量很豐富,綠藻褐藻紅藻都有,當地也很積極在發展和海藻相關的產業。不過照片裡的不是我們團的人,不知道是採好玩的,還是真的要拿來吃的?


潮間帶的水乾淨到一個很誇張的程度,還有非常多的小魚在裡頭竄來竄去,這實在是和我印象中的北部海岸差異很大!

和平島的環境真的是滿棒的,有和野柳相似的海蝕地形可以欣賞,當地房屋巷弄還有遺留下來的造船廠也都很適合去散步、拍照,而且基隆市有公車可以直達和平島,好像十分鐘就有一班車的樣子,如果臨時起意要去和平島晃晃的話還挺方便的~

8 comments:

  1. 那隻鳥好可愛~顏色好漂亮!!!
    採海藻那張好美喔~
    光看照片就有那股氣息出來
    老房子真的...很有味道~
    好想住在那種地方!
    老了以後~哈哈
    版主回覆:(02/12/2011 03:53:53 PM)
    我也覺得那隻鳥很可愛,圓圓滾滾的,羽毛又是很漂亮的藍色(心)
    台灣真的很多很有fu的老房子,只是通常都很快就被現代化的建築給取代了(嘆氣)
    老了以後我還是比較想要住東部,反正到時候網路會比現在更無遠弗屆,要買什麼東西上網點一點就可以了!XD

    ReplyDelete
  2. 倒數第四張是藍磯鶇的公鳥...
    鉛色水鶇比較常出現在溪流的環境... ^^
    版主回覆:(02/14/2011 06:46:52 AM)
    我果然認錯了!XD 難怪我就覺得好像只有在山裡面才有看過鉛色水鶇~謝謝妳的指正!:)

    ReplyDelete
  3. 住東部我不趕想
    因為好多山路...XD
    不過到屏東鄉下倒是不錯!哈哈
    版主回覆:(02/14/2011 06:47:45 AM)
    妳可以住平地啊,東部還是有平地的XD 離好山好水那麼近的地方很少耶!至於屏東鄉下...完全沒體驗過(死)每次我都是直接下到恆春去,連南迴都沒走過>"<

    ReplyDelete
  4. 我小時候常去和平島XDD
    版主回覆:(02/15/2011 07:26:25 AM)
    我好像從來沒有去過和平島的印象...

    ReplyDelete
  5. 感覺很棒的地方呀~!
    而且查了一下似乎人不多?
    聽説野柳通常人很多的樣子……
    然後天氣真好……
    版主回覆:(04/18/2011 04:20:44 AM)
    因為這地方不太知名(而且有一點點不好去XD)所以人還不多就是了~
    野柳喔,雖然這樣說對你似乎有點失禮,但它從開放大陸觀光以來幾乎每天都被陸客塞爆,甚至還有人要去女王頭(野柳最出名的岩石)刻字之類的,台灣人幾乎都不太去了=_=

    ReplyDelete
  6. 不会~
    那5月初那段时间就更不能去野柳了= =
    无论多美的自然景观,攒动的人头和拥挤的人群都能瞬间把人拉回现实……
    版主回覆:(03/12/2013 01:51:27 AM)
    啊對喔,五月黃金週...Orz 那這樣的話我是不是也該建議你別去故宮了?裡頭現在被陸客弄得吵嚷的和菜市場一樣,工作人員怎麼勸告都沒用,我好討厭這些團客~~~>"<

    ReplyDelete
  7. 虽然在这里这么说感觉有点微妙……
    可是我以前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和推性质类似的东西)上也不止一次的说上海博物馆实在太吵了,除了那个原因之外,还有小孩子在里面嬉戏奔跑和哭闹。
    那些成年人就不说了,真不明白带小孩去那种器物为主的博物馆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我是一个伪·博物馆爱好者兼真·博物馆商店爱好者,对有博物馆LOGO的纪念品有着一种偏执的向往!所以故宫必去>_<而且我看东西速度很慢,故宫估计1天预订。
    版主回覆:(03/12/2013 12:16:29 PM)
    話說微博好像要先註冊才能看,我就懶得去弄一個了……
    如果是小學生的話,那大概是為了學校的作業要求吧?話說故宮的門票要漲價,但來台灣的大陸人不太會因為這樣就不去,結果弄得台灣人自己更不想去了ヽ(´・д・`)ノ
    以前的故宮的確可以消磨一整天,但之前帶人去時我只想趕快逃離那個菜市場orz

    ReplyDelete
  8. 雖然和平島公園很小,但很愜意。
    整個公園裏面就沒幾個人,坐在石頭上看著面前的大海,感覺身心都舒展開來了。
    特別是前一天在九份和金瓜石走了整整一天之後……
    然後,天氣好的時候好美~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沒有下雨<<<<已經很開心了。
    跑題:故宮博物館的紀念品商店非常棒!而且價格也很合理,尤其是書籍的價格。現在好後悔沒有買那本路易十四與康熙皇帝的書,特別是正好在打對折,超大超厚一本只要375= =+
    版主回覆:(03/27/2013 04:24:44 PM)
    喔喔喔,我懂我懂:P 也很高興你還喜歡台灣的這些小地方~:)
    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美,不過陰雨天才是台灣北部的標準風貌,也不賴啦(逃:P)
    故宮的紀念品店真的還挺不錯的,我有去時通常都會順便買些東西拿來送給外國朋友,好看又好用~: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