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Postcrossing] 216~220 挪威、德國、澳洲、法國、芬蘭


216. NO-41723

Distance: 9002 km

Traveled: 10 days


反正我過年都宅在家裡,閒著沒事做就來趕明信片紀錄吧!:P 第216張明信片看起來就非常的美味,扣掉水果、乳酪之類的話,這應該是我收到的第一張食物明信片吧?寄件者說他對我放在flickr的照片印象很深刻,所以他決定要寄給我更多的食物,看來是看到食記的照片了吧?(大笑)我的感想就和明信片上寫的一樣,Mmmm... :P


郵票的話呢,左邊那張是本身圖案就有點模糊了,看起來好像是個禿頭老頭坐在積雪的山坡上望著村子?總之那張郵票是用來寄國內信件用的(INNLAND),右邊那張1995年發行的郵票應該是拿來補足國際郵資用的,上面的挪威文"Frigjøringen 50 år"的意思是「解放50週年」,查了一下資料後才知道挪威的歷史也還滿動盪的,一直到1945年才獲得解放呢!


217. DE-798225

Distance: 9459 km

Traveled: 15 days


再來這張明信片是從德國西南部的黑森林(Schwarzwald)寄來的,是Mummelsee這個湖週遭的風景,那附近好像是還滿有名的旅遊勝地的樣子。右邊那位湖神(還是該說是湖王?因為德文是Mummelseekönig。XD)還真像是海神啊,全身都披滿海草,而且還拿三叉戟,看起來就像是才剛從水裡被打撈出來冒出來的啊!XD


郵票部份就是還滿常見的這兩張郵票,都是去年發行的郵票,上面那張問候系列的郵票設計得還滿棒的。順便提一下,郵戳上的Briefzentrum就是「郵件中心」的意思喔~


218. AU-116333

Distance: 6598 km

Traveled: 15 days


再來這張被我誤會成美國中西部大草原風景的明信片是從澳洲寄來的,總覺得有種西部時代片的感覺...這種血紅色的花叫做"Sturt's Desert Pea",是澳洲的特有種,我還以為會有更恐怖的名字咧,像是血腥沙漠什麼的。:P


郵票部分還是這張超~級常見的無尾熊郵票,我好想看看別種郵票啊T^T


219. FR-128594

Distance: 9778 km

Traveled: 13 days


然後,嗯...這張不用看也知道是法國巴黎的明信片,正前方的廣場是位在塞納河右岸的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那座噴泉據說是仿製羅馬聖彼得廣場上的噴泉的樣子~是說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在profile裡多加一句「除了巴黎鐵塔以外什麼都好」,因為我真的是收到太多巴黎鐵塔了,但不知道這樣寫會不會惹惱法國人?XD


郵票部分是這張可以拿來寄20g以下信件到全世界的郵票,不知道這景點是哪裡呢?我對法國不熟,實在是認不出來~


220. FI-996065

Distance: 7986 km

Traveled: 8 days


最後這張明信片是從芬蘭寄來的,收到時是還滿高興的啦,因為這張明信片的氛圍很奇妙,可是我昨天看到同樣也在玩postcrossing的陳61也收到了一模一樣的明信片,就覺得...呃,好吧,更奇妙了!XD 這是Rudolf Koivu的作品之一,他是位還滿有名的芬蘭插畫家,最擅長畫給小朋友看的童話插畫,用google搜尋到的其他作品都滿好看的!:D


郵票部分是嚕嚕米郵票耶!(歡呼)嚕嚕米不管是什麼畫風都超可愛的(心)

我整個一月都刻意寄得很慢,而且從1月24號寄出兩張明信片後就再也沒有去抽地址了,主要是因為我很懶啦,再來也是想看看可不可以趁機讓寄出和收到的差距縮小一點,結果現在我有11張的額度空在那邊等我去抽地址...(囧)看到系統顯示的"You currently have 1 postcards traveling, you can send 11 postcards more."就覺得好沒動力喔...Orz

8 comments:

  1. 我來溜~
    好棒喔收到挪威的!!
    我終於收到第一張巴西以外的南美片,可惜是包在信封裡面的阿根廷啊(阿根廷包在信封XDDD)
    好喜歡挪威那兩張郵票,不知道是不是太少見了才這樣,對於黑白景物有無法抵抗的魅力啊(扭)
    明天郵差會開始上班嗎?(引頸期盼)
    我發現自己做了件蠢事,在箱根任何郵筒投的國外明信片,都會送到小田原寄出Orz....(戳都是蓋小田原) 好傷心喔!! 這樣我寄了好多小田原的戳給大家:(
    也希望你能順利收到! 我把它包在封套裡面寄出(連台灣郵差都會蓋好再放回去寄,我想日本應該也一樣!)
    版主回覆:(02/05/2011 04:00:02 PM)
    挪威我這是第二次收到囉~:D 但我倒是還沒有收過除了巴西以外的南美洲片,好羨慕妳啊(盯著看)
    明天郵差還沒有上班喔,因為年假放到明天,大多數行業是要到2/8才會開工,就寫寫明信片什麼的來期待吧!XD
    我倒是對戳印沒有什麼太大要求啦,因為日本要寄國外的好像都會送到集中局蓋英文郵戳,除非要蓋風景戳才會有不同郵局的戳的樣子...而且我常常收到油墨太多的滾輪式郵戳,一整個把郵票全部毀掉!!
    是說我從來沒看過台灣的郵差會把明信片放回封套的耶(淚)日本的倒是都會,我還收過毛茸茸的明信片,到我手上時還是白白淨淨完好無缺的!XD

    ReplyDelete
  2. Bwa ha ha..我還想說是不是自己印的明信片
    沒想到是大有來頭,真是大誤會 XD
    好喜歡那位湖王
    整個好有畫面...我都想起海綿寶寶的海神王了
    不過他如果胖一點會更可愛...
    版主回覆:(02/06/2011 12:07:08 PM)
    哈哈哈但其實我那張還挺模糊的,
    看起來還是有那麼點像是自己印的XD
    是說我對海綿寶寶完全沒興趣,
    所以我沒有看過裡面的海神王XD
    不過我想海神湖神河神應該差不多都長這樣吧?
    (渾身披滿海草像是剛被打撈起來(喂)

    ReplyDelete
  3. 我今天登記的時候才發現!!他揪甘心 他還放了一個小銅板!!!
    然後寫法文給我(為何不寫英文...雖然我也是看得懂啦QQ)
    終於把蒐集到的一些片 給拍照好! 這幾天要來生出一個BLOG跟文章
    我決定要寄卡片回禮(愛心)
    版主回覆:(02/07/2011 05:16:26 AM)
    喔喔好棒喔~雖然我沒有在收集硬幣,不過能拿到可能一輩子去不了(XD)的國家的硬幣也不錯!我之前也有寄幾個硬幣給對岸的筆友,據說他同學看到硬幣上那幾個大頭都為之瘋狂XD 是說會法文很好啊,感覺比德文通用太多了(淚)
    最後歡迎妳跳進明信片紀錄的...的....美好深淵?XD

    ReplyDelete
  4. 我認識的對岸網友 最近才要我寄新鈔給他
    說是他們幾個朋友很想要!
    相對的 我會得到幾張人民幣(好微妙 )
    哎呀 但是我傳照片了 懶的寫啊XDDD
    可是PC的德國用戶超級多 反而滿用得上欸
    不過我的德文程度大概就是....幼幼班吧
    還在考慮要不要繼續修課(天啊 真容易放棄欸)
    版主回覆:(02/07/2011 05:18:56 AM)
    唔...基本上郵件是不能寄錢的喔,要寄的話記得多包幾層,不過還指定要新鈔有點微妙...是說你要不要和他們說台灣可以換到人民幣鈔票,叫他們拿別的東西和妳換啊?XD
    我的德文也是幼幼班程度啊(淚)在Postcrossing會德文的確很方便,但是現實生活中(在台灣)真的很難找到用德文的機會>"<
    對了對了,我今天收到兔子郵筒了喔!謝謝妳寫滿滿的字給我>////< (我該怎麼回報妳呢?)

    ReplyDelete
  5. 最後那一張我也有收過耶
    是我的第一張
    版主回覆:(02/08/2011 12:45:33 PM)
    是唷!看來那張芬蘭明信片的流通量真的滿大的....

    ReplyDelete
  6. 第一張也太好吃了吧!!!!!!!!!!!!!!
    好邪惡的一張明信片!!
    哈哈哈哈 1次寫11張對你而言是小case拉~!!
    你上次寫了40幾張還是50幾(我忘了)
    真的很驚人~哈哈
    那張海神很逗趣wwwwwwwwww
    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02/09/2011 03:22:19 PM)
    還好明信片不能吃(口水)
    我之前是玩月份RR,總共要寄44張,不過也不是一口氣寫完的啊,我大概用了兩週時間才慢慢把那些明信片寫完orz
    那張是湖神啊!不是海神啦~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有親戚關係XDD

    ReplyDelete
  7. 唷乎我又來了~
    不知道你之前做的明信片還有沒有
    我想跟你交換你手工作的明信片(這可是絕對限定的產品啊XD)
    順道一提 我雜亂無章的BLOG也開始營業了
    希望能夠營業久一點....(平日上課真的好忙喔)
    http://recueillirmoi.blogspot.com/
    這簡直是我抱怨的集大成XD
    版主回覆:(02/12/2011 04:38:31 AM)
    是還有一兩張啦,其實只要橡皮擦印章沒壞掉(或者沒被我不小心塞進房間裡的某個異次元角落XD),都是可以再繼續做新的~不過會造成「限量」的阻力主要還是因為我懶啊哈哈哈XD
    妳可以用email告訴我妳想要哪幾張,我再做給妳!:)
    妳的部落格一整個充滿了蒐集的執念啊啊啊好可怕(喂)還好我還沒對風景印著迷~

    ReplyDelete
  8. 哈囉 初次留言 ^^
    一開始是被你的手作文給吸引(鉤針家族的分屍事件好好笑)
    之後又看了你的鉛筆畫,然後就掉進了你的postcrossing文堆裡。
    過去好幾天裡,從這類別的第一篇到目前最新的這篇,我全都看完啦!!!!!
    看完之後覺得你的記錄好詳細好詳細,所以特地留言告訴你,真的有人在看喔! 我從第一篇一直看到這篇!!!!
    請繼續postcrossing下去,也請繼續記錄它們吧! :)
    版主回覆:(02/14/2011 06:51:51 AM)
    你好~真高興你喜歡我的文章,而且居然還把我的Postcrossing紀錄全部看完了,我好感動啊啊啊啊啊(擦眼淚)紀錄部分老實說是真的滿麻煩的(死)不過我會盡量堅持下去的!謝謝你的留言~(熱淚盈眶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