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14


這幾天台北天氣都不太好,乾脆來寫寫四葉草桑陪著我到處跑的紀錄,好來意淫望梅止渴一下。(笑)話說這一捲底片幾乎全部都是我和在日本認識的Alzoe兩人手牽手一起去玩時拍的照片,噢這也太害羞了吧!>///<

第一張照片是延續上一捲底片的最後一張的賞櫻行程。雖然這地方不大,但可以不受他人打擾,和好朋友一起獨享眼前靜靜舞落的櫻花花瓣,這樣也就夠了。


首先是和Alzoe手牽手衝去岐阜縣高山市(たかやまし)看高山祭的那一天。天氣很差下大雨,所以我們只有看到展覽品狀態的山車...(淚)不過在那邊亂按快門還是有些收穫,例如這張輪子們我就很愛。


從高山市殺回岐阜市區途中我們順道去郡上八幡(ぐじょうはちまん)繞繞,山上天氣很差但山下天氣就很好,太過分了!但我們也看到了在藍天下閃耀著的粉紅櫻花,有被安慰到。:P


後來跑去Alzoe的學校亂走亂逛亂看花亂拍照,四葉草桑有抓到多雲的日子中的微弱陽光,真棒!:D


然後這是在岐阜市的伊奈波神社(いなばじんじゃ)拍的,我有寫遊記喔!XD


這張和上一張隔了一兩週,但這不重要,因為重要的是我又和Alzoe一起跑去玩了。XD 這是香川縣高松市的倉庫街「北浜alley」,是個怎麼拍都莫名地有fu很適合來這邊裝文青的地方。


然後這是香川縣境內很有名的景點,金刀比羅宮,我們和當地人以及所有觀光客都叫它こんぴらさん,結果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確定金刀比羅宮的日文到底要怎麼唸。下雨天拍起照來不甚方便,但能拍到深邃的色彩其實也不錯,反正什麼天氣就拍什麼樣的照片囉~


跳一下,就來到了瀨戶內海上的小豆島(しょうどしま)。雖然這篇的照片順序被我不小心弄亂了,不過那也無關緊要啦,畢竟美好的旅行記憶才是重點!


上一張清澈得不得了的海水,是在小豆島上一個頗有名的景點「天使之路」(エンジェルロード)拍的。天氣雖然不好,但還是很美;在這邊發呆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把未來一個月需要的電力給充飽喔~


玩具相機最適合拍這種破敗的東西了。別有韻味啊。(翻譯:妳再裝文青啊妳!)


這是橄欖園裡頭的風車,這應該是小豆島的經典代表了吧?我們在這邊旁若無人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曬到回旅館後發現手腳脖子全部都曬傷到會隱隱作痛,但想到在這邊放空曬太陽的事情,還是會幸福得不自覺地想微笑。


然後,我要老實招認我認不出這張是哪裡的海邊,不過總之是四國的海邊。(這範圍也太大了XD)感謝Alzoe順間指認:這地方其實和下一張照片是同一個海邊,不同方向而已。Orz 然後鏡頭內那幾根模糊的東西是我的頭髮。海邊風好大啊啊啊啊~我很愛這種由藍到綠再到透明的海水漸層,百看不膩,即使會被吹成瘋婆子髮型也心甘情願(笑)


這張似乎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開始耶(汗)次序真的亂七八糟了...不過風景好看就好。這是德島縣不是忍者的那個鳴人的鳴門大橋附近的海岸。爬上消波塊看海潮來來去去是種享受。


鳴門大橋上的風景。雖然沒有看到漩渦有些可惜,不過我還滿喜歡這些不斷重複的鋼鐵結構物構築出來的畫面。


喔,怎麼會突然跳到大阪的萬博記念公園的鬱金香咧。不過這應該是這捲底片中最鮮艷的色彩了。(笑)


最後一張居然又跳回四國了...跳躍式回憶(?)真的很考驗記憶力啊(笑)這是高松市的栗林公園,因為裡頭太漂亮了,所以我去了兩次。雖然我很愛一個人到處亂跑,但如果能找到對的旅伴(i.e. 願意容忍我的任性的旅伴XD)一起亂走亂玩到處放空(?)的話當然也很棒,整個旅行的樂趣會因此加成呢~:D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Fuji Xtra 400

4 comments:

  1. 品客黛兒PINKDALE12 October 2012 at 03:13

    拍得真好真美
    版主回覆:(12/18/2012 03:51:45 AM)
    謝謝~景色美怎麼拍都好看啦:)

    ReplyDelete
  2. 看得我好想念四國喔!
    同樣的地方,現在一定是截然不同的景色了吧(單相思犯病中)
    版主回覆:(10/15/2012 03:27:07 PM)
    我也超想念四國的!嗚嗚嗚好想再去瘋狂玩爽喔~~好想去看秋天的豐富色彩~~(相思病發作)

    ReplyDelete
  3. 我買了一台DC,
    裡面就有玩具相機模式,
    真的很有趣~
    不過
    拍的人還是最重點,
    你取景超讚的
    版主回覆:(10/15/2012 03:28:19 PM)
    現在的DC裡頭居然有玩具相機模式?!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底片的開獎感覺XD 我取景其實還好而已啦,畢竟風景漂亮的話怎麼拍都好看~

    ReplyDelete
  4. 鬱金香跟櫻花都掌握的好美喔~
    看來我也該好好把我的vivitar來出來整理整理了XD
    版主回覆:(10/15/2012 03:43:44 PM)
    謝謝~不過應該要謝四葉草桑才對(笑)回台灣後就很少帶它去看世界了,忽然有點對不起它...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