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17


喔耶,快要把在日本拍的底片們的紀錄寫完了!看著這些到處亂跑的紀錄就覺得好想念日本啊...但我想我想念的應該只有好風景和方便的大眾交通,貴死人的交通費和外食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就一點都不想念了。XD

那麼,第一張是起了大霧的北海道洞爺湖(とうやこ),掙扎了十分鐘後我決定還是不要花錢坐船去霧裡看湖,所以我晃了一下就跑了。一個人出去玩的好處就是發現某些東西不如預想時立刻就可以閃人,改走plan B!:P


我的plan B就是跑去附近看火山噴發造成的地貌變動。這邊風景應該算是普通而已,但是地質上來講超!棒!的!比看教科書令人興奮太多了~(心)


跳一下,這是函館的倉庫區。裡頭滿好逛的,而且甜點都超好吃的!


應該是函館的某個小巷子裡看到的風景。不是很特別,但是我很喜歡這顏色和光影~


一樣是函館。這張居然手...震...了...底片相機還手震...Orz 但還好似乎有抓到那麼一咪咪文青們很愛講的空氣感,雖然我一直都搞不清楚空氣感到底是什麼就是了。XD


日本好多這種臨海的城市都要爬坡爬坡爬坡爬坡爬坡...(累)不過很喜歡這種一路滾下去(?!)就是大海的感覺。


再跳一下,這個...應該是札幌的大通公園(おおどおりこうえん)裡頭的一個花圃。我好愛這個巧思啊!


北海道大學。私心認為這個大學美到完全就可以當成一個景點了!


而且人家可是一進校門就有條小溪耶,雖然是半人工的,但還是好美啊啊啊,我好想在這種地方露天上課啊啊啊(幻想)


四葉草桑看到的景色比實際上暗了不少(我去的那天是陰天),用數位相機拍的照片比較漂亮一點,但各有各的味道就是了:[北海道] 北海道大學,擁夏日深綠入懷


喔,還有四葉草桑眼中的陰鬱的銀杏道也好美喔(心)


再給它跳跳跳,小樽運河~!它比我想像中的短了很多,當天天氣也很糟(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了),不過在這個小城市亂晃還是挺愜意的。


...然後我就跑回關西了(笑)這是在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時拍的。大家都抬著頭,很專注地看著某家店掛出來的裝飾。


因為店家說「只要能找到四隻金色的鯉魚的話,今年的運勢就會很棒喔!」說真的,第四隻有點難找,不過比起確認了自己的運勢還算OK,能拍到這個我很喜歡的角度比較讓我開心。(笑)


呃然後還要再跳很大一下,雖然這之間隔了幾個禮拜,不過我殺去東北玩耍了。:P 這是山形市的...市政府...後面的附屬建築吧...(努力挖記憶中)


這是宮城縣屈指可數的景點之一的松島(←每個宮城人都這樣跟我說!),的岸邊...?的松林。很美喔,而且其實除了到處都可以看到的海嘯警告牌、海拔標示牌以及海嘯來了要往哪逃的指示牌以外,真的看不太出被海嘯侵襲過的痕跡。


到了松島當然是要坐船去給它乘風破浪一圈囉!不過松島有名的畢竟是在群島之間升起的月亮,以及照出群島剪影的月光,白天去總是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似的。


跳一下,這是小岩井農場(日本一個頗有名的飲料品牌)喔,冰淇淋超好吃的(心)


而且這邊還有比人高的向日葵迷宮,太犯規了!要不是還要去別的地方,我很想就這樣在裡頭刻意迷路一整天算了。XD


糟糕,怎麼還要跳?這是三重縣的二見浦(ふたみがうら)夫婦岩(めおといわ)。日本到處都有夫婦岩,不過日本最有名的夫婦岩應該還是這裡的吧。我是很想看看傳說中的日出啦,不過這邊的民宿不太好訂,我又是一個人去玩,實在沒把握可以在清晨四點跳起來去等日出,所以還是以後再說囉~反正白天的海岸線也很美(笑)


然後這是這一捲底片的最後一張照片了,富士山腳的河口湖在完美的藍天下真的超!美!的!這也差不多是我在日本到處亂跑的11個月的尾聲了,好感傷啊:P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Agfa Vista 400

1 comment:

  1. HAJIME (鼓起勇氣第一次留言(艸))28 January 2013 at 20:24

    向日葵迷宮!!!!!!(尖叫)(別吵
    這也太吸引人了吧!!!!!真的會很想走進去就不想出來....(艸)
    是說札幌大通公園的花圃也太可愛了,讓人好想坐在一旁溫暖一下XDD
    版主回覆:(01/26/2013 05:42:47 AM)
    謝謝你的勇氣和留言:P 後來我才聽說日本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向日葵迷宮耶XD 這真的很過分...
    話說我去北海道的時候是七月,雖然比關西涼快,但中午還是會熱到很想找有冷氣的地方避難,看到那個花圃真的有點...:P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