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兵庫] 神戶散策:旧居留地、南京町、神戸港周辺


離開要一直爬上爬下的北野後,我穿過了三宮那些繁華的商店街,一路往海邊走去。


這一區叫做「旧居留地」(舊居留地),就是擁有治外法權的外國人居留的地區。除了神戶外,橫濱、長崎還有大阪一些地方也都是很有名的居留地喔~


也因此這一區的街道非常不像日本,要不是招牌上偶爾會跳出幾個小小的日文字,真的會以為自己跑去歐洲哪個國家了呢。


而且這是百貨公司耶,百貨公司耶,百貨公司耶!好誇張~不過我沒有進去逛就是了,畢竟這一區的店家都很...「貴氣」,所以我還是拍拍建築物外觀就好了。:P


我去的那天過了中午天氣就變得很不穩定,雖然還是有點陽光,但天空陰暗得讓人有點難過(?),所以我只按了幾張照片就跑回商店街了。


話說三宮的商店街大概就和台北車站附近的地下街一樣,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有幾條...(爆)(不過我在這兩邊都沒有迷路過啦,而且台北車站的地下街我還滿熟的XD)


走進即使是平日也人潮洶湧地讓人嚇一跳的商店街,逛了一陣子後就離我想去的目的地不遠了:


那就是,日本三大中華街之一的神戶中華街,南京町!...如果只是去日本玩幾天的話應該很少人會想來這邊吧?但畢竟我是去唸書的,看到許久不見的中華料理還是滿開心的啦。


不過這邊的中華料理都很微妙,非常的微妙,我甚至分不出到底是大陸的還是日本人自己創作出來的中華料理...(汗)而且旁邊還立著「請小心會造成困擾的拉客行為」的牌子...


神戶的中華街範圍沒有很大,不過走進去的這個小公園(?)裡的亭子和燈籠還真的滿有華人社區的感覺的,只是那兩個神色怪異的拱手作揖的娃娃像越看越詭異啊啊啊,晚上來應該會被嚇到吧...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來懷念一下中華料理的滋味吧!(然候一轉身就因為用竹籤串著賣的燒賣而愣了幾秒...是我少見多怪嗎?)


然候因為走了一整個上午卻只喝了一杯星巴克的抹茶拿鐵,肚子很餓就跑去買了一份小籠包來吃。一份四個,300円,這價錢在日本算滿OK的,但吃下肚的感想是...我好想念我家巷子口那家中式早餐店60元十個的小籠包啊啊啊啊啊(痛哭)(翻譯:好難吃)


總而言之(?),南京町最讓我喜歡的是這個寫中文又有熊貓坐鎮的自動販賣機,雖然是簡體中文(這點其實滿理所當然的...),不過還是很可愛啦~XD


離開我這張台灣嘴和荷包的傷心地南京町後,我又往海邊走去了,這次去的是神戶大震災的紀念區。


但我的注意力很快地就從震災造成的毀壞和說明牌,轉到這隻不動如山讓我以為它是假鳥的海鷗身上了。這邊一堆鳥都這樣入定說,真好拍照:P


話說往海的方向拍的照片天氣看起來很好,但回頭往神戶市區拍的話就是這種「今天會下雨喔而且會很大喔但我不會告訴你什麼時候才要下喔」的景象了。所以也只好加快腳步趕快逛一逛了XD


而且這一區到處都亮得超刺眼的,什麼風景都看不到啊啊啊(咬牙)


另外一邊的摩天輪就是神戸モザイク(MOSAIC)的地標了,逆光讓他和更遠處的吊臂等融合在一起了,整個畫面看起來滿奇妙的(笑)


繞到港口,這邊有好幾艘可以帶你從海上遊覽神戶景色的海盜船,不過我沒興趣搭就是了XD


忽然發現我都沒拍神戶的地標之一神戶塔(就是左邊那個紅色的),來拍一張吧!:P


噢對,遠處那間造型特殊飯店也頗有名的喔~話說這邊海鷗好多,我想說來拍點照片好了,結果...


對對對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入侵你們的領土啊啊啊請不要全部一起撲過來嚇我啊啊啊(淚)(後來有個人默默地和我說『你舉起相機時的動作大概被它們以為是要灑食物,所以...』好吧,總之還是我錯了orz)


走到神戸モザイク,這邊好多有特色的店,好好逛喔!(心)不過缺點就是到處都是閃光,照片怎麼拍都是一片白(誤)只好拍拍摩天輪了。是說不同方向的天空也差太多了吧!


往市區(山區?)望去,果然還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天色啊...


而我手上的戰利品也越來越重了(我不會承認這才是這趟散步的重點的XD),所以拍了拍腳邊的小花後,我就很開心地走回三宮上車了,更開心的是電車離開三宮後不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果然一趟好的散步「天時」很重要哪!:P

話說這趟散步我大概走了19km左右。嗯...散步?:P

7 comments:

  1. 對不起我笑了(欸
    不過群鳥飛起的那張我挺喜歡的:P
    入定的鳥...挺可愛的
    那個摩天輪好繽紛喔w
    版主回覆:(02/01/2013 12:47:57 PM)
    嗚,看來我只有寫搞笑文的資質....鳥飛起的那張其實是很好看啦,但身處其中只會覺得「媽啊我要逃命!」:P

    ReplyDelete
  2. 鴿子飛撲(是真的飛撲!!)和翻譯那邊讓我笑了wwwww
    19公里也太遠了,小腿肌沒有抗議嗎XD
    版主回覆:(02/08/2013 10:45:38 AM)
    (咬牙)我寫遊記果然都會變成搞笑文.....因為我一直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所以19公里其實也還好啦~

    ReplyDelete
  3. 舉起相機的動作像喂鳥那段我也笑了www
    想起以前我在某地剛走到湖邊,就看到遠處的一群灰雁齊刷刷的向我這邊遊了過來……當時我親戚就說它們以爲有人要喂食了。
    第三張照片(舊居留地)那張好像上海外灘附近那一帶(留有很多租界時期的建築)
    以及不知道所謂的“舊居留地”是不是就是“租界“。
    版主回覆:(02/08/2013 10:48:01 AM)
    我果然是搞笑來的...(默)不過可以娛樂到大家也算是好事一樁就是了...。話說我倒是比較常有人走到湖邊就看到一群鯉魚遊過來瘋狂地張嘴等飼料的經驗XD
    對喔,我都忘了租界這個名字,我不是很清楚(也懶得查XD)日本的外國人居留地和租界是不是一樣的,不過從兩邊的外國人都享有治外法權這點看來,應該是差不多的...吧?(不負責任XD)
    又,溫馨提醒一下,繁體中文中的「餵食」等詞的「餵」是這個「餵」喔~「喂」就單純只是個狀聲詞了XD

    ReplyDelete
  4. 好喜歡銀杏和舊居留地的那一張!>w<b
    南京町的燒賣串各種微妙(雖然仔細想想是滿方便的但當初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啊←一直覺得燒賣應該要平放於蒸籠之中,就算移出蒸籠,至少也要平放啊 ......雖然他們串起來之後也是平放就是了)
    莫名有點難以接受的燒賣串(即使看起來真的很方便)
    熊貓和可口可樂的強烈搭配好棒b
    注意到後面那台是龍的飲料販售機,不曉得他們會不會因應生肖的不同而改變外塗裝呢?
    嗯,偏偏是龍有點難以辨別呢。是其他生肖就比較好判定了XP
    大震災紀念區傾斜的路燈好震撼
    不動如山的鳥兒啊,真可愛
    但後來看到那些超激動的海鷗,像是海底總動員的我的我的我的,爭食的模樣,讓我忍不住想,那柱子有什麼魔法(讓她那麼安靜,或者地板有什麼魔法讓他們那麼激動)……或者只是單純睡著了呢?海鷗桑?
    「今天會下雨喔而且會很大喔但我不會告訴你什麼時候才要下喔」 ←這句形容得超妙
    喜歡摩天輪的構圖
    噎噎噎,手上的戰利品?
    從頭到尾都看不出來是什麼啊……糟糕,被勾起好奇心了XP
    版主回覆:(02/08/2013 10:52:09 AM)
    我也覺得燒賣串很方便邊走邊吃,但真的難以接受,我的印象是燒賣就是要在店裡吃的啊啊啊(抱頭)然後自動販賣機的圖樣應該是固定的吧,我想他們沒那麼多閒工夫XD 不過我還是比較尬意熊貓可樂XD
    (糟糕,沒把海底總動員看完過)不過我腦海裡有浮出錦鯉在池子邊瘋狂張開嘴巴等飼料掉下來的樣子XD 我想海鷗們只是看到有人(&疑似餵食動作)的出現太過驚喜...(囧)
    至於戰利品,就是衣服啊鞋子啊小東西啊生活用品之類的囉,我沒拍過敗家物的照片,所以不會有任何真相的:P

    ReplyDelete
  5. 海鷗好肥好想烤來吃!!!
    版主回覆:(02/17/2013 05:07:33 AM)
    呃,我想應該不會太好吃吧(抖)

    ReplyDelete
  6. 感謝溫馨指正XD
    單個字單個字的輸入好容易出錯呀,大概因爲好多不同的繁體字所對應的簡體字都只有一個。比如歷和曆,簡體都寫作“历”。
    燒賣竟然還能串著吃……
    話説以前上學快要遲到的時候到是有包在塑料袋子裏邊走邊吃...
    版主回覆:(02/17/2013 05:09:37 AM)
    咦,是單個字單個字的輸入呀?我以為會跳出詞彙選字清單之類的...
    可能是國情(?)不同吧,我在台灣頂多就是把小籠包帶去學校當早餐吃,而且我這輩子只有在餐廳裡吃過燒賣XD

    ReplyDelete
  7. 我是只在餐廳裡吃過小籠包,因爲感覺小籠包攜帶起來不怎麽方便呐,在擁擠的地方應該很容易發生慘劇,而且醋的味道有點大……
    話説裏和裡有啥本質上的區別不?查了一下,是說這兩個字的意思差不多,臺灣常用裡,香港常用裏,不太清楚是不是這樣的。
    妹子關於輸入法的理解沒錯~只是有時候輸入法中沒有相應的詞組,或者位置比較靠后就懶得找了>///<
    版主回覆:(02/21/2013 02:53:35 PM)
    咦,我從小就還挺常吃外賣的小籠包當早餐耶(認真)醋都是另外裝小袋子的,要吃時再倒出來就好了,所以你說的慘劇我真的沒體驗過XD
    裏和裡應該是同字異型(我也查了XD),我爸媽那個年代之前好像都是用「裏」,但台灣教育部制訂的「正字」是「裡」就是了...又,香港真的比較常用「裏」~
    然後輸入法的部分我也是一樣的XD 打網誌時會比較注意不要選錯字,但和朋友聊天時就懶了(爆)反正同音嘛唸出來就懂意思了嘛(敷衍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