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雜記] 所謂文青照片應該就是這麼回事(吧)


話說有了智慧型手機後就比較懶得用相機拍照了(雖然回台灣後真的也沒啥機會拍照了),前陣子和朋友出去玩等車時太無聊,乾脆打開影像處理的app來亂玩。目標就是:文青照片!(喂)

所謂文青是文藝青年的簡稱,不過這詞現在在台灣的語感幾乎都是貶意吧...?而我個人對於文青照片的定義就是,拍一些有的沒的根本不知道在幹嘛的照片,加上一堆模擬LOMO相機的特效,再加上自以為和照片內容有關連,而且自以為有涵義的有的沒的字句。我知道有「文青照相機」這種app,不過那個字句內容好像都是寫好的,不能自己打,所以我是用那種可以從頭到尾自己玩的app來玩的。所以這篇的照片就是我太無聊(過年時也很無聊咩)的產物~


(這是我的項鍊,在日本的315円連鎖店3 Coins買的。雖然我很少戴,但我還挺喜歡它的~)


(等車等得太無聊,盯著腳邊的小花忽然想到可以把它「文青」一番。同行的朋友表示我沒救了:P)


(看,新的一天開始了!......但我不會承認這照片其實是黃昏時拍的喔。


(既然新的一天都開始了,那就要來個五顏六色的開始才像話!(嚼嚼))


(「時間遺留下的傷痕」話說從第三張開始我就發現我的英文超差的,要想這種有的沒的自以為有fu的字句還真的有點困難...orz)


(這張應該已經超過文青了,一整個不知所云也擠不出什麼東西了,只好亂用特效XD)

話說我原本想要集到十張後再來寫篇網誌的,但真的給他玩下去了才發現要裝文青還挺困難的,所以就用這七張寫寫網誌囉。但話說我怎麼有種玩上癮的感覺...:P

10 comments:

  1. 好適合印成明信片喔!
    版主回覆:(04/29/2013 01:31:59 AM)
    是文具版名人柑仔耶!!!(膜拜XD)

    ReplyDelete
  2. 好喜歡那張五顏六色的早餐照片,(雖然本身很討厭吃五顏六色的穀片OTL)
    感覺那張照片放在手機背景每天看的話就會每天都很樂觀XD
    版主回覆:(02/28/2013 01:38:45 PM)
    哈,我倒是很喜歡吃那些五顏六色的東西耶,但也只限於早餐穀片~(←小朋友一個)
    不過那張色調被我調得太冷了一點,要用來每天勵志(?)的話應該要調溫暖一點?:P

    ReplyDelete
  3. 照片都拍的好,特效也玩的棒!! 是真文青唷!!
    版主回覆:(02/28/2013 01:42:46 PM)
    不不不,我~絕~對~不~是~文~青~(喊)

    ReplyDelete
  4. what's the App name you download ? Thanks
    版主回覆:(02/28/2013 01:43:18 PM)
    我抓了很多耶。Cameran, Lens+, Photosynth, PuddingCam這些算是比較常用的~

    ReplyDelete
  5. 您的照片拍的很好看
    好像都有故事一樣
    真棒
    您的文筆也很棒
    像我的就比較訊
    我的只是努力將花蓮旅遊,花蓮民宿推薦等資訊給大家而已
    我想我會常常來讀您的blog
    多多學習
    ^_^
    版主回覆:(02/28/2013 01:48:21 PM)
    謝謝你~只是我這人是沒有文筆這東西的喔...(認真)頂多就是寫長篇廢話的能力還挺不賴的就是了,但這種能力是能幹嘛啊XDD
    然後我們寫blog的目的不一樣,所以也不用太在意這些事情吧...?用自己的話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就是最棒的了:)

    ReplyDelete
  6. 雖然不太懂文青到底是指甚麼人,
    自己頭髮短短澎澎,也喜愛穿窄褲,不喜歡隱形眼鏡所以都戴黑框眼鏡(不貴),但我喜歡看的書是小說,也沒有太喜歡照相,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和MAC,所以好像完全不屬於網路上最近很紅的文青問卷裡面的文青吧!!
    是說我不覺得你的照片是文青照啊? 你的照片配上文字很好看耶! 並且言之有物,
    照片裡的物品的確很符合你配的英文,很適合拿來當誠品在賣的明信片啦!!
    文青照應該有一點點點較是那種不知所云的style吧!?
    版主回覆:(02/28/2013 01:57:43 PM)
    其實我覺得文青問卷(或大部分人對文青的印象)只是種集大成,有其中幾項符合大概就是一種文青了(誤)不過我個人理解的文青是一種生活態度啦,喜不喜歡也都是個人觀感就是了,像我就覺得文青很做作XD
    但既然你還覺得我寫的那些怪英文言之有物,就表示我模仿那種不知所云模仿得還不夠像...XD 話說怎麼大家都覺得這是誠品風格啊?我是不是該去誠品找工作算了XD

    ReplyDelete
  7. 哈哈!!真的很文青耶
    還很像會在誠品賣的筆記本封面~
    版主回覆:(02/28/2013 02:01:32 PM)
    啊哈哈哈,我是不是要在這邊呼喊誠品快來找我開發新商品?(大誤)

    ReplyDelete
  8. 哈哈!! 真的很適合誠品! 可以考慮去誠品當企劃啦!
    我想看真的很不知所云的文青風啊! 妳加油模仿!!
    版主回覆:(02/28/2013 02:02:11 PM)
    誠品不會要我的啦XDXDXDXD 然後我其實已經放棄了,我還是繼續走我的亂玩路線就好!XD

    ReplyDelete
  9. 好久沒來回了(滾滾滾
    看了這一篇也跑去下載了類似的相機
    結果到現在還沒有時間用用看(OS:來亂的啊XD
    對了之前的民生社區
    因為當時在越南所以沒能好好回拖到現在:P
    嗯因為搬走了所以可能會畫的有點慢+潦草
    過幾天補給版主好了wwwww
    感謝版主PO這麼多好文www
    版主回覆:(03/05/2013 08:31:41 AM)
    哈哈哈,我下載那些相機app其實也很少用啦,彼此彼此:P
    你在越南!越南!越南!!好想去玩啊啊啊(吶喊)先謝謝你願意告訴我好地方,之後我會按圖索驥去亂逛的^^y (按圖索驥和亂逛好像有點矛盾XD)

    ReplyDelete
  10. 我完全被"文青"標題吸引了進來
    真的好有文青感阿~
    最後看你拍不下去...我居然笑了 XDDD
    版主回覆:(03/12/2013 01:49:03 AM)
    為什麼大家的重點都在「文青」上頭啦>"< 不過拍這種照片真的很花力氣,要拼命想那些毫無意義的字句很累人的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