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京都] 雨櫻,於車折神社


這次去日本玩原本是不期待能看到櫻花的,沒想到卻歪打正著地看到了接近滿開的櫻花,攝影魂整個大覺醒,按快門按得超開心超愉悅的!...只是天氣真的不太好。XD 不過出去玩嘛就是這樣,就算下雨還是要去拍照!這次去了位在京都市嵐山電車沿線的車折神社(くるまざきじんじゃ),下了電車後只要10秒就可以到了喔~

這間神社以稀有品種櫻花而知名(例如我無緣得見的晚開品種匂桜(においざくら)),同時也以境內祀奉藝術、藝能之神天宇受売命(あめのうずめのみこと)的「芸能神社」而知名,境內如照片左方那樣立滿了寫了藝人名字的紅色柱子(朱塗りの玉垣),據說有兩千多根(!),但我也要承認我認識的名字沒幾個就是了。XD


河津桜(かわづざくら)。我去的時候是平日,除了我一個觀光客以外,就只有偶爾經過的當地居民而已。


八重桜(やえざくら)。話說這些沒有掛牌子的稀有品種櫻花,我根本分不出來是什麼品種的啊啊啊(囧)頂多只能確定,嗯,這是櫻花,然後是八重櫻,然後就沒了...。(註:八重櫻是重瓣櫻花的統稱,並不是特定品種的名字)


八重桜(やえざくら)。雖然天氣真的不太好,一直下著小雨很難拍照,但陰天特有的光線加上花瓣上的點點雨滴,拍起來也是挺好看的呢~


おかめ桜(おかめざくら)←瘋狂查圖鑑查到的。因為是花會往下垂的品種,所以拍個一兩張就要一直狂擦滴到鏡頭上的雨水orz


雖然車折神社境內真的有很多種不同的櫻花,但我跑去那邊為的還是這棵頗有名氣的溪仙桜(けいせんざくら)。這棵櫻花樹是位叫做冨田溪仙(とみたけいせん)的畫家獻給神社的,所以才會被叫作溪仙桜。


拍到這邊時忽然天空亮了起來,雨也停了,原本還很高興地想說,耶!可以拍藍天下的櫻花了耶~


結果不到三十秒就給我下起了傾盆大雨是哪招?(淚)不過天空還是很亮,所以就撐著傘繼續拼囉。:P


這種白色的櫻花要有藍天的襯托才比較好拍,但是陰天時拍起來其實也不賴哩,有種柔和卻又淒美的感覺。


甚至還可以拍到這種照片喔!我很喜歡這種有層次的白,晴天來拍絕對會過曝,爆成一片亮白的~XD 另外,有看到花瓣上的水滴嗎?(眨眼)晴天時的櫻花拍起來很像華麗美艷的女生,但陰天或雨天來拍時就像是個嬌滴滴的溫婉小姐了(笑)


而且啊,蹲下來看看,就會發現被雨打落的花瓣其實也是幅美麗的畫面呢~


對我這個沒技術的傢伙來說,陰雨天反而更能拍出櫻花的柔美感,而且花瓣上的幾點雨滴的視覺效果也很棒呢!所以說還是什麼天氣就拍什麼樣的照片才是最好的,是吧?(笑)

4 comments:

  1. 拍得很漂亮~很有FU~
    版主回覆:(04/28/2013 01:28:41 PM)
    謝謝~:)

    ReplyDelete
  2. 雖然天氣不好,但是你拍起來還是好美
    花瓣上有雨滴的樣子
    真的好夢幻!
    版主回覆:(04/27/2013 05:44:55 AM)
    謝謝>/////< 什麼天氣就拍什麼照片果然是正解!(心)

    ReplyDelete
  3. 真是太美了!
    尤其喜歡白色的品種:)
    配上「京都」兩字簡直要被萌翻了(<-請克制)
    版主回覆:(04/27/2013 06:16:37 AM)
    京都這兩個字魔力有這麼大嗎?(顯示為毫無感覺XD)
    話說我這兩年拍的櫻花照片大概還可以再寫個二十篇左右吧...(望)

    ReplyDelete
  4. 真漂亮!!!
    話說20篇櫻花文...也太羨煞人了阿!!!! XDDD
    版主回覆:(04/28/2013 01:30:33 PM)
    可是那麼多櫻花不會膩嗎?(我膩了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