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Postcrossing] 426~430 中國、瑞士、美國、挪威、烏克蘭


426. CN-593030

Distance: 1365 km

Traveled: 11 days


第426張明信片很巧地(不要問我為什麼很巧,這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是從中國寄來的,上頭的風景是位在江蘇、浙江兩省交界的太湖,是中國第三大的淡水湖;不知道是日出還是日落就是了。又,這是1997年的風景,不知道現在的太湖和這張明信片的差距有多大?


中國寄日本的郵資比寄台灣貴多了,不過也因此收到了比較少見的郵票,很開心~也因為郵票占去了不少空間,寄件者只寫了一句「祝你在日本的學習和生活一切順利!」,雖然簡單,不過看著倒是挺窩心的。:)

而且這比起同時期某些莫名其妙寄訊息來罵我在日本唸書是「舔小日本的屁股」的中國玩家,真的是好太多了...(淚) (註:對於那些亂罵人的玩家,我回說,「亂罵人之前麻煩請先清算貴國在日本的所有留學生,謝謝。」順便送他們一人一個檢舉。順走不送~:P)


427. CH-106943

Distance: 9568 km

Traveled: 18 days


再來這張超可愛的明信片是從瑞士寄來的,是瑞典插畫家Sven Nordqvist的一系列童書Pettson and Findus中的一張作品。Pettson and Findus這系列的書講的是一個老農夫(Pettson)和他的貓(Findus)在鄉村的小農舍裡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我雖然沒有看過書(台灣有嗎...?),但到是看過不少張同系列的作品,畫風真的都超可愛又頗溫暖,正中我的心!(心花朵朵開)話說寄件者寫了句「我們之前是不是有在論壇交換過?你的名字超眼熟的耶!」,但他的簽名草到我連那裡頭有幾個字母都看不出來(喂),我一直到登錄明信片後看到對方的帳號才恍然大悟,立刻再補一封「好久不見!」的訊息過去。:P


而他用的郵票也好棒喔!(大心)右邊那張雖然被郵戳蓋得有點看不清楚,但也是Pettson and Findus系列的喔!這隻叫Findus的貓咪真的好可愛啊~可愛到我對左邊那張其實也很好看的郵票沒有任何感覺...:P


428. US-1650931

Distance: 9561 km

Traveled: 10 days


接著這張是從美國寄來的,但它和前面那張一樣,都是瑞典的插畫作品。只是我查不到作者是誰就是了orz 這張明信片上的角色都是瑞典一家乳業公司Skånemejerier為了鼓勵小孩喝牛奶而創作出來的,甚至還有專屬的網站呢!不過想當然爾,都是瑞典文~至於故事呢,簡單說就是Kalvin(網站首頁的那隻乳牛,在這張明信片中要稍微找一下它在哪XD)和它愉快的夥伴們,結束。(逃)


至於郵票,就是等同於航空郵件基本郵資的常見郵票囉。不過美國郵資真的漲價了呢,以前還是一張98分,收到這張明信片時的去年四月漲到一張1.05元,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又漲價了...?


429. NO-61984

Distance: 8298 km

Traveled: 6 days


然後然後,這張是從挪威寄來的喔!雖然這是廢話,但五位數的ID真越來越少見了,所以收到時真的會很開心~這張用色很舒服的插畫畫的是山怪(Troll)右下角那隻(?)雖然很眼熟,但我查了還久還是想不起它的名字orz 寄件者說挪威的童話幾乎都和山怪有關,這應該也算是種國家特色吧?(笑)


郵票,好好看哪!(心)右邊那張還挺符合我對挪威(北歐)的印象;左邊那張應該是深海魚類郵票吧?左上角隨著觀看角度不同,會浮出淡淡的「0-460m」字樣,指的應該是這隻魚的棲息水深範圍。是說這隻魚(?)的牙還真亂啊,不過看久了就會覺得它好像在笑呢~


430. UA-261590

Distance: 7607 km

Traveled: 21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是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寄來的,是克里米亞的風景喔~維基百科上對克里米亞的描述超~級~長~,但我對克里米亞的印象還是只有克里米亞戰爭及南丁格爾...(掩面)


寄件者用的郵票看起來應該是橡樹的葉子和果實,這色調和正面圖案還滿搭的耶XD

昨天晚上剛好看到台灣寄出的明信片ID編號接近888888(真是驚人的數字!),手癢就跟著抽了幾張,但果然沒抽中。(笑)我和連號啊同花大順(?)啊這種特別的ID編號完全沒有緣份,不過剛好遇到編號快到時抽個幾張玩玩也是挺不錯的就是~

3 comments:

  1. 好漂亮的明信片!!
    怎麼我收到的都土土的QQ
    版主回覆:(05/04/2013 08:23:34 AM)
    ㄟ....我猜啦,把自己的profile上的喜好寫清楚一點應該會有幫助喔~:)

    ReplyDelete
  2. 這篇裡面的明信片都滿可愛的!
    深海魚類的取景角度真不同
    平常有點可怕的魚,看著都可愛許多
    看你收到的明信片紀錄都會讓我想要在抽
    可是每次抽了都會拖好久才寫
    已經不敢打開帳號了!!(抱頭)
    版主回覆:(04/29/2013 01:29:27 AM)
    雖然我不太想這樣說,不過事實證明我在日本時收到的明信片的水準真的比在台灣時收到的好很多(默)
    然後別想那麼多啦,興致來了就抽吧!快抽快抽快抽~快寫快寫快寫~~(推推)

    ReplyDelete
  3. 只可意會啊........我笑了XDDDDD
    美國郵資確實又漲了,上次片友寄來的貼了1.06加一張星星(好像3分還是5分?)
    是說最近我收到邁阿密的人工戳,但是墨水超多蓋的好糊啊O3Q
    版主回覆:(05/04/2013 08:28:07 AM)
    哇,最近真的好多地方都在調漲郵資,相較之下台灣的郵資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啊.....
    蓋得很糊的人工戳勉強也可以算是種國家特色?畢竟你看人家美國的機器戳根本就是毀掉郵票圖案的海嘯啊XD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