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18


好久沒寫玩具相機拍的照片的網誌了,就來寫一寫吧~這是我在日本唸書那一年拍的最後一捲底片,第18捲底片這個數字真的是滿驚人的,沒想到我會玩這麼久還沒膩...(笑)

第一張,我喜歡那個邊邊,有種燒灼感,就和我去河口湖(かわぐちこ)玩的那天熾熱的陽光一樣燒灼...(笑)


那天天氣真的超好,藍天上的雲朵拍起來好立體啊(心)


但也真的很熱,所以我就跑去踩水納涼了:P 後來還和照片中遠方的那幾位聊了起來,他們聽到一個台灣女生自己跑來這邊玩震驚了幾秒,之後發現我耳朵上的助聽器時更是震驚不已。我回了句「聽不聽得到和愛不愛玩沒關係啊~」後他們也開悟(?)了,所以我們就很快樂地一起玩了一下水,之後還一起吃了午餐(笑)這種「緣分」正是獨旅最吸引人的部分之一!


之後我跑到河口湖的北側亂晃,但那天富士山實在超害羞,一整天都把她的臉(?)藏在雲層之中,看不到全貌真的很可惜哪~>"<


接下來這是隔天在箱根(はこね)的芦ノ湖(あしのこ)搭的海盜船。我也想成為海賊---!(叫)


再跳一天,我就跑到這個超有名的動漫畫景點了!雖然我和原作其實都不熟就是了(笑)


這是江ノ電的「鎌倉高校前」看出去的風景,超~長一段都是完美的海灘風景,這邊也是衝浪勝地,我在這邊看海看人看天空,看著往來車輛電車和不斷升起落下的平交道柵欄發呆了好久好久--


大概就是對著這樣的景色發呆,偶爾扭頭回去看看到站離站的電車,這種打發時間的方法實在是太奢侈了(笑)能用這種景色作為我在日本那一年趴趴走(嗯,唸書?那啥?:P)的句點,真的是太棒了!


跳一下,就回到了陰鬱的台灣北部海岸了(笑)


不過還好北部還是會偶爾放晴個幾天啦。:P 這天大海的藍深邃地很美~


北門。從小到大都覺得它是個張大嘴要吃掉通過它的旅人的怪獸!:P


回台灣後就很少去玩了,所以對著小巷子按快門的次數也多了那麼一點。


這種畫面也是種鑽小巷子的驚喜(笑)


噢對,然後我平常看樹的角度大概都是這樣。背景據說是一坪可以抵22K一年薪水的豪宅。


不得不說四葉草桑真的很適合拍有那麼點陰鬱幽暗的照片...。這是我在駕訓班道路駕駛時去的,教練看到我掏相機出來還說「你是準備好來玩的吧!」...唉唷,被你逼著從台北市開到平溪真的很可怕耶,不玩一下轉換心情不行啦~(而且重點是,還要開回去...Orz)


走在路上,看到一片開得有點張牙舞爪(笑)的九重葛,就按了快門。


詳情請參照這篇網誌:[出走] 秋天的水金九:看山看海看芒花。單純只是到此一遊照(?)


...然後這張照片告訴我們的是,天色太暗時,即使用的底片是400度的,還是別按快門浪費底片了吧...(淚)不過石磚上反射出的微微光線倒是挺美的。


...不過這麼暗還拍得出東西也是挺厲害的就是了(擦汗)這篇網誌裡有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可以拿來比對一下:[出走] 晃一圈台北民生社區


走在被住宅和無止盡的電線蠶食的區域裡頭時,總是會期待轉個彎後眼前就能迸出點什麼,例如這棵大樹(笑)


拍了那麼多大風景(河口湖之類的對我來說都算大風景XD),真的該找時間去到處鑽小巷子,用這些小巷子裡的風景來填滿一整捲底片才是。


因為啊,正因為是小巷子小風景,才能變出這種超有fu(不準和我說是文青!)的照片也說不定喔(笑)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Agfa Vista 400

2 comments:

  1. 文青!
    版主回覆:(05/09/2013 06:00:43 AM)
    ㄌㄩㄝ~~~!!

    ReplyDelete
  2. 您好,路人又來逛逛^^"
    您的照片真的好治癒喔...等下要上班也有了小小活力^^
    感覺您跟四葉草桑已然是一體XD,現在外面修片技術很多,但就是很喜歡您拍起來那股靜謐中又帶親切的感覺!
    版主回覆:(05/05/2013 04:02:35 AM)
    謝謝妳的留言,多來逛逛吧,有互動會讓我非常非常開心的!:)
    畢竟我和四葉草桑也相處了快三年(咦,好像超過了?),總該培養出一點默契了XD 至於修片喔,與其拍回來在電腦前花一堆時間修片,我寧可拍的時候就努力拍到最好~但如果拍了幾張都拍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我就會爽快地放棄了:P (簡言之,我太懶XD)

    Reply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