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京都] 智積院・紫陽花綻放的梅雨時節


京都市東山區的智積院(ちしゃくいん)是真言宗智山派(佛教)的總本山(「總本山」這個日文詞我都直接理解成「大本營」...大不敬大不敬XD),佔地頗廣,一年四季都有各式花草樹木可以欣賞,境內的庭園和壁畫等也都相當有名。不過我去年六月初是衝著紫陽花(あじさい,中文又稱「繡球花」)去的。


我去的那天其實紫陽花才剛開而已,放眼望去還有不少未開的花苞。但我只是在京都辦完事後順便晃過去散心的,即使已綻放的花朵零零落落的,對我來說也夠令人欣喜了。


當時是飄著細雨的傍晚時分,光線不是很明亮,但這樣拍花正好,不會過曝(笑)


台灣也有紫陽花,和日本一樣都是經過品種改良的,但我卻沒有在台灣看(拍)過紫陽花的記憶。


既然拍不太出整片的紫陽花(畢竟還沒滿開嘛,也不能怎麼辦XD),那就一朵一朵拍吧!:D


細看就會發現每種紫陽花的花瓣都有細微的差異,而且花瓣上的漸層好美啊!


就算只有藍、紫、白、粉紅這些顏色在互相渲染,在這種濕答答又悶熱的季節裡看到這些清涼的顏色,真的還挺消暑的。


而且這些小花朵都好可愛!我記得我當時還發下豪語說回宿舍後要挖出水彩來畫紫陽花,結果回去後看到堆積如山的作業報告(是誰說交換學生都在玩的...作業很多哪(淚),就把自己發下的豪語吞回肚子裡了...


不過也許今年可以來挑戰看看?不過就算是再怎麼會調色的畫家,也調不出能勝過大自然那塊調色盤上的美麗顏色的吧?(笑)


看著看著就覺得這像是一大片深綠色的海,上頭星星點點的粉紅白藍紫會隨著風輕輕搖曳。要不是雨越來越大了,不然真想找個地方坐下來看著這片綠色的海發呆啊~


在花叢附近撐著雨傘繞啊繞的,總算是找到了這麼朵最接近我心目中的理想形狀的紫陽花。看那些藍色小花拼湊出來的完美饅頭!(←這可以拿來挑戰一句話破壞整篇文章氣氛的比賽了XD 嗯...不過有這種比賽嗎?XD)


下個不停的梅雨雖然擾人,但也只有這種時節才能一邊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一邊看著眼前這片和雨很搭的藍紫白粉紅發呆。這麼一想,就覺得梅雨季也是挺值得期待的嘛!(笑)

6 comments:

  1. 哇嗚,喜歡日本的繡球大概是因為有融入到生活的感覺吧?
    (至少從動漫畫習俗來看,雨季很常會出現繡球背景XDD)

    台灣的繡球花就得特地前往涼快的地方才能一親芳澤~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應該是啦,在日本說到梅雨季就是紫陽花了XD
      另外我想也是因為紫陽花似乎滿好種的,我住的地方附近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在院子種紫陽花,比起櫻花啊梅花啊什麼的貼近日常生活多了~

      台灣的繡球花喔...我只知道陽明山有,但我比較想去看海芋,我還沒看過海芋田啊啊啊(淚)

      Delete
    2. 阿里山也有,但比較像是路側裝飾XD
      不像陽明山有大範圍種植QQ

      Delete
    3. 陽明山有大範圍嗎?(呆)我只知道我今年還是沒看到海芋田...
      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但我也好想去看高山花卉(痛哭)

      Delete
  2. 看照片相較之下是大片了XDDD
    我目前看過的都是點綴性質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XDD 那我是不是該把日本紫陽花的照片整理一下,發下一篇紫陽花文呢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