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Postcrossing] 441~445 日本、法國、澳洲、英國、德國


441. JP-280902
Distance: 562 km
Traveled: 76 days
最近回頭看了看自己剛玩Postcrossing寫的明信片紀錄,除了「媽啊我好嫩」這種感想之外,當我看到我居然寫過「紀錄還差了20多張,都追不上進度嗚嗚嗚」這種東西,然後再回頭看看我現在和進度的差距,呃...恍若隔世啊......

第441張明信片是從日本寄來的,不過當時我人還在日本就是了。這張明信片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埃爾米塔日博物館)的館藏,法國畫家Sisley Alfred畫的Villeneuve-la-Garenne(Village on the Seine,塞納河畔的村莊)。那麼,為什麼日本的郵政效率這麼好,日本寄日本卻還要花76天呢?


那是因為,寄件者是長崎美國海軍佐世保基地裡頭的人(他沒有明說,但我猜應該是軍人無誤),所以這張片用的郵票是美國郵票,而郵戳也是美國海軍的郵戳喔,上方可以看到有U.S. NAVY的字樣,超酷的!另外,我之前也收過從美國空軍在沖繩的「嘉手納飛行基地」寄出的明信片喔!(第91張明信片


442. FR-215205
Distance: 9798 km
Traveled: 15 days
接著這是從法國寄來的,羅馬的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的夜景明信片。(寄法國的給我不好嗎XD)寄件者在背面寫說「義大利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城市!!!」然後補了一句「不過法國也不差啦」...XD 是說寄件者寫我的地址寫得超用力的,用力到正面都可以看到他的筆痕...但還好拍不出來就是了XD


郵票部分,有三張很常見的Marianne(瑪莉安娜)的大頭郵票,她可以說是法國最有名的象徵,也是自由與理性的擬人化象徵;不同顏色代表不同面值,不過我懶得去慢慢看我收過多少種顏色就是了XD 最右邊那張則是去年發行的"600th Anniversary of Jeanne d'Arc"郵票,聖女貞德的六百周年誕辰紀念郵票!...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聖女貞德長這樣耶(逃)又,郵戳雖然沒有蓋得很清楚,不過圖案滿好看的~


443. AU-209339
Distance: 8097 km
Traveled: 16 days
再來這張讓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合成(看那隻魚!看那些鳥呆滯的眼神!XD)的明信片是從澳洲寄來的,這張照片的題目叫做"Here Comes Dinner"(晚餐來囉),讚!寄件者說這張片讓她想到足球比賽,所有人都盯著那顆球看;而我想到的卻是池塘裡瘋狂張大嘴巴亂擠亂竄成一團的鯉魚...XD


這張明信片是澳洲郵局推出的明信片,所以背面只有郵資已付的標示,對於一個很喜歡看各國郵票設計的人來說,這真的有點可惜哪~


444. UK-328647
Distance: 9380 km
Traveled: 37 days
第444張(這時要抬頭看一下時間,然後...驚!居然...不是4:44耶!:P)是從英國寄來的,是英格蘭中部的諾丁罕郡(Nottinghamshire)的風景。上排中央的塔白白的,是因為那邊的圖案在寄送過程中被硬生生地刮掉了orz 這張似乎是寄件者特地印來寄Postcrossing的,因為明信片背面有寫ID的欄位~


郵票果然還是除了女王頭以外,什麼標識都沒有的極簡英國常用郵票!(笑)不過那個「請記得把郵遞區號寫清楚」的機器郵戳感覺怨念頗深厚哪...:P


445. DE-1423436
Distance: 9010 km
Traveled: 8 days
最後一張明信片則是大致上位在德國中部偏北的戈斯拉爾(Goslar)的風景,據說這個小城全部都是世界遺產喔!嗯...雖然我真的分不太出德國各處的建築物的差異(orz),不過有機會的話我好想去德國玩啊啊啊,啤酒啤酒啤酒!(←酒鬼一個)


郵票真的又是這張,這張德日友好的郵票好看是好看,但我也真的收得很膩哪(攤手)

我在整個五月內只(?)寄達10張明信片,至五月底累計寄出632張,收到614張,沒想到台灣區的排名居然不退反進,目前是第65名喔!...只是我想六月結束後這個名次應該會倒退吧?但我也並不想進步就是了XD

4 comments:

  1. 能從日本寄日本收到美國的郵票跟印章實在太酷了,你不說我一定會以為是寄錯國家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日本有美軍基地咩,所以才會有這種好玩的事情發生~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集滿日本所有美軍基地的郵戳XD

      Delete
  2. 我也收過駐日美軍的明信片,對方是海軍陸戰隊耶
    郵戳上方的是USMC OPERATIONS,下方也是FP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喔喔,好妙喔!真想知道你收到的那一張是從哪個美軍基地寄出的~: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