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19


回台灣後真的太少帶四葉草桑出去亂晃了,而且就算有帶,我也常常忘記它的存在...orz 以至於我現在非常擔心手上那幾捲底片會不會被我放到過期XD 不過還是來寫寫被我拖了有點久的四葉草桑玩耍紀錄吧!但我忘記記錄各捲底片的廠牌(度數倒是可以直接從底片上讀出來),只好努力地挖出過去所有底片來找出長得一樣的底片來對廠牌,結果發現這捲底片是據說已經停產(!)的Solaris底片,嗚嗚嗚為什麼啦,我很喜歡它的色彩耶~(淚)

喔對,第一張照片,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我根本想不起來這是哪兒的窗戶...大概是換底片後隨手亂按快門來過片時不小心拍出來的吧?XD


中山北路,美術館和花博園區附近的道路,光影很美!那天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2012年12月21日),我背著相機從台北的公館一路亂走亂繞到台北車站,覺得還不過癮就又給他往北走去美術館再走回台北車站,結果世界根本沒毀滅,倒是多了一個腳走得有點痛的瘋子!:P


在世界末日暴走(?)時經過大同大學,看到他們的神殿...喔不對,是仿造羅馬萬神殿而建的「尚志教育研究館」實在很搶眼,就繞進去晃了晃,順便拍了張照片。


世界末日之後的台北延續了好久好久好久的陰鬱天氣,真的好煩啊!不過這種天氣拍起照來倒也是滿有fu的就是了~


不過跟著台北的天氣一起陰鬱真的不太好,還好第二次挑戰桃源谷([出走] 桃源谷輕鬆走)就遇上了美麗的藍天~


看那美麗的單面山!還有遠方地平線之下隱約可見的大海!台灣的山好美啊啊啊啊啊~(陶醉)


跳一下,這是屏東滿州某處的鄉間小路。我也滿喜歡拍路的,大概是因為照片裡的路看起來給人一種方向明確的感覺吧?


但是因為我一直退後退後退後退後就不小心給他踩空掉進田裡了,還好只是掉到田埂上...Orz 但那瞬間拍下的照片居然可以這麼清楚,真是見鬼了!XD


鵝鑾鼻附近的某段海岸,我和老爸老媽在這兒的海灘上吹海風啃黑珍珠(還是黑鑽石?有點忘了XD)蓮霧,爽!


嗯,毫無反應,就只是一段海岸線。:P 四葉草桑如果和這捲底片合作的話,在光線頗暗的陰天也能拍出挺不錯的照片耶~


這是台大校園中我最喜歡的小角落,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兒吧?找個沒課的時後來這裡看書喝茶發呆吹風,真的超級無敵愜意!


在日本時認識的朋友來台灣玩,但因為隔天就換我飛去日本了,而且她也來過台灣好幾次了,所以就帶她搭火車亂晃去看海囉。


三月的海邊真的超棒的啊啊啊!氣溫宜人(或者該說台灣真的太早開始熱了...),天氣好海也很乾淨,而且重點是沒有擠得滿滿滿的遊客,100分!:P


然後下一張照片就是今年去日本玩時拍的囉~(笑)這是山陰海岸国立公園(さんいんかいがんこくりつこうえん)的某一段海岸。呃因為是朋友開車,所以我真的完全沒在記車開到哪裡,反正看到不錯又可以停車的點,跳下車拍照就是了!


一樣是山陰海岸国立公園內的某一段海岸,雖然不小心晃到了,但看起來卻有種奇妙的感覺(笑)


跳一下,這是和歌山南邊的熊野古道(くまのこどう),想當年交換時我因為時程安排的因素,沒法參加學校舉辦的和歌山旅行實在很悔恨,所以這次我就自己一個人從大阪搭了四個小時多的特急殺過去了。可以買pass的觀光簽證萬歲!XD


現在的網誌橫幅(請參照:[雜記] 橫幅照片的故事,或者直接抬頭看這個blog最最最上面的那張照片,不過可能要多重新整理幾次才會洗到就是XD)其中一張就是在這兒拍的,走在被參天巨木包圍的步道上真的會覺得自己很渺小,但同時也會覺得這世界果然還是有好多美麗的角落,然後就莫名其妙地雀躍了起來,十足瘋子一個XD


熊野三山之一的那智大社(なちたいしゃ),建築物本身不算特別有特色,至少對我來說啦,但那棵大樹的存在還是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了XD


那智大滝〈なちのおおたき〉專指這一段落差133m的瀑布(它的上游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瀑布,合稱「那智四十八滝」(なちしじゅうはちたき)),它不但是日本三大名瀑布之一,也是日本落差最大的瀑布。...啊雖然我覺得我沒拍出那種壯觀的感覺就是了...:P

相機:Ultra Wid & Slim 22mm
底片:Solaris 400

2 comments:

  1. 不小心踩空到田裡,彷彿會跟文字一起掉下去。
    退退退,然後向下的風景,一下子放大了許多綠意。

    大同大學的建築很好玩
    把大同夾在中間的路樹,或晴或陰,都各有丰采
    (可以用這個詞來形容嗎?唔......)

    海邊與橋好有結構感
    山陰海岸国立公園晃到的那張好奇特,好像把風也拍了進來
    熊野古道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掉下去滿痛的耶(揉屁股)XD
      私立大學的建築物好像都滿威的,下次應該多逛逛其他學校校園才是XD
      然後熊野古道是真的很美,我就是為了那個景色才不辭千里殺過去的啊啊啊!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