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手作] 鉤針軟木瓶塞娃娃


最近翻出了好久以前留下來的軟木瓶塞,雖然一直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好,但這種大頭形狀的軟木瓶塞越看越像是一堆小人偶,所以...


我在炎炎夏日翻出了好久不見的毛線來玩,光看就好熱啊啊啊可是為什麼我鉤得很開心?(抱頭)


因為每個軟木瓶塞的大小和三圍(嗯,頭圍脖圍腰圍XD)都有差異,所以我是直接照心情來亂鉤,反正覺得太鬆就減個幾針,太緊就再加個幾針,一整個超隨意的!結果鉤到這裡把瓶塞卡進去,雖然身體部分是卡得剛剛好啦(羞),但頭的部分總覺得...呃好像有點怪,所以我拆掉了好幾排重來一次。


但說真的有人看得出來這張和上一張照片之間,除了多了幾排之外差在哪裡嗎XD 總之就是小人偶它太害羞(?)所以把臉(額頭?)多遮住了一點,然後帽子的形狀也改過了。


往帽子裡塞剪下來的毛線頭充當棉花,鉤完帽子收針再縫上小花,然後用發抖(對我真的有抖orz)的手為它畫上眼睛,耶,我的第一個軟木塞娃娃就誕生了!!


除了露出來的臉之外,推倒它(羞)也可以驗明它的正身的確是軟木瓶塞喔!(羞)

...通常照我的慣例(哪來的慣例?),下一張照片應該就要是一排軟木瓶塞小人偶排排站了,但,很抱歉,剩下五個軟木瓶塞...依舊還是普通的軟木瓶塞。因為夏天真的不是玩毛線的時機啊啊啊雖然我玩得很開心但光看就覺得氣溫又飆高了十度以上啊啊啊啊啊Orz 所以也許天氣變冷一點後,我就會把剩下五位小朋友變出來也說不定:P

10 comments:

  1. 手工藝達人Orz
    妳真是樣樣行啊!好羨慕你的手作能力喔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達人啦,而且說真的我也沒有什麼都會啊啊啊orz 不過什麼都想玩玩看倒是真的XD

      Delete
  2. 好可愛的軟木塞人偶~!夏天服裝可以穿成比基尼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不過比基尼...(羞)好像有點難做(難固定)耶XD

      Delete
  3. 超可愛耶~~
    看著看著我也手癢起來,不過我的鈎針技巧真的不好,苦惱中~


    期待看到五個小人偶 ^_____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其實我勾這個從頭到尾都只有短針和加、減針耶,所以應該不會太難才是~手癢就找個時間先試著做做看吧!如果有遇到瓶頸的話再來討論:)

      但說真的,天氣這麼熱我真的不想把剩下的五個做出來啊啊啊...

      Delete
  4. 好可愛><
    好想走進一家咖啡店然後有好多這種擺飾跟您的插畫...

    ...的感覺。U\\\\U

    舊家路過的路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我也想像了一下那種感覺,然後我就立刻很現實地發現我的作品量遠遠不足以裝飾一家咖啡店,看來還得努力才是XD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