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Postcrossing] 451~455 德國、俄羅斯、美國、立陶宛、俄羅斯


451. DE-1449538
Distance: 9212 km
Traveled: 15 days
寫完這篇紀錄後,在日本時收到的明信片就只剩兩張了,所以廢話不多說,直接進紀錄吧!XD 第451張明信片來自德國,是德國很有名的睡前電視卡通"Das Sandmännchen"(中文好像都譯成「小沙人」)。一開始是東德在1956年推出了小沙人的廣播劇,不久之後也推出了同名的電視劇,而西德則在1959年傳出要播映小沙人的電視節目的消息;東德的電視台知道了這個消息後,也不落人後,快馬加鞭地製造出了自己的「小沙人」,之後好像演變成了東西德的小沙人首播競賽,喔對,最後是東德贏了喔!(笑)東西德統一後小沙人一度停播,但因為立刻被眾多小朋友和家長抗議,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是可以在每天晚上的18:50看到小沙人在電視上和小朋友們道晚安喔!

...但說真的,晚上七點就(可以把小朋友趕)上床睡覺也太強悍又不可思議了,真的...


然後寄件者用的郵票好可愛喔!右邊那張是一本叫做Till Eulenspiegel(搗蛋鬼提爾)的童書500歲的紀念郵票,而這個一直惡作劇捉弄人們的搗蛋鬼提爾據說是真有其人喔!不過也是14世紀的事情了...:P


452. RU-1046021
Distance: 7494 km
Traveled: 32 days
接下來這張有一點舊(well,泛黃而且有班點了)的明信片是俄羅斯一位相當有名的兒童文學作家Korney Chukovsky的書中的插畫,這本書據說叫做"Wash to the Holes"(嗯,這是寄件者翻譯的,錯了請找他不要找我XD),看起來雖然有點驚悚,但想想就覺得哈利波特的世界裡的媽媽們,說不定也是這樣對付不肯洗澡的小孩的哩(揮魔杖)XD


是說寄件者真的把明信片背面寫得超滿,內容都是在介紹聖彼得堡,雖然大部分都是數據(人口、博物館、橋樑、劇院、藝廊、街道總數(呃,我不知道台北市總共有幾條街道耶...)...等等的數據),但這麼滿的明信片真的看了就好開心啊啊啊啊啊!(心)而且郵票也很棒喔!被拿來當作分隔線(?)的是常用郵票,但我應該是第一次在同一張明信片上看到這麼多種同時出現。右邊兩張長型的郵票都滿好看的,但是...請恕我懶得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敲俄文出來搜尋,但都是很簡單就能看圖說故事的郵票就是了,對吧?:P


453. US-1792568
Distance: 10400 km
Traveled: 15 days
接著這張是位在美國密西根(Michigan)的Grand Haven Lighthouse的明信片,我看到背面的文字敘述提到密西根州,第一個想到的是:咦,他有靠海嗎?後來才想到,北美洲五大湖就在那邊啊啊啊...而且密西根的水岸線(不是海岸線喔,是「水」岸線)長度僅次於阿拉斯加呢...Orz


喔喔喔,終於不是那張看到膩的郵票了!(笑)這兩張是2012年發行的永久郵票(Forever Stamp),更專業一點的名字叫做無面額郵(資)票(Non-denominated postage),通常買的時後的價錢會依販售當時的郵資費率而定。美國的永久郵票一張等同於寄送一張first-class(第一級)的明信片或信件的郵資,不論你使用它的時候郵資漲得多誇張,只要是用在沒有超重的第一級郵件上,都不需要再額外付錢。所以對重度Postcrossing玩家來說,在郵資費率不斷喊漲的現在多屯一些永久郵票,應該滿划算的吧?XD


454. LT-224674
Distance: 8068 km
Traveled: 29 days
接下來這張明信片是一位13歲的立陶宛女孩寄給我的,據說這是立陶宛相當有名的童話"Grandma's Fairytale"的第一張插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小紅帽裡頭那隻偽裝成小紅帽外婆的大野狼...:P 是說這位女孩寫了句"This summer my cousin from Japan is in Lithuania, so I met him. I can say you have a very beautiful speach."...呃,首先我想她大概沒注意到我當年(?)的profile第一句話就寫我是在日本唸書的台灣人,再來就是...什麼叫做beautiful speach啊?日文是很美麗啦但是講起來其實有點煩耶(喂XD)


這張明信片是放在信封裡寄來的,說真的我不太喜歡這樣,但也沒有特別在profile裡註明就是了。郵票是伽利略的紀念郵票,我想大家都知道他是誰,所以就不介紹了。XD 是說郵戳有點不圓耶?:P


455. RU-1104640
Distance: 6972 km
Traveled: 23 days
最後這張明信片是出自俄羅斯一位年輕插畫家(1986出生的!)Ekaterina Chuikova的作品,名字就叫做"Fairy"。我看了好一陣子才恍然大悟妖精的右邊那個不是毛毛蟲,而是一隻黑貓...然後海芋應該不是長這樣的吧?還是說葉子都被拔光光了?XD


這張明信片應該是去郵局窗口寄出的,所以沒有郵票,而是被蓋上了郵資戳。嗯...也好啦,至少比某些國家的字跡會隨時間經過而消失的感熱式郵資票好多了~XD

因為庫存的明信片紀錄用照片(我的明信片紀錄的圖基本上都是用相機拍照再裁切縮小的,比用我家的掃描機快多了...)只剩下兩張,所以我就開啟了許久不見的明信片拍照流水線,基本上就是先用腳架固定相機,然後抓一張明信片,翻正面,快門,翻背面,快門,抓下一張明信片,翻正面,快門,翻背面,快門,...這種感覺。但天殺的好累啊啊啊啊啊!我拍了一百多張就累癱了...反正100張明信片等同於20篇紀錄,也夠我寫很久了,其餘的就下次再拍吧!:P

2 comments:

  1. 第一張的晚安時間早的不可思議啊,
    看到那張的時候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說奇幻也沒那麼奇幻……像是雨果的冒險裡頭那個火星插到眼睛的月亮吧。
    奇特的童話

    提爾的郵票是排排看耶(垂涎)

    說那張老片的......我想到之前也收過一張什麼都很好字也超滿,只是片子黃了。
    對我而言是困擾啦,不過Hitokage好像相對不在意這個?
    又,那張片的最右上角郵票怎麼可以這麼好看!
    用郵票來分隔出分隔線這招也太帥!

    一直覺得美國「永久」票超帥的,某角度有種對自己國家持續存在的強烈自信
    現在來看格外令人羨慕

    伽利略的紀念郵票 >//////<
    不圓的郵戳?這麼一說真的是耶。

    我覺得那個流水線的照片真的很帥,可惜在本文中看不到XP
    旁邊滿滿兩大疊真的很驚人哪!

    這次的--除了美國以外--都是童話系列呢



    希望沒有重複發言a
    對於GOOGLE的帳號有時候很卡(卡痞客又卡蕃薯藤......OTZ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說真的要我七點就上床,除非我生病,不然應該是樁不可能的任務吧...雨果的冒險?火星插到眼睛的月亮?(歪頭)

      原來提爾那張郵票對你來說就是「排排看」了啊?(筆記)

      老片我其實還是會有點介意喔XD 不過如果圖案好看的話就完全沒差囉~是說要用台灣的郵票當分隔線應該有點困難XD

      不過我倒是沒有想那麼多耶,「永久郵票」和「自己的國家會持續存在的自信」...嗯好吧,其實有一點點同意...可能這就是台灣這種定位曖昧又一堆內爭外鬥的國家的人民會有的感觸吧~

      流水線那張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我不小心刪了原圖,結果plurk縮圖又縮得好嚴重,所以就不想放了:P 但有很帥嗎?我覺得很普通耶XD

      然後你沒有重複發言喔~請放心:) 其實我覺得在blogger留言比在pixnet留言簡單多了,至少不太會被吃掉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