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Postcrossing] 456~460 俄羅斯、巴西、美國、德國、法國


456. RU-1127640
Distance: 6356 km
Traveled: 15 days
前陣子忙得快瘋掉了,忙完後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結果陪伴我超過四年的筆電忽然間就死亡了,所以好一陣子都沒有更新網誌,明信片的紀錄自然也跟著停擺了...但還好不過搬到blogger後就沒有人催我稿了,真是太好了~(咦?!XD)總之,現在親愛的筆電復活了(還好不用這麼快就考慮買第二台筆電...),就來寫一下停滯許久的紀錄吧!

第456張(好順!XD)明信片是從俄羅斯寄來的,很可愛!不過那個狐狸不知道為什麼,和我小時候在圖畫書裡看到的「不懷好意詭計多端奸險狡詐(喂)的黃鼠狼」的印象居然幾乎完全一樣耶...XD 然後這張明信片是去年(默)暑假時我在日本收到的,在最高溫動輒飆到40度的關西收到這張明信片的那瞬間,真的覺得好...熱...(倒)


郵票很普通,略過。:P 寄件者寫說這種明信片在蘇聯時代時非常常見,但在現在就很難找到了,他寄給我的是2011年翻印的版本,上頭是Ded Moroz,其實可以把他當成俄羅斯的聖誕老人。XD 我查了一下Ded Moroz的衣服,雖然也有紅色版本的,但藍色版本也不少,而且共通點是都很華麗!我好喜歡他的衣服~(心)


457. BR-218199
Distance: 19168 km
Traveled: 24 days
接著這張明信片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分水嶺,因為它是我在日本交換期間內收到的最後一張官方明信片。它是從巴西寄來的,畫風其實滿好看的,用色也不錯我很喜歡,只可惜被郵政怪獸咬了一小口(右邊有裂痕)。是說這個熱氣球(?)的形狀一直讓我想到米腸,上頭那個紅紅的圓(該不會是日本國旗吧...)看起來好像甜辣醬......。可惡,過幾天我一定要找機會去點米腸來吃!(嘴饞)


說真的好少收到郵票貼得這麼整齊的明信片耶!(笑)我是不會把郵票貼得這麼密啦,不過會貼整齊就是了,只是收到的明信片上頭貼的郵票常常都貼得很歪,害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其實有什麼「不把郵票貼整齊就會渾身不對勁」這種強迫症...:P 最右邊的郵票是Rachel de Queiroz這位巴西的小說家/翻譯家/劇作家/記者的紀念郵票,中間那張就是個小喇叭(喂),左邊那張則是滿常見的巴西常用郵票,那一系列的郵票都出自巴西畫家Hector Consani之手,風格真的滿特殊的!


458. US-1864481
Distance: 10060 km
Traveled: 8 days
再來這張明信片就是回台灣後才收到的囉,和上一張大概差了一個月左右吧?這張頗有特色的地圖片畫的是Oregon Trail(我搜尋搜到的幾乎都是同名遊戲XD),是19世紀西部拓荒時代時拓荒者和移民通行的主要道路,據說在它的功能被橫貫鐵路取代為止,有超過三十萬名拓荒者搭著拖車(wagon,明信片上畫的那種四輪附棚子的拖車,由馬或牛來拉)不斷地往內陸拓荒,好酷!雖然我對拓荒沒興趣(現在也沒荒可以拓了吧XD),但好想搭搭看啊~


至於郵票,呃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了...(懶)不過可以看到裡面也有個(和螞蟻差不多大小的)馬車就是了,勉強算它有切合明信片主題好了XD


459. DE-1591423
Distance: 9443 km
Traveled: 6 days
這張德國科隆的明信片一看就知道是標準的賣觀光客用的明信片(雖然我不會買這種的就是了XD),啊啊~好想去德國啊!不過我的德文現在應該只剩下「你好!我叫Hitokage,我來自台灣,請問車站要怎麼走要搭哪班車要怎麼不迷路(喂!)」這種程度就是了XD


郵票則是Altstadt Regensburg的風景,雷根斯堡(巴伐利亞邦的直轄市)的舊城區,它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不過雷根斯堡位在德國東南角,科隆則是在德國的西部,兩地有點距離,不過我都很想去看看啦XD


460. FR-236958
Distance: 10181 km
Traveled: 9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是法國西北部的大西洋羅亞爾省(Loire Atlantique)的一個人口一萬多人的小城鎮Châteaubriant寄來的,寄件者沒有對明信片上的建築物有太多描述,只寫了一句「傳說這座城堡裡有幽靈出沒。」...呃...好,我知道了謝謝你XD 不過說真的,歐洲的古堡有哪個是沒有幽靈傳說的啊?:P


這張實在很不法國但是其實很歐美(?)的郵票讓我愣住了好幾秒,仔細看了郵票上的法文才知道這是在巴黎舉行的2012 World Karate Championships,2012年空手道世界錦標賽(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正確中譯)的紀念郵票。看了看比賽的紀錄,台灣果然是以Chinese Taipei的名義參賽的(唉...),派出八位選手與賽,不過沒有拿回獎牌就是了~

雖然寫完在日本收到的明信片的紀錄,有種告了一段落的感覺,非常開心,但是回頭看到一大~~~疊還沒寫紀錄的明信片還躺在櫃子裡...呃啊啊...(抱頭)

4 comments:

  1. 藍色的聖誕老人我喜歡!
    然後看到糯米腸後我就餓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吧!我也喜歡藍色的聖誕老人!(握手)
      然後你要吃宵夜了嗎?要吃了嗎要吃了嗎要吃了嗎要吃了嗎要吃了嗎?XD

      Delete
  2. 其实人家看到那个热气球,第一个感觉是像那种白花花的肉虫子/逃走
    那张充满西部风情的地图片好美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麼?!什麼?!白花花的肉蟲子是什麼?!(不要回答我,我大概可以猜出你說的是什麼,但我並不是很想知道答案...orz)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