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Postcrossing] 466~470 義大利、德國、白俄羅斯、俄羅斯、美國


466. IT-189936
Distance: 10131 km
Traveled: 96 days
忙了好一陣子後總算是安定一點了,之後應該會比較清閒一點,希望可以一股作氣地多趕幾篇網誌和記錄文才好!...但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哪~(笑)好,來看第466張明信片吧!這張明信片是從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Sardegna,地中海第二大島)寄來的。寄件者開宗明義就寫了「我住在這個美麗的小島上」,噢天啊看那片透明得很誇張的海水!太可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去啊啊啊啊啊啊!


郵票部分,可能是因為設計和用色的關係吧?我第一眼的印象是「這個郵戳蓋得好清楚又好乾淨台灣可以跟進嗎」...XD 左邊那張郵票我打了上頭的人名去查了半天才很後知後覺第發現那是郵票設計師的名字,不是上頭的雕塑的作者名字...(默)右邊那張則是2009年在羅馬舉行的第十三屆世界游泳錦標賽(FINA World Championships)的紀念郵票。看起來好激烈啊!XD


467. DE-1693049
Distance: 9338 km
Traveled: 8 days
接著這張是從德國寄來的,寄件者說因為我喜歡森林就選了這張給我(但我還是很想吐槽:這張照片內草原(草坪?)的面積還挺大的哩...:P)。不過不知道是世界上哪個角落的森林就是了~


終於不是那幾張常見的德國郵票了耶!(歡呼)左邊那張普通郵票是萬壽菊,右邊那張則是"Herbstferien in Deutschland",德國的秋假。查了一下好像是在九月下旬放的假的樣子。不過「秋假」這名詞還真有點難瞬間理解哩...(笑)


468. BY-640352
Distance: 7919 km
Traveled: 16 days
再來這張(對我來說)很標準的觀光明信片上是白俄羅斯的St. Sophia Cathedral,直接查的話會查到在烏克蘭的同名教堂(笑),要加白俄羅斯這個關鍵字去查。這座教堂是在1044~1066年之間建造的,也太古老了吧!光看明信片真的看不出太出歲月耶~寄件者是位(當時)唸九年級的小朋友,雖然英文錯了一大堆,但是都還在我可以理解的範圍內,而且這種錯誤看起來其實還挺可愛的!(笑)


而郵票讓我很驚喜的是,她用的是2011年發行的世界森林年的郵票,簡單的色塊設計也很美呢!我以前有收過瑞士的世界森林年郵票(第389張明信片),因為太驚為天人了(笑)就在profile中寫了希望能收到這張郵票,盼啊盼地盼了這麼久終於收到了!(歡呼)


469. RU-1294013
Distance: 6876 km
Traveled: 16 days
這張一開始讓我有點搞不懂到底是什麼類型的明信片是從俄羅斯寄來的,翻到背面看了寄件者的說明後才知道這是張「字母明信片」,上頭的字母是T,寄件者說是Taiwan(俄文:Тайвань)的T(笑)上頭也畫了不少名字是T開頭的東西,不過這個T是俄文的T,所以...老實說我有看沒有懂...(囧)不過還是很喜歡這張明信片啦,只要是和語言相關的東西我都喜歡~:D


郵票的話呢,我的目光完全被右邊那張吸過去了,所以就只介紹右邊的囉!(喂)好啦,其實是左邊的我查不到...。右邊那張是Вознесенская церковь(Church of the Ascension,升天大教堂),查了一下才發現好多地方都有名字相同的教堂,但查了好幾個在俄羅斯的都沒看到和郵票上一樣的建築物就是了...


470. US-1937810
Distance: 11650 km
Traveled: 9 days
最後一張則是從美國寄來的,圖片上的地方位在新墨西哥州,名字就叫做"White Sands",相當顧名思義直截了當的名字!XD 是說我還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沙紋耶,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去沙漠看看真正壯觀美麗的沙紋!(笑)


這位寄件者用的郵票讓我「哇喔~~~」了好久,好漂亮啊這些動物郵票!(愛心滿天飛)我最喜歡的是最右邊的那張Northern Goshawk(蒼鷹)郵票。話說我順手查了一下才發現美國國徽上的美國國鳥其實不是禿鷹,而是白頭海鵰耶!但看到白頭海鵰又稱禿頭鷹...好吧我混亂了。XD 算了,反正隼形目的鳥通通都長得很帥氣啦!:D

是說10月到現在也過超過一半了,我卻還是沒收到半張Postcrossing的片,嗯...大概是因為我的細水長流(?)政策的「水」太細了吧?看來我得把寄片頻率再拉高一點,才不會每次去開信箱都只能空手而歸了~

4 comments:

  1. 俄羅斯左邊那張郵票是 Symbol of St Petersburg - Ship of Admiralty steeple
    來源在此:http://www.wnsstamps.ch/en/stamps/RU047.09
    我找郵票的來源有一部分是從WNS這網站找的

    右邊的郵票好像是一間Museum of Wooden Architecture and Folk Art "Malye Korely"
    GOOGLE"Malye Korely"就可以找到一模一樣的建築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噢真的太感謝你了!不過有的時候要一張張對有沒有一樣圖案的郵票真的是滿花時間的(我都會加英文關鍵字去查,查不到就...算了...orz),但原來右邊那張郵票我壓根就找錯了XDDDDD 謝謝你的訂正~:)

      Delete
  2. 義大利的那座島......
    那片海洋那片景色美到一個犯規啊!
    後面那句是赤裸裸的炫耀呢(啊啊,羨慕)

    郵票的配合感覺上就在凸顯印章(蓋得有多好)上面,
    不過仔細一看設計的都很不錯呢
    很喜歡人像旁邊的植物或圖騰

    這樣看森林也別有一番趣味,
    秋假很神奇,但那張郵票配合前頭的圖案實在是太美了

    世界森林年的郵票好可愛
    各種T好漂亮,很喜歡書寫起來的感覺呢

    美國的沙漠到是讓我想到日本的枯山水,
    但他們是天然的,不用假想滿滿一片地表的地方吧......
    想到姑姑曾跟我說美國的楓葉紅起來是一座一座山頭,
    日本卻是相對格局較小但精緻優雅的一座一座庭園。
    各有各的好呢
    (右,後頭組成的郵票超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片海洋真的是美到超犯規的,那可是我這輩子最想看到的海灘景色之一啊啊啊啊...不過那兩張義大利郵票真的是很適合拿來蓋郵戳,可以蓋得那麼清楚的真的有點少見XD

      歐盟各國發行的世界森林年郵票都很棒,但可惜我發現得太晚了,profile上擺了好久還是收不到:P

      美國的沙漠...你不說我真的沒發現那個波紋好像枯山水!:P 日本的楓紅庭園真的超美,可惜(???)我之前就把追楓葉的遊記寫完了,今年就沒照片可以拿來寫遊記順便流口水了:P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