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雜記] 「寫完一管鋼筆吸墨器的墨水」挑戰成功!


不少人說過我寫字算是好看的,我也覺得自己的字滿好看的(被打),但其實我有個小秘密就是...我用不同筆寫出來的筆跡都不一樣!


例如我用自動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分開慢慢寫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油性筆的話,可以參考這篇: [雜記] 我的旅行手帳。中性筆...最近很少用,不然就是拿來狂飆筆記用的,字常常豪放到連我自己都偶爾會看不懂,所以就不放上來嚇人了。:P


另外我現在作的筆記大概長這樣,走過一小段花花綠綠色彩斑斕(?!)的少女時光(?!)後我就立刻回到黑色筆加鉛筆的懷抱了...。又,這頁已經是最漂亮的了XD

總之就是覺得自己的字體太不固定連自己都覺得很煩,我的拿筆方式也不太對,所以沒辦法一口氣寫很多字。因此我一直都很想要練硬筆字。人家都說要練硬筆字用鋼筆是最棒的,所以我前陣子就和老爸凹了隻鋼筆來玩玩。結果......我才寫幾句話手就痛了啊啊啊啊啊!!!這到底是我握筆姿勢太糟糕還是這隻鋼筆和我太不合啊?

原本想要放棄鋼筆了,沒想到過了幾天就看到有家鋼筆專賣店辦了個「寫完一管吸墨器的墨水就送一隻LAMY Safari鋼筆」的活動,也看到了許多人的成功紀錄,我就瞬間被釣起來了!(笑)


我到店裡面說是挑戰者後,在一盤試寫筆裡挑了一隻筆尖看起來最粗(之後才很後知後覺地發現我挑的是最粗的M尖)而且也拿得順手的筆,交給老闆吸滿一整管墨水後,就領了紙開始埋頭苦寫了!


不過我赤壁賦和幾首詩詞抄一抄就沒梗了,還好老闆店裡有宋詞選(驚)可以出借給我拿來抄書,順便複習一下高中時總是要默一堆書的痛苦回憶。XD 照片看起來好像我寫得很快,但其實我寫得很慢,而且老是寫一寫就分心去做別的事情,例如跑去買飲料、跑去和其他挑戰者聊天(拿最細的筆尖挑戰寫完一整管墨水真的是太令人佩服了)、玩老闆養的鳥(超可愛)、和老闆娘聊天...。

也因此寫到第四張時我就有點崩潰了:「這隻筆大概要寫幾張啊?」「嗯...我不要告訴你。」「墨水完全沒有要用完的感覺啊啊啊!」「可能還早喔」「嗚啊啊啊怎麼寫不完我要崩潰了啦」「別那麼早崩潰啦」「我不會要寫到八點吧...」「(低頭看手錶)...有可能喔。」「...(咬牙繼續狂寫)」

也因此我驚覺我該練的好像不是硬筆字,而是耐心、集中力和持久力才是...orz


總之最終結果是,我,從下午一點半寫到五點半,花了整整四個小時(嗯...扣掉我分心去做別的事情的時間的話搞不好只有三個小時?:P),把一整管吸墨器的墨水給寫完了啊啊啊啊啊!(歡呼)大致上算算我總共寫了3900字,好像算是很少的了,因為聽說其他挑戰者動輒寫到六七千字甚至九千字才把墨水給寫完...(抖)


也因此我得到了一隻全新的(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LAMY Vista鋼筆(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隻不是Safari系列的,但是外表長得基本上一模一樣XD)!耶~~~!(歡呼)以及...其實沒有很痛的右手和莫名其妙非常痠痛的...左手...。我明明是右撇子啊...orz

話說我小時候抓週時,擺在眼前的每一樣東西我都是抓起來玩一玩就又放回去了,據說抓到最後我忽然間轉了身,從抱著我的老爹上衣口袋裡抽出鋼筆就緊緊抓著不肯放了。......嗯,雖然不知道抓週抓到鋼筆代表什麼意義,但,好,現在我有屬於自己的鋼筆了,也算是應了當年的抓週了吧?(...才怪!XD)

20 comments:

  1. 我心動惹!!!!
    馬上去報名(欸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去吧~現在好像都排到明年二月了的樣子...是說我這篇網誌據說已經讓十來個朋友手刀衝去報名了,真是超榮幸的XD

      Delete
  2. 我某天也在跟我朋友講我的用不同的筆寫字字跡也都會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何必刪留言XD 畢竟點進去就知道是誰啦XD
      不過真高興你也和我一樣有筆跡上的小困擾:P

      Delete
    2. (刪留言是因為默默的把暱稱又改回來了嘛,然後再重留一次哈哈)是說我的帳號換了好幾個了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我其實是要說我看你的網誌很多年了啊(敝人都從台灣流浪到米國惹嗚)

      Delete
    3. 謝謝你的提醒XD 不過我對你的帳號真的都沒印象,只有這個暱稱有印象:P 另外我記得你在我還沒去日本時就去美國了...吧?還是在那之後呀?

      Delete
    4. 不知道阿,我是去年約莫九月飄洋過海的哈哈。是說你會記得帳號就太無敵了,我都換到自己都會忘記有幾個了(掩面:怎麼這麼愛換啊啊啊啊啊啊)

      Delete
    5. 喔喔喔,那就是我從日本回來後你才去的:P 不過可以去美國流浪感覺也很棒呀~是說你幹嘛那麼常換帳號,是要逃避痴心的愛慕者嗎?XD

      Delete
  3. 恭喜妳進入鋼筆世界,字確實蠻好看的。雖然使用不同性質的筆會有不一樣的字跡,但妳的鋼筆字和水性筆字跡倒蠻一致的(好像在說廢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謝謝你~不過鋼筆的筆桿通常偏粗(我喜歡筆桿偏細的筆),所以我拿起來還是不像一般水性筆那樣順手,寫字會卡卡的就是了。

      Delete
  4. 妳放那個z-factor是想嚇唬誰www
    是說手邊有一支LAMY Safari的原子筆...但超難寫(口吐白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拿來嚇我自己啊(哭)統計好煩喔...>"<
      是喔,原來原子筆很難寫喔...不過LAMY鋼筆我雖然還沒時間拿來用力練字,但有寫過幾句話了,還滿好寫的說~你要不要也來玩玩看鋼筆呀XD

      Delete
  5. Replies
    1. 去呀~不過應該已經排到明年農曆春節後了吧?

      Delete
  6. Vista真的和safari長得超像!除了一個是透明質地另一個超多顏色。之前一直跟朋友說safari直到在柏林的百貨公司看到才發現原來叫Vista,覺得之前好丟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筆耶XD 是說原來你也有在玩鋼筆啊~在歐洲買應該便宜很多吧?:D

      Delete
    2. 哈哈我只是個半調子的文具愛好者而已,“玩鋼筆”什麽的不敢當啦。雖然我寫字超丑但還是蠻愛買筆的,最近一年重歸鋼筆的懷抱~
      額這邊買確實比大陸便宜很多,但是灣灣的話我就不清楚了哦。因為一起旅行的灣灣妹看到德國勃肯鞋的價格后,告訴我說跟灣灣基本沒啥差別【雖然鞋子和鋼筆完全不是同一樣東西哈哈哈】然後后法國又會比德國賣得貴一些

      Delete
    3. 其實我也是啊,我對文具品牌什麼的毫無研究(攤手)真要說的話,我比較想要一~大堆色鉛筆(呃,但是我畫畫速度太慢,應該根本用不完吧...),畫材在歐洲(產地國)買好像都會比較便宜~

      是說我有收過你的片嗎?有的話我要去翻出來看字跡XD

      Delete
  7. 哈哈!還可以分心!
    怎麼那麼好笑的對話啊
    老闆應該很樂得看人來寫字
    不過我還真沒寫過鋼筆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手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做事情本來就很容易分心啦,專注力幾乎等於零orz
      我也覺得老闆其實滿喜歡看人狂寫字XD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找到時間去買墨水回來用就是了orz

      習慣用鋼筆寫字的話會很省力喔!不像我用一般筆都習慣出太大力氣,寫一寫就手痛了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