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Postcrossing] 471~475 波蘭、日本、荷蘭、德國、中國


471. PL-582071
Distance: 8550 km
Traveled: 9 days
最近不太有填遊記坑的心情(註:我看了看照片存量,日本的遊記至少還可以寫個100篇沒問題...),所以就來補一下明信片記錄的進度好了XD 第471張明信片是從波蘭寄來的,上面畫的是Ratusz w Rzeszowie,位在波蘭東南部的熱舒夫(Rzeszów)的市政大樓。我一直很羨慕會畫這種速寫的人,超厲害的!如果由我來畫的話可能就只能看出這是棟房子,然後就沒了。XD


寄件者用的郵票是相當常見的波蘭普通郵票,所以請恕我就不重複介紹了。XD 不過我要來說一下寄件者的小習慣(?),她在明信片背面貼了好幾個相當大塊而且又很厚的泡棉貼紙,我想應該是想要佔空間這樣就不用寫那麼多字(喂),不過這種貼紙真的會讓明信片變得很難收納,想撕又怕會把整張明信片給撕壞,真的挺讓人傷腦筋的...(用力抓頭)


472. JP-335037
Distance: 1503 km
Traveled: 8 days
接著這張是從日本寄來的,這是愛媛県今治(いまばり)市的吉祥物「バリィさん」(好像還沒有正式中文名),它可是獲得「ゆるキャラグランプリ2012」(亂翻:2012年吉祥物大獎賽?)第一名的超人氣吉祥物喔!...不過相信台灣的各位對熊本的那隻人氣大爆發的くまモン(正式中文名是很詭異的音譯「酷MA萌」...囧)比較有印象吧?:P 不知道今年的吉祥物大獎賽第一名會是哪一隻吉祥物拿走呢?(笑)


喔喔喔,是バリィさん的郵票耶!好可愛~是說這隻吉祥物的設定是:出生在有烤雞之城之稱的今治的小雞,頭上戴著象徵来島海峡大橋的王冠,腰上裹著毛巾布(今治以生產毛巾知名)做成的肚圍(呃?),手上拿著訂做的船型的錢包(就是郵票上塞在肚圍中的那個東西XD 今治的造船業也很有名),興趣是邊走邊吃以及收集肚圍......。這設定...誰可以告訴我該從哪開始吐槽才好呢...:P


473. NL-1538540
Distance: 9515 km
Traveled: 12 days
再來這張明信片是從荷蘭寄來的,不過圖片是位在波羅的海沿岸上的沙洲Kuršių Nerija(庫爾斯沙嘴),是世界遺產喔!目前是由立陶宛和俄羅斯共同管轄的樣子。寄件者說他是去年去那邊玩的(我收到這張明信片也是去年的事情就是了),因為看到我加了幾張砂丘的照片就決定要寄這張給我了(但是我加的其實都是沙漠的明信片啊啊啊XD),還很用力地鼓吹我一定要想辦法親自去看那個壯觀場景。啊可是我比較想去沙漠耶...XD


寄件者用的是有一點年紀的郵票;左邊那張應該是瀕臨絕種動物的復育郵票吧?是1985年發行的,上面的動物是「鼠海豚」(Phocoena phocoena),是種「體型非常像海豚但又像鯨魚」的動物。XD 中間那張是紀念2000年荷蘭和比利時聯合舉辦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歐洲足球錦標賽)的郵票,右邊的則是1992年發行的荷蘭兒科協會(Nederlandse vereniging voor Kindergeneeskunde)100周年的紀念郵票。估狗大神萬歲!XD


474. DE-1709334
Distance: 9025 km
Traveled: 17 days
從德國寄來的這張明信片是Adrian Ludwig Richter(1803-1884)畫的"Überfahrt über die Elbe am Schreckenstein"(於施雷肯斯坦橫渡易北河?Schreckenstein的翻譯是我照著自己亂唸的發音音譯的XD),顏色很漂亮而且有點童話故事的感覺,我喜歡!是說寄件者非常執著於我沒有留下真實姓名這一點,大概是因為德國的地址據說大多只到某棟大樓或該大樓的某一層為止,郵差是照收件者名字在分信的,所以他才會這麼執著吧?不過台灣嘛,就算收件者名字寫「小火龍」也可以寄得到,真的不需要擔心啦。(煙)(但是拜託寄掛號或包裹時不要寫這個名字啊啊啊,最好是有人拿得出「小火龍」的證明文件啊啊啊...)


郵票部分,左邊那兩張常用郵票請容我略過不介紹;右邊那張會隨著角度微微反光的郵票,則是2012年發行的神聖羅馬帝國的鄂圖一世誕生1100年的紀念郵票...呃,這樣寫怎麼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XD


475. CN-770088
Distance: 1819 km
Traveled: 12 days
最後這張明信片是從中國寄來的,翻到背面一看,果然是四川的!XD 我還滿喜歡這張色彩鮮艷又可愛的明信片(雖然我看不出來上面畫的那些要拿來下鍋煮的食材是什麼XD),但寄件者一句「火鍋很出名哈,你應該聽說過><」讓我愣住了,嗯...火鍋...我的確有聽說過喔...而且還很常吃喔...(望)不過我的身體還是無法接受麻辣鍋就是了。XD


終於不是那張醜醜的藍綠普通郵票了!(感動)寄件者選了1991年發行的少數民族郵票,左邊那張是「土族」(分布在中國西北,是鮮卑族的一支),右邊那張則是「景頗族」(分佈在緬甸和中國雲南,而且主要信仰基督教!好妙~),老實說我完全沒聽說過這兩族...(小聲)

話說似乎很多人從中國的玩家那兒收過內容寫得相當有政治色彩的明信片喔?我發現我超幸運的,好像根本沒收過這種明信片耶,只有看過其他人收到的政治色彩明信片而已;頂多就是我在日本唸書時,有不少中國玩家寄信來罵我一些相當難聽的話罷了。反而是我剛玩Postcrossing時有把國旗明信片直接裸寄寄去中國的紀錄。:P 而且有寄到喔!(紀錄:[Postcrossing] TW-246736,寄國旗明信片到大陸 )該說我很幸運嗎?(笑)

10 comments:

  1. 好像是在找西文檢定DELE的資料 發現了你的網誌 :)
    我收集明信片很多年了 大概從第一次旅行開始 所以10幾年了吧 (遠目)
    有朋友約我玩Postcrossing 因為我總是在不同的國家走跳
    不過 寄給陌生人喔? 不知道要寫什麼耶 冏
    看到這麼認真的Postcrosser (可以這麼叫嗎?) 我都想寄明信片了 (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為什麼找西文檢定會找到我這邊來啊?關鍵字搜尋果然很奇妙...:)

      寄給陌生人其實有時候比較好寫耶,我大多是簡單介紹明信片或郵票或台灣的事物,或者是寫我最近在做的事情,每次都會寫到不夠寫XD

      既然心動了那就趕快行動吧!一起來當Postcrosser吧:D

      Delete
  2. 我有也收到十幾張中國的明信片,但完全沒有一張寫到政治的耶(有些人內容寫滿滿,有些只有一兩句話)。但其中有一張上面寫的地址是"台灣省,中國",我立刻回她說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我們之間擁有不同的文化跟民俗,要彼此尊重。(哈哈~搞得很嚴重似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到目前為止收到的中國明信片應該連「台灣省」或「中國」字樣都沒有,但卻有不少人一直收到這種對地址動手腳或者有政治性內容的明信片,看來這大概是運氣問題了:P

      我覺得如果會在意的話就直說無妨,畢竟不說的話,對方也不會知道他寫的東西可能會讓(某些?)人想撕明信片(笑)

      Delete
  3. 其實我也收過一些台灣寄過來有很明顯政治意味的片,然後覺得還蠻無趣的。說到底玩PC的話就不要談政治嘛,雙方都該遵守才是……不然本來開心的事扯到政治就超級不爽了_(:з」∠)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登錄明信片的時候請不要猶豫也不要手下留情,明白告訴對方你不想談政治也很不喜歡他的政治意味的片吧!兩岸都有這種把政治帶入Postcrossing的無趣魔人哪...(嘆氣)

      (話說其實我有跑回去檢查我那張國旗片,會不會太政治啊寄台灣國旗...)

      Delete
    2. _(:з」∠)_每次談政治都好心累,雙方都該相互諒解才對嘛

      哈哈其實蠻多人想收青天白地旗的,之前番薯片出的青天白地和孫中山都很好看誒!朋友去台灣玩還有給我帶回來“不知道能不能寄回大陸所以就給你帶回來啦”他如是說=wwww=

      Delete
    3. (攤手)但愛談政治的人到處都會有啊,只能見一個說一個了...再次慶幸我還沒有收過那樣的片,好險好險...

      其實我們的旗叫做青天白日(滿地紅)喔...:P 我很久沒有注意新出的番薯片了,不過這種明信片現在應該都可以直接寄了吧?

      Delete
  4. 噢 好像是跑出日文檢定之類的 剛好也有興趣 所以就按進來看了 :)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想寫給你耶
    我長期定居在英國/荷蘭 每年都會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旅行
    偶爾會發現有趣的明信片或郵票 也都會固定寄給自己
    請用email跟我聯絡 寄好玩的 不用回信也沒關係 :)
    weifuwanders@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日文檢定...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去考了吧,真要考大概就是「日本語檢定」或「漢字檢定」:P

      「每年都會花好幾個月旅行」這句真的是太幸福了!你的網誌的遊記多到我根本看不完,太強悍了!也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之後就不會在台灣了,也還不知道未來會住在哪兒,所以現在的地址使用期限滿短的,希望你不介意:P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