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大阪] 大阪城梅林散步


時序更迭,一轉眼又到了農曆春節,所以就來篇簡單的日本賞梅遊記,好抒發今年太忙大概賞不到梅的怨念為這灰撲撲的(台北)冬日添點春天的色彩吧!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說我其實是去年三月中旬時去的喔XD

大阪城公園一直都是大阪市內為數僅少(認真)的綠地之一,也是眾多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熱門選擇。大阪城公園境內的梅林更是大阪頗為知名的賞梅景點,各式各樣品種的梅花會從二月上旬左右一路接力開到三月的中下旬,這地方的優點是這段期間內不論什麼時候去理論上都有花可以看,而且品種真的很多,但缺點就是很難看到整片梅花開滿滿的壯觀景色。


因為我去的那天有點陰晴不定,走到大阪城梅林(這個名字每次都會讓我先想到扶植亞瑟王的那位梅林XD)前往下一看,立刻心頭一驚:這這這,這位梅林老先生...喔不,這片梅林也太陰鬱了吧!來點陽光吧!(揮魔杖)


耶,梅林的禿頭果然亮起來了!(被打)我去的那天整片梅林最密集的大概就是這一小片了,我猜要看到開滿花的整片梅林,可能要在三月上旬時去才比較有希望吧?


還好走進梅林後不久天氣就變好了,不但有陽光,還附帶湛藍的天空,真的是光看就覺得心情好好啊~:D


不過一開始賞花就覺得有點錯亂了。例如這棵怎麼看都像是(跑錯棚的)櫻花啊啊啊~


梅林內的梅樹其實大多都有掛名牌,不過有些名牌可能會因為角度的關係很難看清楚上頭的字。但這些梅花的名字真的都好美喔!我印象中有看到楊貴妃(ようきひ)、満月(まんげつ)、曙枝垂れ(あけぼのしだれ)、旭鶴(あさひつる)、幾夜寝覚(いくよねざめ)、鶯宿(おうしゅく)、朱鷺の舞(ときのまい)、舞扇(まいおおぎ)等等超美麗超文青的名字,不過幾乎都沒開不然就是已經謝了就是。XD 另外,這張照片的梅花的名字一點都不文青,是很普通的八重緑萼(やえりょくがく),真可惜啊~(喂)


八重揚羽(やえあげは),這種淡淡的粉紅色好美啊~


摩耶紅(まやこう),據說是大阪城梅林中最晚開花的品種之一。


鹿之谷紅梅(しかのたにこうばい),和上面那個摩耶紅同樣都是最晚開花的品種之一。難拍的梅花有了藍天的陪襯後果然怎麼拍怎麼好看哪!XD


未開紅(みかいこう),我完全看不出這品種和摩耶紅除了樹上掛的名牌不一樣以外究竟是差在哪裡XD


第一次看到開得這麼張牙舞爪的血紅梅花,印象中是紅千鳥(ベにちどリ)這個品種,枝條的姿態真的很像數千隻紅豔的小鳥同時展翅紛飛呢~喔對,遠方只露出一小角的就是大阪城的天守閣。


紅千鳥(ベにちどリ),朝著四面八方張牙舞爪的梅花真的很不好拍哪...


所以我就蹲下來拍地上的點點落英了。:P 我是不是該順便文青個幾句哀愁的落花詩句啊?(喂)


豊後(ぶんご),是大阪城梅林中晚開品種中數量最多,花也最密的品種;我去的時候差不多是開到極盛,開始要凋謝的感覺了。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很顯然地不是花,而是那一球偷花賊!(我堅持要用「球」這個量詞XD)


媽啊好圓啊啊啊好可愛啊啊啊好想抓起來揉揉看喔喔喔(←危險發言)不過這些小偷花賊真的是有夠難拍的,個個都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瘋狂地動來動去就算了,當天天氣雖然很好,但是風也很大,氣溫更是不多不少剛剛好(?)的零度...站在零度的寒風中手持小相機拼命追拍這些過動的小傢伙真的是種不折不扣的自殺性行為啊。...哈啾~!


在大阪城梅林內繞來繞去,繞了超過一小時,看了各式各樣超文青夢幻的梅花名字,長了一堆大概無用的知識品種的梅花,拍到了好幾張滿意的照片,也用凍僵的雙手和鼻頭換來了人生中第一張(勉強算是)清晰的偷花賊照片,嗯,我滿足了!:D 回頭和夕陽光輝中的天守閣揮揮手說聲再見後,就趕快去吃飯取暖吧!:P

6 comments:

  1. 看到落英照,很想在上面踩一腳啊(<-沒有當文青的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欸這位同學,步道以外的地方都有圍起來喔,不要去踐踏草坪啊(眨眼)

      Delete
  2. 為什麼可以把梅花拍的那麼近啊,他們不是都長得很高嘛?話說我好羨慕你只是在零度拍照,我都在零下十幾度拍照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完全跟主題無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機可以變焦啊(雖然我的小相機只能到5x吧),然後還可以手動變焦(把手伸長XD)~是說我還沒有經歷過零下十幾度的氣溫耶,好想看雪喔喔喔喔喔,好想看雪好想看雪~~~(←標準的南國海島小孩)

      Delete
  3. 怎麼看都像櫻花的那個真的非常像櫻花(誤) 搞不好她其實就是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也覺得搞不好是早開品種的櫻花也說不定~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