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Postcrossing] 481~485 加拿大、加拿大、美國、荷蘭、瑞士


481. CA-299049
Distance: 12046 km
Traveled: 10 days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年份就已經邁入2014了呢~...但我還在寫2012的明信片記錄...(抱頭)這張很可愛的「北極」明信片是從加拿大寄過來的。這個畫風讓我覺得每一棟房子看起來都好像好吃的薑餅屋耶(咬)


而且你看,郵票也是雪花形狀的餅乾耶!所以不能怪我把正面圖案通通看成薑餅屋喔~XD(但是為什麼緞帶可以那麼乾淨地穿過餅乾呢...←這人總是愛思考一些奇怪的小事)


482. CA-297471
Distance: 9825 km
Traveled: 17 days
再來這張也是從加拿大寄來的,不過到達我手上的日子和上面那張差了一天。這張明信片上的景色,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及阿薩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Glacier)可是世界遺產喔!我也看過好~~~多張和這明信片的角度99%符合的照片...真希望以後有機會也能自己去拍一張這種經典角度的照片!寄件者寫了句:「我們這邊太多雪和冰了,所以我才想要寄一些給你!」:P


郵票則和上面那張一樣,都是2012年發行的聖誕節餅乾郵票,同一系列的另外還有兩張,分別是面額1.05的星星餅乾(寄往美國的基本郵資)以及面額P(代表永久郵票)的薑餅人~


483. US-1976084
Distance: 12454 km
Traveled: 17 days
這張從美國飛來的明信片上是肯塔基州的坎伯蘭瀑布(Cumberland Falls)的景色,四週的秋色搭上瀑布好美啊~而且這張明信片上的「經典美式地名標示法」(喂)也還滿好看的耶,不會讓人覺得「呃,你其實可以不用加地名的...它擋到我想看的東西了...」但話說回來這種「經典美式地名標示法」也正是美國風景明信片的特色就是了。:P 寄件者的六歲兒子在明信片背面畫了需要有點領悟力才能看懂的畫,也難怪他要用歪歪扭扭的可愛大寫字體附註:"THIS IS A WATER FALL!" :P

最後總覺得坎伯蘭瀑布越看越有那麼點像十分瀑布耶,是我的錯覺嗎?不過我想它應該比十分瀑布大上很多吧,畢竟它可是號稱南方的尼加拉瀑布哩~


至於郵票,嗯......我還要再看到這張常用郵票幾次啊...(囧)不過美國應該也只有市區才比較好買到特殊郵票,不像台灣的郵局多又密集,想買特殊郵票也很簡單,所以不能太奢求其他國家的玩家都會用特殊郵票來寄明信片就是了。


484. NL-1575061
Distance: 9516 km
Traveled: 13 days
這張美麗的夜景是荷蘭海牙(Den Haag)市中心的景色;後方的鐘樓剪影(還有那個會發光的時鐘指針)就是我對歐洲城市的刻板印象啊啊啊!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東亞前進歐洲破除我的刻板印象呢?(望)


郵票,嗯...我是要再「嗯......」一次呢,還是乾脆把上面那張郵票的描述複製貼上到這裡算了?:P(被打)


485. CH-128068
Distance: 9561 km
Traveled: 25 days
這篇記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則是從瑞士寄來的,光看圖只覺得還滿可愛但有點不知道這是在幹嘛的,看到下面那行德文"Feder und Tinte bring' ich Dir... Nun schreibe mir!!"我就笑了:「筆和墨水我給你了...現在就寫信給我!」:P 寄件者來自秘魯(!)但是現在住在瑞士,哇喔這兩個國家的自然風景都超超超吸引我的耶,好羨慕這位寄件者喔!


而這張明信片上的郵票部分總算不用「嗯」了,而是要歡呼!XD 左邊那張六角形的蜜蜂郵票我忘記有沒有收過了(或者該說我忘了有沒有透過Postcrossing官方交換來的明信片上看到過),但我真的好喜歡這張郵票!不過怕昆蟲的人可能會覺得頭皮發麻就是了,他畫得滿立體的。XD 右邊那兩張郵票都有點年紀了(分別是1968年和1964年發行的),鳥類那張我猜應該是一般的常用郵票;最右邊那張則是紀念1964年於洛桑(Lausanne)舉行的Exposition Nationale Suisse(瑞士全國博覽會)的紀念郵票,我很後知後覺地發現郵票上面寫的其實是法文,而不是德文或英文XD

是說最近有人用「postcrossing 爛人」當關鍵字搜尋到這兒來的樣子,老實說看到這關鍵字的那瞬間真的是心頭一驚啊~XD 我想我應該算是滿幸運的吧?我玩Postcrossing到現在超過四年了,雖然白目的傢伙也是遇過兩三個,但整體上的經驗還是挺不錯的。但畢竟玩Postcrossing並不是在煮粥,只要有一顆老鼠屎整鍋粥就都毀了;如果運氣不好收到一張超爛明信片的話,你可以在登錄明信片後把郵票剪下來,再笑笑地把那張明信片碎屍萬段丟進資源回收,然後從此忘記它。嘿,這不是很棒嗎?(笑)

4 comments:

  1. 有點晚的Happy new year~~新的一年還是很鍥而不捨的寫明信片記錄真是太好了!(代表我也有文可看XD)

    在instagram上看到有人會自己烤雪人等等樣子的薑餅當聖誕樹上的吊飾,所以穿線的洞應該是預留好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因為明信片記錄都寫這麼久了,不把它寫完感覺真的有點廢XD

      是說用真正可以吃的食物拿來當吊飾這件事在台灣真的有點難以想像...但郵票上那個雪花餅乾的線(緞帶)應該是用電腦合成上去的,所以我才會說它穿得也太漂亮了點XD

      Delete
  2. 耶,蜜蜂那張......
    忍不住想到我國之前也出過類似的多角型蜜蜂

    前面兩個餅乾真是超可愛超好吃的樣子
    要不是橫紋不同還以為是同張複製貼上XP

    冰河真是漂亮
    太多雪和冰了寄一些給你(LOL)

    筆和墨水給了,寫信給我
    我超喜歡這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耶,台灣也有出過!(可是我好像沒有買到or收到過orz)
      你的留言讓我赫然發現其實我根本就不需要拍兩張照片,直接同一張照片用兩次就好了...(默)不過可以讓大家玩一下大家來找碴(咦?)也不錯啦XD

      寫信給我那張真的很可愛,真想要買一堆寄給朋友好強迫大家寫信給我(笑)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