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京都] 薄雪化粧の下鴨神社・糺の森


前陣子日本下了相當可觀的豪雪,關東地區的積雪更是一直狂破紀錄,但關西...呃...我們這邊下的好像都是霙(みぞれ,介於雨和雪之間)耶,而且就算真的下雪了也好難積雪啊...。雖然腦中理性的那部分知道該慶幸這幾場雪沒有造成任何生活上的影響,但我心中死觀光客的那一部分還是偷偷地在流眼淚,為什麼關西這麼難積雪呢...(淚)但幸好在下了一整晚霙後京都市區還是有變白那麼一丁點,所以隔天我起了個大早,趁著這些霙(冰?)還沒被雨水給融化前,給他殺到下鴨神社(しもがもじんじゃ)去~:D


我上次去下鴨神社應該是幾年前的初秋時分(之前寫的遊記:[京都] 下鴨神社・糺の森 ),那時和下鴨神社鄰接的糺の森的綠意以及那股神祕卻又很舒服的氛圍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所以這次看到京都市區白了那麼一點,我想都沒想就直接衝來下鴨神社了。


雖然說蕭瑟冷冽的冬日真的很難拍照,而且還下著雨,放眼望去什麼都灰撲撲的,真的有點讓人憂鬱...。但有句話說得好,一白遮三醜(喂喂喂!),有了雪,這一切缺點都能抵銷了!不過介於雪和雨之間的霙真的很討厭,到地上不是直接融化就是變成冰,超!難!走!的!orz


這東西就是霙~其實根本就是冰吧...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南國小孩如我是看得很新鮮啦,但是走在結冰的路面上真的好耗體力啊啊啊,而且氣溫只有零下四度是哪招啊?(←南國小孩表示他被狠狠地凍到了...)


所以儘管在清晨的靜寂籠罩之下的下鴨神社氣氛好得不能再好,我還是只待一下下就逃跑了。:P


出了下鴨神社正門往南走就是糺の森(ただすのもり)了。這片京都市區內難得一見的原生林的氣氛真的相當獨特,會讓人有種「踏進不同世界了」的感覺唷。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幫這張照片配上Robert Frost寫的那首快要被用到膩了的"The Road Not Taken"喔!:P


不過我是走大部分人走的那條就是了,因為我不想冒硬生生滑倒還沒人路過可以來救我的風險...(喂)


雖然真的是走得戰戰兢兢步步為營,但是眼前難得一見的白色版的糺の森還是要用力多看幾眼,才不枉我起了個大早衝來這邊一直打滑剎車打滑剎車打滑再剎車。XD


冬天的清晨真的很冷,冷到糺の森境內的小溪上方氤氳的水蒸氣看起來就像是溫泉一樣地溫暖,我想窩在那邊睡覺的白鷺鷥應該也有同感才是。(註:才怪。水邊冷死了啦!)


隨著時間消逝,地上的積雪(冰?)也被雨水給打融得差不多了。看著眼前的那片白不斷地消逝,總覺得有種要從異世界被送回現實世界的感覺。還是說我其實是闖進了現實世界和異世界的交錯處呢?(笑)

4 comments:

  1. 關西真的很難積雪,我有幸在京都旅行時遇過一天下雪
    地點在嵐山,還好夠早去,過了中午雪通通不見光光~還出太陽呢!
    你還在日本求學嗎?還是工作了呀@@

    最近也開始想多練習畫畫,希望第一罐的短色鉛筆能實現
    先找小一點的罐子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關西地區的積雪基本上就是太陽一出來就開始融化了,所以我才會七早八早地跑去下鴨拍照呀~
      然後我是正要(再)去日本唸書...orz

      我的色鉛筆罐子是摩斯的布丁罐,布丁本身沒幾口就吃完了,但色鉛筆頭都積這麼多了還是裝不到一半啊啊啊...所以要找的話請找比它更小的罐子會比較有成就感XD

      Delete
  2. 冬天的神社好美!!!
    尤其是红色的鸟居和灰蒙蒙的天地的对比,别有一种美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惜這種景色在關西地區非常難得一見,每年都要賭運氣>_<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