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岐阜] 吉田川・櫻花舞落之時


想當年我還是個過度悠閒根本就只是去觀光的交換學生時,曾經好幾度跑去岐阜找朋友玩(反正搭車過去也沒多久...以日本而言真的沒多久XD),其中一次剛好是差不多要櫻吹雪的時候,所以我就先從其他住在岐阜的朋友口中逼問出哪裡的櫻花好看,再逼親愛的alzoe帶我過去,耶,完美!:P


於是我們就跑來吉田川(よしだがわ)了。再說詳細一點的話,是関(せき)這一段的吉田川,不過要怎麼過去我不清楚喔,因為是alzoe開車帶我去的,我根本沒有在看路認路,只有盡量多講點廢話防止駕駛睡著而已...。


這一小段吉田川其實就...有點像是水溝(喂),不過這條水溝裡的水超級清澈,一旁有步道可以散步,而且最重要的是兩旁的堤岸上種滿了櫻花!:D


後來去過更多地方後就發現日本其實到處都可以看到類似的景色,小溪的兩旁堤岸上種滿了櫻花;喜歡水的櫻花樹的枝幹會自然而然地向小溪的方向伸展,久而久之就成了天然的櫻花隧道,好美啊~


我們去的那天老實說天氣不好,陰晴不定,很難拍照,不過這般美景還是讓我們看得很開心就是了。而且...幾乎沒有人!


一陣風吹來,吹落了數百數千片粉白花瓣,步道、堤岸和小溪都被染上了一層粉紅。


試著拍了幾張照片,嗯...我果然拍不出滿天櫻花花瓣飄落的景象,好難啊!:P


所以只好拍拍腳邊被櫻花花瓣填滿的步道縫隙了。(笑)


雖然這還不到櫻吹雪(這頂多就只是粉雪XD)的程度,但還是讓第一次親眼看到櫻花花瓣飄落的我看到呆了。


真的都沒有人耶。不好意思,這片美景就由我和alzoe獨享囉!(笑)


我們在不算長的步道上來回繞了幾次,也按了好多下快門,明明景色變化不大,也不是很特別的景色,但就是會忍不住想要多按幾次快門哪~


明明就是到處都看得到的染井吉野櫻,為什麼我會拍這麼多張...(歪頭)(還不就是很想拍櫻花花瓣飄落的樣子卻拍不出來,只好怒拍全景?XD)


天氣真的不好哪,不過沒有下雨就已經是萬幸了。我們隨便找了個角落席地而坐,看著一陣陣迎面而來的櫻花雪發呆,放空--


(Youtube會壓縮影片,所以也壓掉了不少櫻花花瓣XD 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想像一下那個fu吧?:P)


即使我去年(2013)春天又去了一次日本,還很剛好地撞到櫻花滿開期,看櫻花都快看到膩了,但這一小段吉田川的櫻花景色仍然讓我印象相當深刻。大概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櫻花雪吧?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可以輕鬆獨享眼前的景色,更有可能是因為有朋友陪著一起呆呆看著櫻花花瓣飄落放空;天時地利人和都被我集到手了,當然印象深刻囉(笑)


而且還看到了只要一有風吹來就會開始滾滾滾(笑)的櫻花花瓣,好可愛呀!:P


離開之前回頭再拍一張。唷,完美的結局!(笑)

14 comments:

  1. 搶頭香!
    好喜歡腳邊被櫻花花瓣填滿的步道縫隙的那張照片~(心)
    剛好剛買了mt ex櫻花,馬上拿出來對照(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這兒的頭香根本不需要搶吧XDD 不過謝謝你願意來搶:P
      mt也出太多款了吧...還好我有告訴自己,在把手上的紙膠帶用掉一半以前不能對其他紙膠帶動心,不然真的不可能有用完的那一天哪~

      Delete
  2. 也太美了吧!
    那個櫻花的影片,看著看著都靜了下來。
    在那種場景中發呆實在是超奢侈超令人羨慕忌妒的啊!

    P.S.逼來逼去的第一段真是善用人才(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笑)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拍影片呀,我之前拍過的好像都是什麼暴雪暴雨之類的XD
      然後人才就是要拿來用(逼)才不會浪費!(拇指)

      Delete
  3. 好美的櫻吹雪~謝謝影片 好美 真的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氣~:) 不過還是要說這還不到"吹雪"的程度啦,而且我也還沒看過吹雪就是:P

      Delete
  4. 好棒好棒!
    雖然櫻花季時染井吉野櫻會看到頗膩,但當櫻吹雪輕輕在眼前飄落,真的會看呆了,然後忍不住在櫻花樹下發呆,噢噢,真是超奢侈的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我現在對染井吉野的期待就只剩下我還沒看膩的櫻花雪以及吹雪了XD 希望之後能有機會一個人在正在吹雪的櫻花樹下發呆~:D

      Delete
  5. 哈囉,以前好像在痞客邦看過妳,還是我的錯覺? XD

    我想請教一下,妳的部落格是自己設計的嗎?好漂亮,我都只會用原始設定,超醜的。這麼醜的部落格,我連寫的慾望都沒有(根本藉口)。

    妳對於初學者要弄自己的部落格(也是 blogger)有什麼好建議嗎?例如從哪裡開始著手,因為我沒什麼頭緒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你的錯覺喔~我是2013年六月從pixnet搬過來的:P

      blog是我自己設計的沒有錯,如果你從來沒有學過html和css的話可能會有點困難,但可以先試著找最接近你想要的版面的版型,再從那邊開始著手慢慢改成你想要的樣子~

      Delete
  6. 我超喜歡櫻花塞滿步道縫隙那張照片
    還有櫻花花瓣滾滾滾的那張 ,
    這篇的照片都美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花辦滾滾滾的那張,雖然好像不是一般人會拍的照片就是了(笑)不過真的很可惜那天天氣不夠好,不然一定會更棒!:D

      Delete
  7. 照片真的拍得好好看唷!!
    真希望我也能拍出這樣的感覺~~
    一直以來多默默的關注你,
    很喜歡你分享的一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D 只要多拍照多練習,你也能拍出你喜歡的感覺的!:)
      我會努力多寫點文章的....!(握拳)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