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京都] 雨天的花見小路


其實我很討厭在下雨天出門,除非有和朋友約見面,不然我寧可在家裡窩一整天,就算會發霉也不想出去把自己弄得溼答答。不過這個懶鬼症頭在去玩耍時通常都會自動地不藥而癒,也因此才有這篇用混的網誌的存在。(笑)京都有很多人山人海擠滿人的觀光地點,其中花見小路(はなみこうじ)的入口就在總是人山人海的四条通上,一團團的觀光客來了又去,想要拍到淨空的畫面可能只有清晨勉強有那麼點機會了。(笑)


不過花見小路四週的小巷子相對之下就顯得挺乏人問津的,尤其是下雨天時更是冷清。


儘管雨勢不小(別和我說照片上看不出雨勢大小,我說雨很大就是雨很大!XD),但能拍到幾乎淨空的照片的機會就在眼前,不把相機挖出來按個幾下快門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


一手撐著傘一手拿相機,還要想辦法對焦(我只帶了手動的定焦鏡orz)真的是滿狼狽的,還好拍出來的景色還不錯看。只是這幾張照片中真的可以明顯地看出我取景的癖好耶,不想辦法打破這種癖好不行哪~


下雨時的天色通常相當陰沉,拍什麼都陰陰暗暗的,房子和街道的顏色也會因此變得更為深沉。


但是平常總是灰撲撲的石板路被雨水打濕後就會「亮」了起來,這種和天晴時截然不同的景色其實也挺美的。...不過我還是要說,在寒氣逼人而且還下大雨的二月天裡,找家燈光好氣氛佳的咖啡店窩才是上策!XD(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拍照拍到居然把手給凍傷了...)

6 comments:

  1. 老實說,完全看不到雨絲,也感覺不到寒意,詩意倒是不缺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嗚....至少還有濕意!(我沒打錯字XD)

      Delete
  2. 您好
    請問您的相機是哪個廠牌和型號呢? 我很希歡妳拍得美美的相片:) 我最近很想買一台畫素好的相機 但市面上種類型號太多 我總是挑到不怎麼好的相機 :(( 可否給我一些意見或推薦我呢?
    謝謝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blog中大部分的照片是用Canon G11拍的,少部分比較新的(不是「發文日期」的新唷)則是用Sony NEX6拍的。

      相機的畫素其實沒那麼重要啦,現在的相機畫素早就都超過一般的照片輸出需求了,要挑到自己喜歡的相機,還是要先想清楚自己需要怎麼樣的功能,再親自去把玩看看才會知道哪部比較對胃口唷。:)

      Delete
  3. 非常謝謝妳的意見 這對我幫助很大
    我是讀美術科系的 經常需要親自拍照來畫作業 因此照片的清晰度以及色彩的準確度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會去挑挑看 比較看看的 真的很謝謝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需要清晰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拍照時使用腳架和快門線減少晃動,色彩的準確度的話就要練習怎麼調整白平衡了,多用多練習就會熟了,加油~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