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21


總算是在日本稍微安定一點了...雖然還是有點忙而且有點盲更有點茫就是了。(喂)今年還想說可以順便去賞櫻的,結果...我只能在這邊整理之前賞櫻的照片來緬懷那段看櫻花看到膩的日子...(咬手帕)不過我人還是很懶,所以就挑了比較好整理的玩具相機照片來寫網誌囉~:D 這是四葉草桑陪著我走過的第21捲風景,沒想到我居然也帶著它走跳了這麼多年啊...(望)

第一張,是去年春天在京都車折神社看到的渓仙桜(けいせんざくら)。這邊有遊記可以看喔~[京都] 雨櫻,於車折神社


京都的經典觀光地哲学の道,哲學之道。是說我真的很懷疑哲學之道在櫻花季節時到底會不會有沒人的時候...XD


雖然我很討厭去觀光地中的觀光地人擠人,但哲學之道真的很美,起個大早殺過去是值得的!


千本釈迦堂(せんぼんしゃかどう)的阿亀桜(おかめざくら)。這張照片可能看不出它有多壯觀,所以有興趣的歡迎來揮鞭逼我趕快把遊記給生出來~啊不過我還是不一定會寫就是了,畢竟我懶。XD


前面幾張都是藍天,總是要有一兩天天氣不好,不然隨便亂選時間居然可以剛好撞到櫻花滿開還藍天白雲真的就太賽了!:P 天氣不好時就隨意逛逛京都的街道([京都] 雨天的花見小路)吧,也是很美的唷!:D


知恩院(ちおんいん)。是說我赫然發現我每次到知恩院都過門而不入,只拍了那超壯觀的三門就走了...下次真的要進去看看才是(擦汗)


祇園白川(ぎおんしらかわ),是個交通方便的超級觀光點,櫻花季時更是會塞滿人,所以我六點就跑過去了,果然只有小貓...呃不,烏鴉兩三隻!:P


然後這是這一兩年來變得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知名又熱門的賞櫻景點,背割堤(せわりてい)。真的要寫這麼多個「超」才有辦法描述它受歡迎的程度,不誇張!


不過去年的背割堤倒是還沒有熱門到太誇張的地步,我到的時候也還算早,所以可以盡情地在堤岸草地上躺下來曬太陽,看著頭頂上那片綿延1.4還是1.6km的櫻花發呆。


雖然看得很爽,不過大多數地區的櫻花都是全日本到處都是的超常見品種染井吉野,這就是為什麼我去年會有「看櫻花看到膩」的奢侈感想。今年幾乎沒時間賞櫻該不會是去年看櫻花看得太爽太狂妄的報應吧?嗚嗚嗚~


跳一下,回到台灣。去年(2013年)真的是個好像沒做什麼事情卻又好像做了很多事情的一年呢。當然也跑了不少地方啦,哈。


八里遠望淡水。


玩具相機真的很適合拿來拍這種景色,拍出來的色調真的很不錯,感覺只要再加上幾句不知所以的(自以為)文藝句子就是張文青照了!XD


終於賞到金針花了!害我好想吃其實這輩子可能根本沒吃過幾次的金針排骨湯...!這是在台中新社看的,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去六十石山看滿山滿谷的金針花~


暑假時我還逼好朋友帶我上合歡山追了那麼趟高山小花。


雖然網誌到現在還停留在比較沒那麼澎湃(?)的第一天...(汗)


不過台灣的山真的好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害我一口氣就把這捲一直都拍不完(喂)的底片給按到快沒了啊啊啊~


山巒起伏層疊的線條怎麼可以這麼美~~~~~


根本就是散步等級的合歡山主峰真的也好棒啊啊啊~(是說草地上那些白色點點就是我們追的高山小花,夠小吧XD)


那時我才深刻地體會到急性發作的高山病也許會要人命,但慢性的平地病更是折磨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選這麼多張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喂)的合歡山的照片來寫網誌的原因。我真的好想再上山一趟啊啊啊~


再給他用力跳一下,馬祖到了!耶!(好吧我知道照片看不出來這是哪裡XD)...歡迎來逼我把遊記生出來,但還是那句老話,我真的很懶惰...(小聲)


雖然這捲的照片我其實都很滿意(畢竟都是喜歡的地方咩:P),但每次底片沖好後,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一張和最後一張照片,可能是因為那種代表著開始或結束的邊界的氣氛吧?

雖然沖掃底片和底片本身的價格都越來越昂貴了,但我還是帶了好幾捲底片來日本。之後的這一年(或者很多年?)能拍出什麼樣的照片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啊不過當然要我有記得整理照片寫網誌就是了XD)

6 comments:

  1. #21大成功啊 恭喜恭喜 :D
    最近終於拿出去年九月買的LC-A 希望可以開始慢慢培養感情了齁 (汗)
    自從Diana Mini陣亡以後 居然一年多沒拍底片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麼!去年九月買的你現在才拿出來!?你難道沒聽到它像深宮怨婦一般的嚶嚶哀泣嗎?!(喂)
      最近我也滿少拍照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把帶來日本的這幾捲底片給按完(擦汗)

      Delete
  2. 期待分享,很喜歡看你的照片+隨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謝謝~可惜我最近真的是忙翻天了,希望可以趕快回到可以常常寫網誌的生活狀態XD

      Delete
  3. 每次都拿了出來 又放了回去...
    跟一台底片機要重新培養感情 需要很多時間 (嗚 黛咪 我想你)
    偏偏Spinner又太吃底片 哈哈哈 拉個幾下一卷就拍完囉 XDD
    一起加油趕完網誌進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其實我也是,有帶四葉草桑出門但是就是會忘記要把它從袋子裡挖出來orz 是說進度這種東西真的有追得上的那一天嗎.........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