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Tag] 第二批透過Favourite Tag收到的明信片們(上)

這應該是我這次來日本後的第一篇Postcrossing紀錄吧?既然如此,那就來寫點不一樣的好了:透過Favourite Tag收到的明信片們!:D 去年的年初時我也有寫過一篇Favourite Tag的紀錄([Tag] 玩Favourite Tag收到的明信片們 ),裡面有對Favourite Tag的基本介紹,有興趣的人請點過去看,這一篇就不再重寫一次囉。我其實從去年二、三月時就沒有再進過Postcrossing論壇了,所以這應該是最後一批了吧?剛好這一批總共有20張明信片,所以就讓我分兩篇寫吧!:D


在開始紀錄本文之前先放一下似乎有不少人好奇的「Hitokage流之明信片掃描術」的照片好了。我家(之前)的掃瞄機速度很慢色差又很可怕,所以我的明信片記錄除了一開始的兩三篇以外,通通都是用照相機來「掃描」的。我拍這張示意照時還沒調好相機的拍照角度,不過基本上只要把設定都調整好後,就可以開始「明信片正面!喀嚓!背面!喀嚓!(丟旁邊)下一張,正面!喀嚓!背面!喀嚓!...」的流水線作業了,我自認速度頗快,但一次拍完兩百多張明信片還是會腰痠背痛就是了。XD 之後就是進電腦裁剪縮圖,雖然有一點麻煩,但還是比(我家的)掃瞄快~


From: Austria(奧地利)

首先這張來自奧地利的超可愛明信片是德國插畫家Fritz Baumgarten畫的"Die Bärenschule",小熊學校。特別是那隻對著鏡頭(?)吐舌頭的小白熊,可愛得讓我捨不得別開視線哪~(心)除了我收到的這張生動描寫出小鬼頭上課時的可怕狀況的明信片以外,還有其他幾張同系列的作品,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了,每一張都超可愛的唷!當然畫了很多童書插圖,擅長畫各式生物的Fritz Baumgarten的其他作品也都很棒唷~


郵票是2012年發行的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150歲誕辰紀念郵票,維基百科告訴我這位人士是奧地利的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嗯,然後再之後的敘述我就看不太懂了(喂)。噢對,寄件者在背後寫的那句「幸好我工作的學校裡的小朋友們比這些熊崽子乖多了」讓我微笑了XD


From: Indonesia(印尼)

接著這張充滿色彩繽紛的紙傘(?)的明信片是從印尼寄來的,寄件者說這種傘在下雨天根本不能用,但是擺著很好看,所以他家裡有很多隻...我想也是啦!:P 雖然台灣也有美濃紙傘,但這種色彩鮮艷的紙傘排排站(?)的畫面真的好壯觀啊~


是說這位寄件者的字真的非常漂亮,漂亮到根本就像是打字印出來的印刷體!那張恭喜發財(而且是繁體中文!)的傑瑞貓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但撇開那張郵票不看的話,其他兩張郵票的設計也挺不錯的呢。這兩張郵票都是2010年發行的,最左邊的那張主題是環境與永續;右下那張則是印尼動植物系列郵票中的其中一張,上頭的是Geopelia striata(斑馬鳩)和Stelechocarpus burahol(香波/金波/...總之是一種熱帶的果樹)。


From: Germany(德國)

再來這張很明顯是法國的各式點心的明信片,是的,我沒有打錯,是從德國寄來的。寄件者說這張明信片是他去法國度週末時買的。說到法式甜點啊,自從某次吃了一次甜到讓我頭痛的馬卡隆後,我就對所謂的「法式甜點」相當敬謝不敏,還好後來有吃到沒有那麼死甜的法式甜點,總算是洗刷了我心目中法式甜點的地位。是說這張明信片越看越讓人想去吃下午茶哪!(笑)


寄件者用的這兩張郵票我收過應該滿多次了,所以就請恕我偷懶不去找以前的介紹複製貼上過來囉。:P


From: Russia(俄羅斯)

接著這張世界觀(?)相當奇妙但我超愛的插畫明信片是俄羅斯寄來的,不過很可惜地我的俄文知識(僅限於一個個按出一樣的字母,以及知道某些字母應該要替換成哪個字母)沒辦法讓我查出這張插畫的作者是誰,但倒是有查到「應該是」這幅畫的題目的一串俄文:"Путники в стране Грез. Мир фантазий.",透過Google大神就能知道這句話大概是「在夢想國度上的陌生人。幻想世界。」的意思。此外,明信片上還有一串Н. Гумилев(中文譯名:尼古拉·古米廖夫,是位俄羅斯詩人)寫的話:"Этот мир такой святой и строгий, Что нет места в нем пустой тоске.",根據Google大神模糊的指教和我自己的腦補,大概是「這世界是如此地神聖又強大,因此在這之中可沒有空間讓你不切實際地空想。」之類讓人的頭上問號滿天飛的意思。是說我居然可以把這一大堆根本看不懂的俄文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真的是太厲害了!!


接著是郵票~歐洲國家的人真的很愛這樣重疊貼郵票耶,難道說只要露出面額就可以過關了嗎?那不是只要把某張郵票被銷戳的地方用另一張郵票蓋掉...噢我什麼都沒說喔(摀嘴)至於左邊那張郵票,上頭的人物是Ф. А. Цандер(中譯:弗里德里希・燦德爾),是位蘇聯的太空學家。


From: Finland(芬蘭)

擺脫可怕的俄文字母夢魘,接著來到這張又是熊熊的明信片,噢,不過這次不是熊崽子,至少是青少年熊熊了!(笑)是說看著這群熊熊挺著啤酒肚(無誤)大啖啤酒的畫面,真的好想來一杯啤酒啊啊啊~欸等等,啤酒要伸舌頭舔?難道那其實是...蜂蜜加上一大坨鮮奶油?XD


這張郵票是2012年發行的國家公園郵票,上頭是Bothnian Sea National Park(博滕海國家公園,「博滕海」位於芬蘭和瑞典之間)的美麗風景。芬蘭在過去幾年也都有推出同一系列的國家公園郵票,每一張都超美唷!


From: Russia(俄羅斯)

這隻站(?)在聖彼得堡地圖上的貓咪是從俄羅斯來的,雖然我不清楚這隻貓身上的花紋是不是有什麼意義,但說不定是俄羅斯的傳統圖樣吧?總之這個組合很好看,顏色搭配得不錯,而且有我很喜歡的兩大元素,貓和地圖。所以當時我一看到這張明信片就二話不說加入最愛,好高興有人願意寄給我!(歡呼)


而寄件者選用的郵票都是以藍色為主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搭配正面那隻藍貓?:D 左上那張2007年發行的有著一排雪人的郵票,上頭的俄文"С новым годом!"是「新年快樂!」的意思;左下的是2004年發行的俄羅斯世界自然遺產郵票,這一系列是"The Golden Mountains of Altai"(阿爾泰黃金山脈...?我亂翻的,不過Altai在蒙古語中就是「金山」的意思唷),我收到的這張是Katun River(維基百科上翻成「卡通河」XD)的景色,同系列的另外兩張郵票則分別是是Lake Teletskoye(捷列茨科耶湖)和Belukha Mountain(別盧哈山),搜尋到的照片都超美!(心)

中下那一張是2005年發行的聖誕&新年郵票,所以上頭的俄文就變成了"С новым годом и Рождеством"(新年快樂與耶誕快樂),把耶誕寫在新年後面這點我個人覺得還滿妙的(笑)最右邊那張長型的郵票則是2008年尾發行的新年郵票。一口氣收到三張不同年份的新年郵票真的是太幸福了!:D 我想我之後應該就能認出"С новым годом!"這句俄文了吧?(笑)


From: Netherlands(荷蘭)

接著這張是不只在它的發源地荷蘭很有名,在全世界也相當知名的Jip and Janneke系列的明信片,但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是說「那個小黑人...」吧?:P 總之Jip and Janneke的畫風就是可愛的沒話說!:D


而背面的郵票的設計感相當地...不一致。XD 除了最左邊那張的主題相當具體以外,右邊那兩張真的是讓人有點問號;查了一下才知道中間那張是...Spoorwegen,鐵路(驚)呃,好...好印象派喔!(誤)右邊那張上頭寫的荷蘭文"bijzondere vluchten"如果請Google大神直譯的話,只會出現「特別航班」這種讓人問號滿天飛的結果,但根據我的胡亂搜尋及腦補,它其實是張「航空郵票」喔!所以上頭那簡單的幾撇應該就是飛機或鳥的象徵...果然印象派!(再誤)


From: Germany(德國)

接著這幾支(?)色彩繽紛...至少在燈塔界來說很繽紛了!的燈塔們是從德國來的,它們鎮守在德國北海和波羅的海沿岸,寄件者在tag我時說歐洲的燈塔差不多都長那樣,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亞洲人很喜歡這張明信片,我就回了好幾張台灣各地的燈塔(幾乎都是全白的XD)照片給他看,果然讓他立刻懂為什麼了XD


這張郵票我有點忘記之前有沒有收過了,這就是寫紀錄的壞處哪。(咦?)總之就介紹一下囉,這是2012年德國和奧地利聯合發行的Mittenwaldbahn(Mittenwald Railway)100周年的紀念郵票。這條鐵路連接德奧兩國,而且穿越阿爾卑斯山,沿路風景之美可想而知!(口水流滿地)


From: Russia(俄羅斯)

再來這張也是俄羅斯的插畫明信片(我真的加了很多張俄羅斯的插畫明信片到最愛裡,剛好那陣子論壇中俄羅斯人很活躍,所以就收到一堆XD)這是油畫嗎?看起來有點像又不太像,但總之我喜歡熱氣球,所以最愛最愛!(這位小姐妳喜歡的元素會不會太多了點?)


我這次玩Favourite Tag時剛好是2012年的年尾,所以才會收到這麼多聖誕/新年郵票。這位寄件者也用了2005年出的那張聖誕&新年郵票,這張的圖案沒有被郵戳蓋掉太多,可以看得清楚一點,真的好漂亮!右邊那張則是2011年的新年郵票,整張郵票都金光閃閃的唷~然後郵戳也讓我很驚喜,這顆聖誕老人的郵戳超可愛!


From: Poland(波蘭)

最後這張色彩超級繽紛鮮豔(我的愛!)的圖騰明信片是從波蘭來的,像這樣的圖騰似乎是很具代表性的波蘭傳統圖紋。我覬覦這張明信片很久了,但一直都沒有人要寄給我...還好有Favourite Tag幫我圓夢~XD


而這張1996年發行的郵票到底是什麼主題還真的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是說我的第一直覺居然是「投票」...(我果然是對政治參與度很高的台灣人XD)然後瞄到角落那個符號...咦...咦?!那不是摩羯座的符號嗎?!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居然是星座郵票...而我居然覺得是「投票」,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那,紀錄的前半部就先這樣囉!一口氣寫十張明信片的紀錄還真是累人啊orz 是說雖然我還沒有把Postcrossing「打開」(active),但還是很歡迎各位來看看我的Favourite Wall,如果你手上有相同或類似或差不多的明信片的話...(使出閃亮亮眼神攻勢):P

10 comments:

  1. 流水線作業的那張照片怎麼看怎麼神奇,
    雖然也想過要效法,不過要調好的話是包括連邊框都無露出的狀況嗎?
    如果是全版明信片的照片法(沒有留上下左右邊),
    我家的女朋友(相機)有時會跟我鬧脾氣呢(遠目)

    一次兩百多張的清點數,了不起w
    不過如果是兩百多張一口氣拍的畫,收到時是不是就要有盒子先分
      (暫放/未拍照區):PC交換、直接交換等
    題外話,小火龍的地板房間感覺好明亮 \OwO/
    早晨看看陽光心情會很好呢XP
    可惜一來現在中午,二來高雄現在梅雨季,是難得的沒有陽光的時刻。

    奧地利小熊學校超犯規的!
    耶,奇怪,我剛剛有看到這張嗎……要不是有想寫回覆而重看就會MISS掉了吧
    刪除線大推!原來寄件者本身也是教育工作者嗎?沒有像熊寶貝那樣皮真是萬幸
    郵票超漂亮的,很想拿來配明信片拌一拌做成原圖卡。
    超喜歡克林姆金閃閃的「吻」,說起來昨日也是一個好告白日呢 
    2014.5.20 愛你一世,我愛你    好日子,不告白嗎?

    紙傘超漂亮超漂亮 \OwO/
    這類的排列系列真是好看哪,超愛排排站
    東方有這種紙傘文化,不知西方有沒有呢?
    寄件者的字可以拿去做字體了吧!(快告訴我哪裡可以下載)
    正體字恭喜發財的湯姆貓又喜氣又可愛又好笑(想到他在傑利鼠之下的生活)
    環境和永續的那枚很美,此外右邊不知道是什麼色塊的我也很喜歡\OwO/

    在德國寄法國片啊,「去法國度周末」這敘述也太令人羨慕。
    以島國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喜歡這張的字,好像是用墨水寫起來的,顏色濃淺不一,很美
    只是那張郵票忍不住讓我想搭廣告:「看到彩虹,吃一口彩虹」

    奇妙的俄羅斯世界觀,感謝分享
    「這世界是如此地神聖又強大,因此在這之中可沒有空間讓你不切實際地空想。」
    嗯,很哲學性的句子
    關於銷戳,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美洲歐洲很多地方都是貼紙郵票
    貼紙郵票HITOKAGE也知道是很難洗好的,就算完整的洗下了,
    要再利用貼起來的感覺還是怎麼奇怪怎麼來(絕對不會平貼於明信片上)
    所以才相對不會介意?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平常業務就太繁忙了,這種明信片郵資就隨意啦的心態導致

    芬蘭的熊好毛好熱
    但那個杯子閃亮亮的好像很不錯呢(重點錯誤)

    俄羅斯的貓和地圖,精彩的一枚!
    很喜歡貓咪身上圖樣的呈現,以及新穎的貓咪與古地圖間的奇妙調和
    看了也很想微笑SAY HI的一枚。
    郵票也雪季得太漂亮!!
    俄羅斯世界遺產那張也很美,翻成卡通河wwwww

    其實小黑人我是從小火龍的網誌中才知道的,知名度僅止於此耶......
    荷蘭也太印象派了

    燈塔排排站,好漂亮
    祝小火龍有朝一日可以去坐那輛列車囉

    俄羅斯的熱氣球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
    喜歡的元素多一點好啊,這樣的話才可以被均勻分配到

    波蘭色彩繽紛的那枚,超讚!
    不過因為今年Eurovision的關係,最近對波蘭的印象很(ry
    竟然動用到覬覦二字,看來小火龍真的很喜歡這張
    恭喜如願以償
    星座郵票也做得太奇妙了吧wwwwww

    喜好牆需要有PC帳號才能登,嗯……
    總之還是祝福小火龍能利用秘密法則順利的把那些明信片吸引過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嗚哇,看到這種留言就覺得我網誌寫得值得了XD 雖然Blogger系統大概太忌妒我了,一度把這篇留言分去垃圾留言還不和我說...orz

      流水線作業沒有那麼厲害啦,每張明信片長寬比例都不一樣呀~我是拍個差不多就進電腦用繪圖軟體選取地板(有先大概設一下地板的顏色範圍),再反選取就可以只留下明信片部分了,還滿快的啦!而且我到現在還沒收過和我家地板顏色很接近的明信片,就算收到了也可以手動裁剪,所以沒問題的!(拇指)

      其實我現在因為太難整理明信片了,所以只有把Postcrossing和非官方明信片分開放在書櫃的不同處而已,但都有照收到的順序排,中間插張紙表示「紀錄寫到這邊」這樣XD

      是說印尼的郵票啊,右上那張仔細看妳會發現它是和恭喜發財傑瑞貓(這樣寫好順XD)連在一起的喔,而且傑瑞貓那張其實沒有面額,所以我想它應該和台灣的個人化郵票差不多類型吧?

      而俄羅斯郵票...我還真的沒有那麼務實地去分析過耶!XD 但說真的,那系列的郵票算是很好洗的了,但是會變得很薄,有點像是有膠和有圖案的兩張紙分開後的感覺,一摸其實就會知道是洗過的,所以還是別貪小便宜吧~只不過這種小便宜要貪還得先飛去俄羅斯,好不划算啊(喂)

      喜歡的元素太多也不太好啦,Postcrossing上的清單會變得落落長,會讓人不想看的:P 不過我還真不知道要有帳號才能看耶,哎....

      我剛剛看了一下後面那十張明信片,才發現幾乎都是俄羅斯的耶(畢竟俄羅斯的明信片寄來台灣都要花比較久時間),我到底是有多喜歡俄羅斯的插畫啊?:P 不過這十張也挺不賴的吧?看妳的反應我應該是有閃到妳了:P

      Delete
  2. 好喜歡熱氣球那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那個筆觸和色調好棒!:D

      Delete
  3. 喜歡雪人郵票+聖誕老公公郵戳 ~\^O^/~ (模仿雪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唱)(←被Let it Go洗腦太嚴重的傢伙)

      Delete
  4. 那張美國的yosemite!! 我有寄過給朋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你是不是回錯篇了?XD 不過我知道你說的是哪張啦~那張真的很漂亮呢!

      Delete
  5. 每一張看起來都很棒呀,讓我也好想玩Favourite Tag,但好像是很深的坑呀~

    覺得玩PC會突然認識到很多東西(畫家名人或動物之類的)

    最後波蘭那張郵票,我一直以為是哪個犯人被審判的場景

    也是後來去查才知道,蝦咪,是十二星座!!!!!!!!!!(而且一直沒收過其他星座的郵票,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玩呀~不過記得要先加個100張以上的明信片到Favourite喔!我也覺得玩PC讓我多認識了很多這輩子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用上的雜學,滿快樂的啦XD

      至於那張波蘭郵票,應該會被摩羯座的人抗議吧?XDD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