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京都] 長岡天満宮・火紅熾熱的霧島杜鵑


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大約是晚春要和初夏交棒那陣子吧?就是日本的杜鵑花綻放之時。呃,杜鵑花?不是在台灣看到膩了嗎尤其是台大的,為什麼還要來日本看?那當然是有台灣看不到的風景囉。:P 而位在京都長岡京市的長岡天満宮(ながおかてんまんぐう)就是一個賞杜鵑的好選擇。


鏘鏘鏘~長岡天滿宮的杜鵑花是這樣的唷!在台灣很難看到一整片大紅杜鵑吧?雖然我兩年前(今年整個沒時間去orz)那次去的時機有點晚,花已經掉了一些,但放眼望去還是很壯觀呢。


這種大紅色的杜鵑名叫「霧島杜鵑」(キリシマツツジ),花朵大小比一般常見的杜鵑花小了一兩號,花也開得比一般的杜鵑花密集很多。


所以霧島杜鵑盛開時真的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呢(笑)


當然萬紅叢中「幾」點綠也是有的啦!:P 配上藍天和已經有點曬的大太陽,咦,這不就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了嗎?...啊,我沒有偷渡政治的意圖喔,不要來起我底(喂)


長岡天滿宮一旁有個大池子,岸邊有一排蓋在水上(?)的日式餐廳。我拍照的時候還沒有開門,連簾子都還是放下的,但光只是遠遠地看就覺得要價不斐,所以我就沒有靠近去看了。


但我其實還是太晚到了(而且那天應該是週末),要拍到沒有人的景色實在很困難orz


這還算是人比較少的狀態了,我記得那時候還有很多人扛著大砲帶梯子或超大腳架在拍照的,堵住通道也沒有在在意的,然後就演變成攝影團(?)和當地的居民(?)之間的舌戰了,噢...


雖然我也很不爽為了拍照就堵住通道的人,但還是溜遠一點專心拍花吧~


陽光直射下的霧島杜鵑其實有點偏橙紅,不是真正的大紅,看起來嬌豔了些;但逆光下呈深邃暗紅的霧島杜鵑好有氣勢喔!:D


再來一張青天白日滿地紅!


阿明明就是一片(兩三「條」XD)紅色的杜鵑花叢而已,為什麼我可以拍這麼多張啊...


大概是因為很難得看見這種紅得很徹底的花吧?不過說真的,盯著這片大紅色的杜鵑花看太久的話,真的會覺得有點像...嗯......


所以我就轉身跑去用其他顏色來平衡一下了。XD


讓眼睛休息得差不多了,剛剛堵住通路的那團攝影團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就再回來拍花吧!:D 但為什麼我只是來拍個花也要被閃呢?在那邊大聲講「我對你的愛就像這些花一樣,熱情如火(愛心)」「Oh, honey~(愛心)」之類的台詞然後凍結在路中間接吻是怎樣?(註:他們講英文,我真的覺得我看到他們身上飛出了一大堆愛心)


由於實在是被閃得眼睛太痛,所以我就蹲下來躲避閃光,順便拍一下地上的落英,好回來發篇「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不論是多漂亮多熱情如火的花,總是會有凋零逝去的那一天」的警世文...(怒)


諸位看官哪~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好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搖扇子)啊,不過折花很沒公德心,更是「失格的旅人」的標準行為,所以還是用相機「想像性」的折一下花就好了噢。


是說這邊其實也有一些我們看習慣的那一種杜鵑花,看了好久嬌小精緻的霧島杜鵑後再回頭來看這種杜鵑花,就覺得...這花也太大朵了吧?然後,在台灣就看到膩的花到了日本果然還是很膩。(喂)


不過以上那些照片其實都只是長岡天滿宮的一小部分喔,本殿等等都還要再往上爬才看得到;上頭的照片我就沒有特別去拍了。不過這季節的綠意真舒服啊~


在境內晃了好一陣子,晃到那排應該很高貴的餐廳都已經拉起簾子準備好要營業了,曬在身上的日光也開始變得有點燙,差不多該走囉!


回頭看看那一「條」霧島杜鵑,這樣看過去真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哪~(真的越看越像...了...(揉眼睛)


要問我喜不喜歡這種花,我的答案可能是喜歡但也不喜歡吧?畢竟這片大紅不是可以盯著發呆放空的那種花,但來看看台灣難得一見的景色和花朵也是挺不錯的。


而且這片火紅熾熱在這個北國也是難得一見的鮮艷色彩呢~:D

4 comments:

  1. 美麗的杜鵑配上詼諧的內文,很有趣,感謝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其實是種正經不起來還沒半點文采只好搞笑的人的悲哀...(逃)

      Delete
  2. 訂閱你的部落格真有意思。

    請問你的照片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呢?數位還是底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問這一篇網誌的照片的話,是用Canon G11拍的喔。

      不過一些拍照日期(非文章發文日期)比較新的照片,有可能會是用Sony NEX6拍的。當然我也有在玩底片啦,不過只是玩具相機而已^^"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