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京都] 三千院的初夏綠意


好像是一兩個星期前吧?忽然發現自己整個人都被負面情緒給淹沒了,再加上真的很~久很~~久沒去哪走走拍拍照了(我承認這一點才是主因XD),就起了個大早抓起相機衝去位在京都大原(おおはら)的三千院(さんぜんいん)。三千院建立於西元8世紀,經過多次的移轉後才於1871年紮根於現在的所在之處,大原。因為起了個大早(真的很早,天剛亮沒多久我就出門了XD),所以我很輕鬆又愉快地搶到那天一窺三千院的初夏之美的頭香了(笑)


付了參拜費,脫了鞋子走進建築物,就可以開始慢慢欣賞裡頭的收藏和各式藝術品了。雖然我也很喜歡藝術品,但無奈我對藝術的悟性其實並不怎麼高,而且窗外的美麗庭園和那片美好的綠意一直在想方設法地讓我分心哪~


所以我就還是找了個地方坐下來,一邊慢慢掃過庭園的每個角落一邊發呆,看錦鯉歡快地翻身游動打出幾點水花,看樹梢被風微微吹動,看那偶爾落下的一片綠葉——


...然後我就被旅行團的大嗓門給嚇跑了,欸我還想發呆耶~(哭)


不過再這樣發呆下去就太浪費我搶到的「頭香」了,所以還是到處走走逛逛吧!這個角度應該是三千院最有名的角度了吧,雖然我拍不好(笑)


深邃的綠意好美啊~:D


雖然我不太有特定的宗教思想,不過還真羨慕可以在這麼美麗的環境內修行、鑽研佛法的人們哪~


仔細看看腳邊,還可以看到面容相當平靜安祥的地藏。


是說這片灑滿了點點日光的青苔地也太美了吧!難怪天天看著這般景色的地藏可以有那麼平靜安祥的表情呢(笑)


在三千院裡漫無目的地亂晃其實還挺愜意的。


不過眼前偶爾也會忽然跳出有點熱帶的風景(笑)


對了,三千院的紫陽花苑還挺有名的,不過我去的時候紫陽花都才剛開花而已,而且今年關西的梅雨季有一點「空梅」的感覺,幾乎都沒怎麼下雨,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不只三千院,其他地方的紫陽花也開得不是很有精神。


找了一陣子才找到花形比較完整,花瓣比較沒有乾枯的紫陽花。雖然今年花況不太好,不過這藍色還是很美哪~(狂按快門)


而三千院境內有一種叫做「星紫陽花」的品種的紫陽花,會比一般的紫陽花早開,我去的時候差不多是過了最盛期了吧?不過還是挺漂亮的:D


只不過如果不說的話,我真的完全不會認為這也是一種紫陽花哪~:P


雖然和壯觀的紫陽花海無緣,但可以在這些美麗的小徑上頭亂走亂繞也是挺讓人開心的。


而且那些從樹葉縫隙中灑落在青苔地上的點點陽光,真~的~好~美~!


看看時間,我在三千院裡也晃了頗長一段時間了,是該離開了,但沒想到踏出出口一回頭,咦~


我就又被那片綠意給吸引回去了(笑)這次向我招手的是,美麗的青苔和陽光的同台演出~


又過了好一陣子,真的不走不行了,去和可愛的地藏打聲招呼後(這尊地藏幾乎可以說是三千院的代表,很紅的唷~:P),就毅然決然地(笑)踏出三千院的大門了。


三千院附近還有很多也很知名的寺院,不過礙於時間因素,就只能先把它們列入心中的「下次再來」清單了。


是說這時節已經開始悶熱了,陽光曬到身上也開始會有點痛,走上一陣子的路就一定會流汗,老實說並不能算是很舒服的季節。


但也只有在這種季節時,才能有在陽光襯托下綠得很過分(笑)的深邃綠意可以欣賞呢~


看天空,看綠意,看小花小草,看青苔,看水流激起的水花和漣漪,看地上的點點陽光不斷飄移,...我原本是想要來這兒找個角落呆呆地坐著放空的,但眼睛卻貪婪地在拼命地搜刮著週遭的美景,根本就沒有放空到嘛,真是的!(笑)

6 comments:

  1. 三千院好漂亮噢!有人說夏天是京都最平淡的一個季節,可是光是這樣的綠意就已經讓人心醉啦~~我也喜歡日光青苔那一張,好有生命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夏天的京都哪裡平淡了,很多祭典和煙火大會都在夏天耶!XD 不過要看這樣的綠意還是要挑初夏時分去,盛夏時大概還沒走到入口就會先被曬死了...

      Delete
  2. 請問:初夏是指七月10日以前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呃...初夏不論中文或日文應該都是指舊曆(陰曆)的四月吧,大約是新曆(陽曆)的五~六月這段日子。

      我寫網誌文章的日期通常都和拍照的日期有段距離,如果造成你的誤會的話請容我說聲抱歉~

      Delete
  3. 美到难以言喻T-T
    特别喜欢青苔上的日光和最后那张><
    太喜欢日本的神社和寺庙了,庭院超美,而且没有那么多烟,以及纪念品也很棒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總覺得妳喜歡的原因都好妙喔XD
      是說喜歡青苔的話,妳下次來可以去西芳寺(別稱「苔寺」)看看,不過要預約,參拜費用也頗貴的,而且我也還沒去過就是囉:P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