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

[色鉛筆] #19 Top of the World


距離上一張偷工減料的色鉛筆畫才不過三星期而已,我就又畫完一張了,這速度真的連我自己都嚇到了,希望色鉛筆和論文都可以維持這樣的速度下去~那麼,首先還是照慣例先來一張線稿。我真的沒辦法畫出很精準的線稿,而且我也不喜歡用尺,畫這樣差不多就是我的極限了。但畫得開心比較重要啦~

前回の手抜きをした色鉛筆絵から三週間しか経ってないのにもう一枚を完成したのは、自分でも若干驚きました。色鉛筆絵でも論文でもこのペースを維持できれば、と(笑)では、まずは例の下絵。はっきりしたきれいな線画はやはりどうしても描けなくて、定規を使うのも好ましくないので、自分の能力の限界はここまでだろうなと思います。しかしやっぱり楽しけりゃいい、とも思います(笑)


是說這大概是小滴第一次笑吧...(笑)

滴ちゃんが笑うのはこれが初めてかな?(笑)


然後就是快~樂的塗色階段囉。

そして楽しーい色塗りが始まります。


不過我同時也有一直在修正草稿,最明顯的應該就是我把四角錐通通改成三角錐了,原因無他,分太多格太花時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還是偷工減料了嘛XD)

色塗りなんですが、下絵を修正しながら塗っていってます。一番分かりやすいのは四角錐をすべて三角錐にしたところでしょうね。なぜかというと、「枠」が多すぎると時間がかかりすぎますからね!(結局やはり手抜きをしたのですね(笑)


然後還是無止盡的著色畫...orz 是說我還滿喜歡這個階段時空白和已經上色的部分之間的對比。

そして、やはり果てしない色塗り作業です…orz ちなみにこの段階での、色を塗った部分と空白とのコントラストがなかなかいい感じです。


再來我就開始覺得我著色過程的照片好像有點拍太多張了。XD

ここで色塗りの過程の写真を撮りすぎると思ってきますw


不過這張畫我幾乎是每天都有畫個幾筆,拍照則是每兩三天就拍一次,用這種穩定的步調來記錄也滿不錯的啦。

でもな、毎日絵を描いてて、二、三日おきに写真を撮るというペースで記録するのも悪くありませんね。


畫著畫著,總覺得我的色鉛筆畫好像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了,不太有新意(?),但反正畫畫嘛,還是自己開心最重要啦(笑)

描いているうちに自分の色鉛筆絵はいつもこんな感じで、あまり「新規性」(?)がないような気がしてきますが、まぁやっぱり、楽しければそれだけでいいから!(笑)


疊色疊了好久,總算是看到終點了!

色を重ねに重ねて、やっと終点が見えてきたような気がします~


鏘鏘~我把三角錐們都給塗完了,雖然我很想數數看有幾個三角錐,但還是懶得數了(笑)

ジャンジャン~三角錐を全部塗り終えました!角錐がいくつあるか数えてみたかったが、やはりやめときました(笑)


...然後我就不小心畫完背景修好細節還簽好名了(汗)完全忘記要拍照了,不過照片再多下去應該會讓人看得很煩吧?:P

...そして一気に背景を塗って細かいところを修正してサインして完成してしまいました(汗)写真を撮るのをきれいに忘れ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これ以上写真が増えると飽きられそうですね(笑)


這張畫雖然是夢到的,但嚴格來說並不是夢境,因為我只記得我在夢裡說了這麼一句「這世界好像有點尖銳呢/不過不管選的是哪個角/我都會站在這世界的頂點上」,完全不記得那到底是怎麼樣的夢,所以我就憑想像力畫了一堆「角」出來啦~(笑)

この絵は基本的に「夢」ですが、「夢」その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自分が夢の中で「この世界ってちょっと尖っているみたいなー/でもどの角にしても/私はこの世界の頂点に立つんだ」と言ったのだけは覚えて、どんな夢だったか全く覚えていません。だから想像力を働かせて「角」をいっぱい描いたわけです(笑)

但是某位強者我朋友,看到我畫到一半的畫就說「刀山!是刀山!妳跳刀山跳得很開心嘛!!」......呃...隨便各位想怎麼解讀都好啦...。

しかし某友人に描いている途中の絵を見せたら「剣の山!剣の山だ!あなたって剣の山に飛び込むのを楽しんでいるね!!」って言われた……えっと…この絵をどう解読しても構いませ…ん…。


順帶一提,這是我的短鉛筆頭收藏目前的樣子,還不到一個小小的果醬瓶的四分之一呢。看來要把它裝滿,還得畫上很多很多張畫呢~(笑)

ちなみにこれは私の「短くなった色鉛筆」のコレクションです。小さなジャムの瓶の四分の一にもなりませんなー。この瓶をいっぱいにするには、もっともっと絵を描かなくてはいけないみたいですね~(笑)

8 comments:

  1. 「這世界好像有點尖銳,我都會站在這世界的頂點上」
    這句話好棒, 好正面!!!
    但我好像比較惜習慣你的陰暗面 XDDDDDDDDDDDDDDDDDD (被揍)
    Anyway,我喜歡這幅畫的含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漏打了一句話!XD 我畫的東西究竟有什麼含意還是得讓大家各自解讀(一張塗鴉,各自表態?XD),但是陰暗面....這...妳沒看到我這幅畫的陰影部分不少嗎?!還是說我下手還不夠重?!XD

      Delete
  2. 原來是出自於夢嗎XD
    喜歡板主色鉛筆的用色,給人很溫暖的感覺(*ˊ艸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色鉛筆畫(最近這十張左右吧)幾乎都是在畫夢唷~用色被稱讚真是太讓人開心了:D

      Delete
  3. 超繽紛的~看了心情超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要我畫不繽紛的可能還有點難XD 謝謝~:D

      Delete
  4. 好喜歡你的畫風和上色方式~
    這是我第一次畫色鉛筆畫,看來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啊xD
    http://www.mediafire.com/view/?e9w7y6n3j3ov3s8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D 其實你畫的也不錯呀,我的第一張色鉛筆畫...呃...我自己都不太想回去複習:P 而且呀,我覺得只要有畫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就很棒了唷!: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