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香川] 那些年・我們吃過的烏龍麵


話說兩年前(驚!)的春天,我和朋友一起跑去香川玩了一趟,原因無它,我們實在太愛瀨戶內海的景色和氣氛了;來這邊發呆放空真的是種「保養」自己的好方法,每次都可以把電力充得飽飽的,還能帶上好幾個行動電源回家呢!(笑)


(ぶっかけうどん・應該可以說是「乾拌烏龍麵」吧?只加簡單佐料和少許醬汁,想好好享受烏龍麵本身的美味的話點這個就對了~)

而且啊...香川縣,有!烏!龍!麵!:D


(えび天うどん・炸蝦烏龍麵,是我朋友點的。我還是不太能體會為什麼要把炸得酥酥的天婦羅泡進湯汁裡讓它變得軟軟爛爛的...)

好啦,其實日本到處都吃得到烏龍麵,各地的烏龍麵也都大多發展出了各自的風格。但連官方都自稱「烏龍麵縣」(不是烏龍麵「線」喔XD)的香川,不但是幾乎等同烏龍麵代名詞的讃岐烏龍麵的發祥地,境內更有非~常非~常多的烏龍麵店,各家口味都有不同之處,而且最重要的是,在香川要踩到烏龍麵的地雷,真的有點難喔~


(肉うどん・(豬)肉烏龍麵,一般來說只會看到肉片和麵,但這家的還挺澎湃的,吃得超撐!)

所以我們這趟行程,除了第一天去在德島縣的鳴門大橋時有順便吃了碗德島拉麵(沒照片,因為它不是重點XD)以外,我們每餐都吃烏龍麵唷!XD


(鳥なんとじうどん・呃...親子烏龍麵?很好吃唷!不過這家店是走高級路線的,比其他店貴上快一倍XD)

畢竟難得來香川一趟,不拼命狂吃烏龍麵真的太虧本了啦~


(すき焼きうどん・壽喜燒烏龍麵,我朋友點的。老實說這個比我點的「親子烏龍麵」更好吃,可惡!(咬手帕)

而且烏龍麵可以變的花樣真的非常多,每家店的口味又都有不同之處,要吃膩說真的很難,更何況是熱愛麵食的我,要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笑)


(ぶっかけうどん・乾拌烏龍麵)

同樣是香川縣內,不同地域的烏龍麵差異其實也滿大的,例如觀光客最常去的兩大區域高松(たかまつ)和琴平(ことひら)的烏龍麵就有非常明顯的差異唷!(這張照片是在琴平吃的烏龍麵)


(ざるうどん・涼烏龍麵,先依自己喜好把蔥薑芝麻海苔什麼的丟到裝有的醬汁的碗中,再夾烏龍麵調去沾著吃。)

是說我對烏龍麵的熱愛(?)後來甚至成了讓我在雨天內用受傷還有一~大片瘀血的膝蓋走完單程一千七百多階濕滑石階的動力,往上爬時就已經夠痛了,回程要往下走時簡直是地獄,但我一路靠著在心裡狂唸「烏龍麵、烏龍麵、好吃的烏龍麵、下山就有好吃的烏龍麵、烏龍麵、烏龍麵、...」堅持過去了,哇哈哈哈哈~


(ざるうどん・涼烏龍麵,口感超棒的啊啊啊!)

而且又餓又累時,本來就已經很好吃的烏龍麵吃在嘴裡,那美味真的不知道翻了多少倍哪~


(カレーうどん・咖哩烏龍麵,料澎湃到有點可怕,雖然很美味,但還是差點吃不完...)

不過真的很餓又累時還是要吃這種口味重又澎湃的來補體力就是啦(笑)


(ぶっかけうどん・乾拌烏龍麵)

最後這碗份量明顯大了不少的烏龍麵是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製麵所吃的。因為燙麵加湯加蔥加麵衣都要自己來,所以其實可以自己弄成湯的;但我超愛這家的烏龍麵,一次就點了兩球麵,用最簡單的方式慢慢體會那讓我魂牽夢縈的美味:D

兩年後回頭看看,短短兩三天的旅行,我們居然吃了這麼多烏龍麵,真的有點瘋狂哪,不過旅行嘛,就是要有點瘋癲的要素才會開心嘛,是吧?(笑)

6 comments:

  1. 太過分了可惡XDDD
    不要逼我亮_肉照片!!(欸)
    是說瀨戶內海好棒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啦啦啦啦啦啦~♪

      是說你要亮的是什麼的照片?肥肉?還是贅肉?那種東西我低頭看就好啦(被拖走)

      Delete
  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痛苦)
    為什麼 讓我 在半夜 看到(超多)烏龍麵 的照片 啊?!!! (胡亂斷句)
    這一定是Hitokage的復仇 XDDDDD

    話說 我對烏龍麵的喜愛 多過於拉麵
    傻豬T私認為 我的拿手菜 居然是(除了辛拉麵加起士之外)日式炒烏龍
    還逕自約了日本同事要來家裡吃 (登愣!!!) 跪求正宗日本食譜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呀幹嘛這樣,我這篇的確就是為了你而特地寫的呀~(甜美笑容)

      其實日本三大麵類(拉麵烏龍麵蕎麥麵)中我最喜歡的是蕎麥麵,再來才是烏龍麵,不過蕎麥麵相對來說比較沒有到處都有就是了...是說炒烏龍麵是很家常的料理耶,有所謂的正宗的食譜嗎...(歪頭)只要你買得到日式高湯(粉)和味醂就有那個味道了!XD

      隨便找了找,這個食譜看起來還不錯:
      http://cookpad.com/recipe/2327240
      (看不懂再寄信問我XD)

      Delete
  3. (其實 我應該跟他日本同事的媽媽要食譜吧 媽媽的手藝最正宗啊 XDDD)

    我都用日式醬油混味醂 總之是偏甜的日式口味 騙騙傻豬T那外國人
    等我從土耳其回來後 再試試看日本食譜囉 感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齁,媽媽的味道才是最正宗的!XD 其實我真的覺得日本食物很多都是醬油味醂就搞定了,哈,不過當然是我這偷懶鬼的做法啦~:P 期待看到你的炒烏龍麵紀錄XDD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