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雜記] 秋天的顏色・美好的落葉地毯們


說到「秋天的顏色」,雖然在台灣要看到楓葉得花點工夫往山上走,但大多數人想到的應該還是楓紅吧?喏,那就來道紅澄楓葉佐陽光醬汁吧~:D


大概是因為從小在季節變化不甚明顯的台灣長大的關係吧,四季分明的日本對我來說不論住了幾年(還不到一年就是...)或來玩過幾次都還是挺新鮮的,尤其是秋天這季節最得我心。


大多數人不喜歡秋天,大概是因為覺得這個萬物凋零落葉紛飛的季節太寂寥了吧?(而且總覺得會喜歡秋天的人大多只是因為秋天的氣溫比較宜人XD)


不過我倒是覺得正是這片繽紛的落葉地毯才讓秋天這麼迷人呢~


例如銀杏。是說今年我總算體驗到銀杏(果實)的那股...嗯...獨特的氣味了,不過我想我還是會為了這些耀眼的金黃憋氣拍照的。:P


當然「台灣楓」(タイワンフウ,就是台灣稱的楓香)也很美,不過這邊的楓香葉子隨便一片都可以比我的大臉還要大,營養也太好了吧!


而葉子小小的、像小鴨鴨的可愛足跡的「唐楓」(トウカエデ,三角槭)的落葉顏色也繽紛的相當讓人驚喜~


而且隨便就是這麼一大~片唐楓地毯呢!:D 我不會承認我趁四下無人時在上頭滾了好幾圈,過足了心中那個一直長不大的野孩子的癮的XD


當然也有比較低調一點(而且有草地到泥土地的漸層)的唐楓地毯啦,選擇繁多,不怕找不到你喜歡的,只怕你看不完所有選擇(笑)


說到秋天的地毯,當然還是要來些標準的枯葉色囉!沒有過度的繽紛,沉穩的色調最適合行事穩重的您是在寫廣告文案嗎XD


喜歡溫暖的大地色調嗎?那以點點陽光為點綴的櫸樹(ケヤキ)落葉地毯一定會很適合您的怎麼還在寫廣告文案啦XD


而對於與眾不同的您,我們當然也能提供您與眾不同的選擇:一池荷葉佐點點落楓!


好啦我掰不下去了,不過看到烏桕(ナンキンハゼ,「南京櫨」,這日文名字有點難以連想XD)莫名地有股親切感。記得當年年紀小(?)我還曾經為了烏桕寫了一篇網誌哩~是說當年的照片拍得真是有夠慘,但看看幾年後的現在...好像也沒什麼進步嘛...(默)


然後我真的是一直到最近才赫然發現我最喜歡的「紅葉地毯」的製造商(?)...是櫻花樹!


雖然櫻花也是很美啦,但我更愛它在秋天時色彩繽紛又有多重漸層的落葉,完全符合我對「秋色」的印象,讚!:D


咦,不是在講推銷落葉地毯嗎?為什麼會跑出頭花蓼(ヒメツルソバ,姫蔓蕎麦...這什麼難記的名字XD)的地毯咧?(笑)這種原產喜馬拉雅山的花印象中從五月多到秋末都會開花,在日本還挺常見的~


還是回來看落葉地毯吧!我們擁有眾多種類的唐楓地毯,這款以綠草地為底,鑲上大量酒紅色的唐楓落葉的地毯銷路也挺不錯的唷~


當然我們也有率性的枯葉色唐楓搭配石子路的款式唷(是玩夠了沒啦XD)


好啦好啦,不鬧了,回頭來看楓葉吧。大多日式庭園都會種植青苔,所以青苔上有點點落楓也是秋日相當常見的腳邊景色。


運氣好的話,也能找到紅得很可愛又完整的楓葉唷!萬綠叢中一點...呃,一大點紅!:P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繽紛一點的地毯款...呃,比較繽紛一點的落葉啦~:P


被第一張楓葉照片騙進來的人(有嗎?)看到這些照片應該會比較沒那麼義憤填膺了吧?


來唷~給你滿滿的楓葉,而且都還挺紅的唷~:D

是說我在挑照片時,就一直覺得這些照片實在有夠像小時候流行的3D圖,就是那種印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花紋,然後要用鬥雞眼去看才看得出圖案的玩意兒而我從來就沒看出什麼過...。所以歡迎各位用鬥雞眼來用力審視(?!)這一批落葉地毯,如果有看出什麼的話歡迎留言和我說唷~不過我想應該只能看出我滿滿的怨念吧,葉子都在地上不在樹上的怨念...。


好啦,最後還是來寫點正經的好了。這陣子老實說我過得非~常不怎麼樣;很多事情也都不順到讓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同時犯了太歲,和所有人生肖互沖八字相剋,而且水星逆行木星也跟著退行之類的(嗯,我的能耐就只能擠出這些似是而非的術語了XD)。但還好我還有那麼一點拍照的力氣啦,用來拍這些大概只有我自己會覺得美的東西剛剛好,哈~

6 comments:

  1. 你覺得美~~~ 剛剛好我也覺得很美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有你一個人有反應,果然有道是知音難尋哪(笑)握握手~:D

      Delete
  2. 頭花蓼真的超可愛!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時,還蹲在水溝旁拍很久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以體會!因為我也做過這種事情XD

      Delete
  3. 日本真好 XD 一個多月後的現在, 台灣某大學的銀杏也中於黃到可以看的地步了, 不過也快掉光就是...是說楓葉比人臉還大, 照片沒比例尺沒真相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只看季節感的話日本的確比台灣好很多啦XD 是說你不覺得那個「某」其實滿多餘的嗎?:P 然後,比例尺喔...下次我會記得把我的大腳也拍進去,然後註明我穿24.5~25號的鞋子的,這樣就可以推出大小了吧(喂)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