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Postcrossing] 511~515 德國、烏克蘭、芬蘭、奧地利、加拿大


511. DE-1840914
Distance: 9096 km
Traveled: 15 days
好久不見~雖然以我的紀錄來說應該是一點都不「久」啦XD最近其實是「一直」有點懶得整理去玩耍時拍的照片,所以就來寫點明信片紀錄吧!第511張明信片是從德國寄來的,我很喜歡那一排漂亮(但也太整齊了點XD)的樹,但我非常不懂為什麼這張照片要配上這段話:"Die Geborgenheit ist der Schlüssel des Morgens und der Riegel zur Nacht.",「安全感就像是早晨的鑰匙與夜晚的門閂。」而且還(據說?)是甘地說的話哩...(歪頭)不過總比"Live as if you were to die tomorrow. Learn as if you were to live forever."之類的好一點啦,因為這種東西我完全做不到,而且還會覺得這是在對我說教,然後開始小不爽~:P


左邊那張郵票太常見了,就容我不介紹了;而右邊那張應該是我第一次收到的郵票吧?它是2012年發行的200 Jahre Grimms Märchen郵票,格林童話兩百年的紀念郵票~我好喜歡書上那些剪影啊啊啊~:D


512. UA-447536
Distance: 8427 km
Traveled: 17 days
接著這張是從烏克蘭寄來的,是東斯拉夫民族(現今的俄羅斯人、白俄羅斯人、烏克蘭人大多屬於此民族...吧...我對不起地理老師們...)的一個滿有名的童話故事Колобок(Kolobok),主角就是右邊那位看起來像長出五官還有一雙手的月亮還是起司還是不知道什麼東西的黃色圓球生物(喂),而左邊那隻狐狸則是想盡一切辦法來吃掉這生物的邪惡派角色唷。所以這到底是什麼童話故事啊...


我收到這張明信片時第一眼還以為這是從波蘭寄出的,後來才看到右邊那張郵票上有很不明顯的"Україна"燙銀字樣。為什麼要貼別的國家的舊郵票來擾亂視聽啦~(笑)這張烏克蘭的郵票是2011年發行的「豐饒烏克蘭・春」(我亂翻的)的其中一張郵票,同系列的其他張也都很美唷,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收到其他張~


513. FI-1631289
Distance: 7861 km
Traveled: 16 days
再來這張請容我歡呼一下,是從可愛的嚕嚕米的故鄉芬蘭飄洋過海來的嚕嚕米的媽媽耶!萬歲~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太寄嚕嚕米的明信片給我,我明明就是嚕粉呀(這什麼奇怪的簡稱)


雖然我不知道我到底寫了多少次了,但我還是要再寫一次:芬蘭的郵票真的好漂亮啊啊啊啊啊!這張是2012年發行的聖誕節郵票,寄件者說他怕寄一般的聖誕節郵票給不確定信仰的人會是種冒犯,所以看到這次出了比較沒有宗教意涵的郵票就很開心地買了一整版。害我不知道該不該和他說台灣和日本的聖誕節其實都快變成嘉年華會了,有沒有信仰完全不是問題...(喂!)


514. AT-127669
Distance: 9008 km
Traveled: 13 days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有那麼幾個瞬間看起來像全白就是很閃的意思...的明信片來自於奧地利,是位德國插畫家Daniela Drescher的作品"Pia, the little princess"。大概是我最近又複習了一次三個傻瓜(3 Idiots)這部電影的關係吧,看到Pia這名字真的只會讓我想到電影中的那位女主角~XD


而這張郵票是2012年發行的Gustav Klimt(古斯塔夫・克林姆,知名的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但毫無藝術素養的我真的壓根不認識他)誕生150週年的紀念郵票;畫作的題目是「Fritza Riedler之像」又一個我壓根沒聽過的人!(被拖走)


515. CA-308238
Distance: 9986 km
Traveled: 9 days
這篇紀錄的最後一張明信片老實說讓我有點傻眼,因為這其實是(有圖案的)硬紙板的一小塊而已,而且這紙板的印刷品質超爛的!:P


雖然明信片本身讓我皺了好幾下眉頭,不過我其實還滿喜歡這張明信片啦,因為寄件者在背面畫了隻很可愛的大鴨鴨(笑)要是哪兒有出租這種可以躺在它背上看書曬太陽的大鴨鴨的話,我一定會去租的!:D 對了,寄件者用的郵票是2012年發行的Diamond Jubilee of Queen Elizabeth II(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鑽禧紀念,不查還真不知道中文翻成「鑽禧」...)的紀念郵票,這種古風設計害我差點以為是很舊的郵票哩,被騙了,可惡!: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