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京都] 當世界(幾乎)只剩下黑白紅:貴船神社的雪景


時節遞嬗(←之前被說我的文章有時候會突然冒出很古老的用字遣詞,那我也只好古老給你看了XD),現在關西進入了氣溫超過5度就會讓人覺得「還挺溫暖的嘛」的季節,初雪下過了,也偶爾會時不時地飄點小雪(但大阪只積過一次雪,而且沒多久就消失了>_<),所以就來點有雪的遊記吧~

不過我要先強調一下,我是去年(默...)二月時去的,不是今年嘿,我到現在仍然沒真正體驗過雪國的威力(因為關西真的真的真的不常下雪...),只能衝比較山裡面(無誤)的地方來賭有沒有積雪了。而位在京都市左京區的貴船神社,就是個交通比較方便的賞雪好選擇。


...是說我總覺得這篇遊記只要放第一張照片就夠了,這道兩旁立了紅燈籠的石階梯絕對是貴船神社最最最具有代表性的景點,有那張就夠了(喂)


不過我還是拍了不少照片啦,所以就看下去吧~(笑)是說這麼冷的天氣(當地溫度計顯示零下5度...)還玩水占卜真的是太勇猛了!我可是連要去手水舍取水來洗手都會遲疑再三的小孬孬呢XD


雖然光只是有雪就能讓我這個南國小孩興奮無比了,但這場雪比較接近濕雪,不是我期待中乾爽(?!)的乾雪;走在樹下老是被整團掉下來的雪砸到,那種寒氣冰徹入腦又入骨的感覺真的一輩子難忘啊...。


另外還有一個崩潰的點就是,我那時上午有約趕著出門,結果我一直到下午才發現我帶的鏡頭是我拿來拍超級迷你小花的手動鏡頭,雖然微距頗威,但其他的就...呃...。既然都帶了,那就拍點微距的照片好了!XD


日本的冬天裡,大自然中最鮮豔的顏色大概就是這個了吧,南天(なんてん,中文叫「南天竹」)的果實~不過除了南天外,還有不少植物也會在冬天結出紅色的果實,所以仔細看看的話,其實冬天也並沒有那麼黑白啦~不過我看到雪積在果實上的畫面滿腦子就只剩下刨冰了,而且是可以加一堆料的台灣式刨冰XD


因為當天真的太冷了,而且我到貴船的時候也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刻了,為了不在入夜的雪山裡凍死然後被寫上社會新聞流芳百...呃,應該是被恥笑千年,我並沒有在貴船神社的本殿多做停留,而是加快腳步往山裡面的方向走。


這段路真的不管怎麼拍都好美(心)不過美景背後的現實就是這條結冰的路面真的不是普通的滑,我人生中第一次溜冰(?)體驗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獻給貴船了我一直看到(或聽到)其他人滑倒的慘劇...。


經過一小段驚險的溜冰體驗後,總算來到了我真正的目的地:貴船神社的奧宮!


好啦,其實扣掉它是「丑の刻参り」(丑時參拜)的聖地這點的話,奧宮說真的,在看多了日本的神社佛閣後真的不會覺得它很特別(註:我是指外觀上的特別,不是它的地位、歷史或供奉的神明等等的特別)。


不過這邊有一整片雖然被踩過了會讓人很想不顧一切趴下去打滾的雪地!而且後面積雪的椅子看起來好像擠上奶油餡的巧克力餅乾喔XD


而且這邊真的很有氣氛!:D 雖然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氣氛,但就是種很寂靜又神聖的感覺吧?能夠一人獨享這種景色,就不枉我在這種冷死人還颳大風的日子裡衝過來了~:D


因為真的太有氣氛了,所以我決定換個角度再拍一張。(喂)


不知不覺中天色又暗了些,光線也照不進奧宮的參道了,但這氣氛也太棒了吧我好愛啊啊啊!果然像我這種南國小孩啊,只要有雪,不管怎麼樣的風景都會覺得超美的!XD


雖然我來的時候很幸運地沒有滑倒不然就要帶著一屁股的瘀青當紀念品回去了,不過我真的不想再溜一次冰了,所以就走一旁的車道囉。


原本有點想待到晚上的,不過問了神社的神職人員後得知當晚不會點燈,只好把「看貴船神社點燈」當成下次再來的動力囉。貴船的經典景色,從標準角度再來一張,然後就拍拍屁股趕快逃回溫暖的市區吧雖然市區的氣溫也是零下就是了...


雖然這次拍得很掉漆(從一出門就掉漆...),沿路也因為真的太冷,都是速戰速決地快速拍幾張就繼續移動(人體本能告訴我停下來太久會凍死XD),沒有很認真在拍照。但能夠體驗到冬日的貴船神社的那股神秘又神聖的能量希望不是丑の刻参り的怨氣XD,應該就不枉此行了吧?(笑)

對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兩篇網誌:[京都] 初秋走訪貴船神社[京都] 貴船神社奥宮的初秋繽紛倒帶(?)回去看看貴船秋天時的景色,也很美唷!

6 comments:

  1. 真的怎麼拍都好漂亮、很有意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在這種地方隨便舉起相機按下快門就能得到一堆美麗的照片了(心)

      Delete
  2. 照片拍得好美喔~~~ 看了也好想在雪地上打滾~~
    不過在現場應該一直會冒出"冷斃了"的OS吧.....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積雪還是沒有厚到可以打滾啦(底下是碎石子地),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去冬天的北海道大滾特滾一番!

      然後你想的沒錯,這篇文章的文眼(?!)真的就是那個OS:「冷斃了」!!!

      Delete
  3. 您好 因為看了您blog上貴船和鞍馬的遊記,好吸引人,想說如果有機會去一定也要走一趟。終於!!明年一月底計畫要去京都了,不過問題來了,如果是冬天,您還會建議走貴船到鞍馬山這段山路嗎?特別是有積雪的時候?或者改由鞍馬走到貴船會比較好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冬天的話應該也要看天氣,沒下雨/下雪的話應該兩邊都沒什麼差,但如果有下雨/下雪的話真的不建議從貴船走到鞍馬山,很不好走,反向會比較好走一點喔~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