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十字繡] 植物圖鑑・Marsh St.-John's-Wort・金絲桃


這其實是去年12月份的十字繡,但因為我一直沒時間寫成網誌,所以才會拖到現在。是說也沒人會催我稿就是了啦XD我買的材料包每次都會附上一根針,雖然知道這就是材料包的缺點啦,但次數一多還是會覺得有點煩,我要那麼多根一樣的針幹嘛啊?......然後我就發現我把之前用的針弄不見了;而要在名為「Hitokage的房間」的這片汪洋裡撈一根針,呃,這個...。因此我現在知道要對這些多餘的針心懷感恩了。:P


這是我「種」的第三株植物,果然有種得比較順手了~不過我的刺繡法非常隨性,一直亂跳亂換顏色,當然我自己是玩得很開心啦,但這真的不是什麼好示範,不要學我啊~XD


因為這次的圖案比較分散,得一直數格子確定位子,所以速度上反而比面積更大的作品慢上很多。但也不能排除純粹只是我做太慢這個可能性就是了~


看著圖案隨著自己的一針一線慢慢浮現在布上,真的亂有成就感一把的!不過是說葉子的比例也太多了吧,一直困在綠色線裡面很煩耶~人家金絲桃就是長這樣,怪誰啊XD


終於開始用除了綠色之外的顏色了!(感動)可是花的面積還真小...啊人家金絲桃真的就是長這樣你是要怪誰啊


因為花真的太小一顆了,所以花蕊部分是用法式結粒繡來表現的,但...呃...我承認我一直都不清楚只捲一圈的法式結粒繡和一般的打結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我是直接當作打結來處理的,也因此每一顆都長得很不一樣,遠遠看是真的滿漂亮的(這是「自己家的癩痢頭小孩最可愛」的概念),但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笑)


相當崩潰地用自己的方法亂繡完超~長的英文名字後,鏘鏘鏘,完工啦!金絲桃,比較正式(?)一點的名字是貫葉連翹,據說是歐美的常用草藥,對抑鬱症等具有一定的療效。...嗯,繡完它後的確有讓我開心一點,所以它是真的有功效的!(笑)雖然我一直很想把名字的部分全部拆掉重來就是了。orz


目前為止的三個作品擺在一起看,除了字的部分越來越醜越來越隨便以外真的滿有那麼個樣子耶!真想把它們裱框然後隨意掛在家裡的牆壁上;等作品數一多,應該就能營造出「植物學家的家」的氣氛了...才怪!:P

2 comments:

  1. 看過你前幾篇的染布,這布還真的好白喔
    到時候裱框,全部放起來,真的是植物學家無誤!
    針不見得感覺有點可怕,我會怕哪天在走路,摸包包,被扎到!哈哈
    你要弄一個針氈啦!(是這樣講嗎?)就是一個娃娃之類的把針都收在他身上
    (一種插小人的概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吧?我不太喜歡這種染得有點太不自然的白,不過也懶得每次都自己染就是了XD

      話說這種不規則的東西要裱框應該滿貴的吧...但在裱框之前要先熨過再繃布才能裱框,我懶!(喂喂喂)大概會哪天用紙膠帶直接貼一貼然後拍張概念照就算了吧XD

      然後我到現在也只弄丟那根針,而且也一直都沒有踩到它...所以針包針插什麼的應該是不太需要啦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