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Postcrossing] 521~525 烏克蘭、荷蘭、荷蘭、加拿大、俄羅斯


521. UA-461712
Distance: 7966 km
Traveled: 8 days
我直接自首,我現在在寫的記錄是我兩年前收到的明信片的記錄。對,不用揉眼睛,你真的沒有看錯,是兩年前收到的!說真的越來越懶得寫記錄了(因為根本寫不完啊哈哈哈),如果沒人催稿的話,就...暫時到此為止好了?:P

第521張明信片來自烏克蘭,原本以為是什麼特殊的建築物或者有特殊歷史意義的地點,結果翻到背面,寄件者寫說「這只是棟普通的小屋」...好吧。(攤手)不過我到是對籬笆滿有興趣的,為什麼門的左右兩側的籬笆長得差那麼多呀?


雖然明信片本身讓我有點愣住(好歹介紹一下嘛),不過郵票倒是超美的!右邊那張是2010年發行的歐盟郵票(歐盟加盟國在同一年都會發行相同主題的郵票),主題是「童書」,一套有兩張,我收到的這張據說是"Mare's Head"這麼個故事,不過搜尋了一下都沒有看到相關的網頁就是了。不過很有可能只是因為我懶得看英文所以略過了XD而左邊那張是2009年發行的「烏克蘭礦物郵票」,我收到的這張是自然硫(native sulfur),這套還有其他五種礦物,好想要一整套啊啊啊啊啊!我的地質魂只有這種時候才會竄出來一下下XD


522. NL-1622268
Distance: 9515 km
Traveled: 24 days
接著這張來自荷蘭的明信片,是插畫家Elle van Lieshout的作品"Mejuffrouw Muis en haar heerlijke huis"(「老鼠小姐與她美味的家」,有同名的繪本唷~學過德文後連荷蘭文都可以多少猜出一點點,真是個c/p值頗高的語言啊雖然我現在德文退化到打招呼後就只能傻笑的程度了)。我記得有把這張明信片給某位朋友看過,結果他的第一反應是「老鼠比狗大?!這不科學啊!太可怕了!」...孩子,有時候不需要那麼實際好嗎...(拍肩)


寄件者自己也和我說她很討厭荷蘭那一百零一張常用郵票,所以就找了一堆郵票來貼,我超尬意的!(大心)沒有銷到戳的那兩張郵票應該不需要介紹了吧,一眼就能看出它們分別是2012年(左上)和2011年(中下)發行的聖誕郵票。左二那張上頭除了"Netherlands 55c"以外什麼字都沒有(而且字還小到得用放大鏡!),所以我沒有查到相關的資訊,不過看圖案應該是和通信有關的郵票吧?圍在四週的小人(?)手上拿的都是信唷~另外正中間那塊金色的看起來有點像是刮刮樂,但我狠不下心來刮,上網搜尋後發現有人也這樣覺得,而且也真的刮了,但是什麼都刮不出來。還好我沒刮!(笑)

左三是1992年發行的荷蘭皇家錢幣學會(是怎麼樣的學會啊...)成立100周年的紀念郵票。最右邊那張則是1996年發行的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50周年的紀念郵票;想想也是快20年前(驚!)的郵票了,不然現在這年頭只用黑人小孩當郵票圖案,總覺得很有可能會被抗議是種族歧視呢(想太多XD)


523. NL-1627134
Distance: 9431 km
Traveled: 21 days
再來這張也是從荷蘭來的,風車搭上鬱金香田,完全就是最標準也最刻板(笑)的荷蘭風景哪!不過偶爾收收這種標準款的明信片也不錯啦~


而且連郵票也是很標準的...呃...荷蘭印象,在Postcrossing收過一定數量的荷蘭明信片的人一定懂這種「又是這張郵票喔...」的感覺!:P


524. CA-309705
Distance: 12110 km
Traveled: 17 days
這張應該也一眼就能看出來是哪個國家的明信片了吧?是的,他就是從加拿大的多倫多來的~不過我想除了在當地住過一陣子的人以外,大家應該都是靠那行字認出來的吧?要是沒有那行字的話,這真的就只是個處處可見的現代化都市的景色哪~


郵票是2013年發行的蛇年郵票,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張郵票的第一反應是「咦,黃色的桃子?」(被迸出桃太郎的那顆桃子影響太深),第二反應是「咦,這牛角好不像牛角喔...」(因為它真的不是牛角),最後才很後知後覺地看到桃子(喂!)上面有個「蛇」字...:P


525. RU-1443015
Distance: 5951 km
Traveled: 28 days
這篇記錄的最後一張是從俄羅斯來的,上頭這座巨大的鐘是被展示在莫斯科的克林姆林宮前的沙皇鐘,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鐘,但是經歷過1737年的大火後它就破了,從此再也無法發出聲音。是說這種和人群毫無距離的展示法,真的會狠狠地勾起我想要從那缺口鑽進去的小屁孩衝動哪(笑)


郵票部分都是很常見的常用郵票,所以就不介紹囉。但明明左下角空白還那麼大一片,又不是沒空間了,為什麼要把郵票貼成這樣啦...(囧)

是說我最近壓力越來越大(淚),想說來寄個幾張片轉換一下心情好了,打開Postcrossing網站,點了很久沒點的"Send a Postcard"(寄出一張明信片)的選項,卻發現Postcrossing最近加了新招數,過期明信片太多的話會被禁止抽新地址,所以我就這樣被禁止了。(登愣)等等,不對啊,狂抽到一堆根本就沒在玩了的玩家是我的錯嗎?!寄出的明信片如同預想一般地石沉大海,發訊息給那些「上次登入」都超過兩三個月的收件者也毫無回音是我的錯嗎?!(痛哭)

...不過認真想想,我在Postcrossing上已經很久沒有寄出明信片了,卻到現在還是沒有「收支平衡」,大概也有很多人抽到我的地址卻沒有寄出/沒有寄到,只好放著過期...吧?總之就是個相欠債(無誤?)的概念吧...(攤手)

6 comments:

  1. 覺得你好厲害喔
    怎麼都可以知道郵票發行日和主題xD
    慢慢查也太有耐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確是慢慢查的呀,多拜Google大神有保庇喔!:P

      Delete
  2. 原來!我一直沒有去抽新明信片
    看來也會被禁止

    話說烏克蘭普通小屋,既然普通怎麼還會拿來做明信片,也太妙!
    那桃子蛇,要是你沒說,我還沒看到那中文字耶
    不過當看出他是蛇之後,覺得有點恐怖!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一定耶,說不定你的過期片沒那麼多,所以還是可以抽~

      是說台灣偶爾也會有一些主題普通得很奇妙的明信片,所以彼此彼此啦(?)然後那個桃子蛇的設計真的很妙,不知道是不是要減緩人們對蛇的恐懼才特地畫成那樣的(最好是)

      Delete
  3. 哈囉,其實我之前就常常follow妳的部落格,常常看妳畫的圖或是刻印章又或著是刺繡.
    妳的作品我都好喜歡,之前一直潛水而已。只是因為我昨天偶然發現了postcrossing,然後別人的介紹又連結到了這個熟悉的部落格,真是太其妙了,所以忍不住浮出來跟妳say hell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囉~(用力揮手)
      不過真不好意思我荒廢網誌超久的,連postcrossing紀錄也就這樣打住了,不過還好還是勉勉強強有些更新啦,希望之後也能請你多多支持(&多多浮出水面換個氣)唷:P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