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十字繡] 植物圖鑑・Primula auricula・報春花


其實一月份的植物圖鑑我老早就做好了,只是有點懶得寫網誌(妳什麼時候不懶了?),所以才會到月底才寫就是啦。我對這次的材料包的第一印象是:「為為為為為為為什麼會有白色的線...(抖)」而且數量還不少哩(抖),但至少布是米黃色的,不然要在白色的布上用白色的線刺繡的話我應該會抓狂...:P


因為那陣子壓力很大(妳什麼時候壓力不大了?),所以我幾乎是一收到就立刻開工了,書唸煩了就瘋狂繡他個幾針再回頭唸。


也因此這次十字繡進度真的飆得很快...(笑)不過也是因為這次的色塊不像前幾個作品那樣分散,比較不需要一直數格子就是了。


然後戳戳戳戳戳戳戳地(這哪門子的副詞啊XD),四片大葉子就長好了,而且還連根一起長出來喔!是說繡到現在也只有這次的圖案有包括根耶,這點不太符合植物圖鑑的水準哪!這次會先刺標籤的框框,是因為根的部分剛好有用到相同顏色的線,我懶得重新穿線就直接繡了。不過繡到這邊時總覺得它看起來好像電池沒電的符號...:P


花花!是花花耶!每次繡到花時我就會莫名地很high~(笑)


雖然花的部分得換不少顏色,有點麻煩,但這種層次感真的好棒啊!


但我過high的情緒很快地就被標籤大魔王給打敗了。為什麼這次的圖案要用白色線繡滿這框框啊啊啊啊啊...這種不斷重複又毫無變化的部分真的會讓人繡得很想放棄啊啊啊啊啊...


但我當然還是有乖乖繡完啦。不過我的亂繡字法(?!)實在很難在已經繡好的面上發揮(很難入、出針),所以這次我就乖乖地照著圖案繡方塊字了。好吧好像也不難看啦...(所以我前面幾次堅持要自己亂繡是繡心酸的嗎XD)

鏘鏘!報春花的圖鑑完成囉!它的原種是黃色花,不過經過園藝配種後就出現了各式各樣的顏色。而且我也很高興這次不是黃花了XD雖然照著設計圖繡完全沒有任何創意成分,只要乖乖照著圖繡,不管誰都能複製出如此成品。不過還是頗有成就感的啦,尤其是把作品一字排開時!(笑)不知道下一步是不是該自己去買些木條木板來自己作框來裱呢?然後就能把房間裝飾得像是偽植物學家的房間了才怪:P

6 comments:

  1. 請問線是用幾條~? 材料包給的線,六股線通通穿過去超擠的>"<
    (謝謝你,我順利買到材料包了,這次收到的是報春花^^,沒想到就看到你的成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說明書上沒有寫嗎?(我不知道你拿到的說明書是不是和我的一樣)這一系列基本上都是用兩股線去繡,不過有些地方可能要用一股線繡就是了~不過我印象中報春花都是兩股線,所以你暫時不用擔心這點:P

      Delete
  2. 感謝你,終於看懂說明書了。很喜歡妳的手作文章^^ (Missy)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會~所以就算是海外的也是日文說明書嗎,這樣還挺不親切的耶...。謝謝你喜歡我的手作文章,可惜最近創意有點乾涸了,都沒有新文章:P

      Delete
  3. 我前幾天才看到一個到處旅行用十字繡(應該是)做作品拍照的
    真的用個框裝飾起來很美,話說,針線要一直換嗎?
    還是你穿好好幾根針了,這真是毅力大挑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像也有看到,但他的不是十字繡啦,十字繡只要照著設計圖做就好了,還挺適合我這種懶人XD 針線當然要一直換囉,先穿好很容易搞混色號,繡完一個顏色再換下一個顏色這樣比較簡單~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