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

[大阪] 箕面桜通り・住宅區中的櫻花隧道


今年關西的櫻花季有點悲慘,盛開的那幾天幾乎都是下雨天,但...反正我今年也和去年一樣,忙到沒什麼機會去賞花(更別說拍照了,我都不記得我上次帶相機出門是什麼時候了...),下雨就下雨吧!(這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是沒機會看到葡萄所以葡萄被雨給打掉我也沒差......才怪!(大哭)


不過我還是有那麼一天有去拍櫻花的照片啦,怎樣,咬我啊~(喂)


這一條種滿了櫻花樹的小路(好像也沒那麼小...?)是大阪府箕面市的「桜通り」(櫻花通?櫻花路?櫻木花道?),和大阪市區那些有名的櫻花景點相比,算是比較在地人的景點吧?


雖然這條桜通り在住宅區裡,但車流量還挺大的(從車速看來,大多數人應該也是來看櫻花的XD),如果不是清晨來的話,就要等很久才能有那麼一兩秒(相對)空一點的畫面出現。


這條櫻花隧道雖然完全不能和有名的背割堤(我應該還沒寫背割堤的遊記,想看的請來催我稿XD)相比,但能在住宅區中遇見這麼條粉紅色的隧道,也是很能安慰賞不到花的抑鬱心靈啦。


話說我其實是趁著去辦手續中間的等待空檔衝過來拍照的,瘋狂按了好幾下快門讚嘆幾聲再衝回去剛好可以領件呢!(笑)結果還被承辦人員問「剛剛是去看櫻花了嗎?」,我還在納悶他怎麼會知道的時候,他又補了一句「妳身上有櫻花的花瓣」,哎呀,看來是我不小心帶了些紀念品走了~(笑)

6 comments:

  1. (催)想看背割堤~~~XDDDD
    真好啊,日本的春日(轉頭看窗外,樹梢還是光禿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的捧場(?),不過我一打開背割堤的資料夾就又關起來了,好多張照片我好不想整理...orz
      荷蘭的春天應該也快到了吧,希望妳們有個乾燥的春天,不要像我們這一直下雨XD

      Delete
  2. 背割堤催稿~~~!!!
    櫻花隧道好美啊,謝謝分享。
    不行,台灣現在得多多下雨,嚴重缺水中,日本的雨雲來台灣吧(招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感謝你的催稿,我剛剛寫好了喔XD(雖然離你催稿已經過很多天了XD)
      最近這幾天日本比較少下雨了,是台灣把雨雲吸走了的關係嗎?:P

      Delete
  3. 住宅区的也很美,而且会有一种生活气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也算是種當觀光客時比較難以得見的風景吧?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