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吃食] 到處吃拉麵・1


話說我在日本其實很少外食,一來日本外食貴,我沒什麼常常出去吃飯的資本,二來我也沒什麼時間和心力去外頭找東西吃,平常要嘛是自己煮要嘛就是學校食堂解決要嘛乾脆不吃,所以看了這些食物記錄後可別誤會我在日本都在大吃大喝喔,啾咪。在我為數不多的外食經驗(?)中最常出現的就是拉麵,因為我熱愛麵食,而且拉麵通常只要等個幾分鐘就會上桌了,很適合沒什麼時間好好吃一頓飯又老是餓到不行才去找東西吃的我。

既然我這麼「常」吃拉麵,那就來寫點記錄吧!不然人老了記性也差,真的會忘記自己吃過哪幾家XD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但我個人是覺得拍得還不錯啦。(笑)那麼,開始吧!

#1 無尽蔵:鶏がら醤油ラーメン(雞骨醬油拉麵)

這家拉麵店幾乎全日本都有分店,但當然不能和台灣人喜歡的「一」字輩的連鎖拉麵店相比就是啦。這家店給我的印象是常常推出特殊款和季節限定的口味,感覺滿有趣的,但我還是點了基本款的拉麵就是了。(笑)湯頭除了雞骨以外,還用了柴魚、魚干、昆布和一些蔬菜去熬煮,再加上豬背脂,算是清淡易入口(※日本標準的清淡XD)的湯頭,店裡特製的粗麵的嚼勁不錯,吃起來還滿好吃的。但整體上來說不是會留下印象的拉麵,就是個還不錯吃,但並不會想要特地去吃的拉麵。


#2 一福:久留米豚骨味玉ラーメン(久留米豚骨半熟蛋拉麵)

這家在我們學校附近和心齋橋各有一家店,我吃的是我們學校附近的本店。這家店主打的是博多風的豚骨拉麵,麵體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久留米雞蛋麵,另外一種是標準的博多拉麵(極細,通常會煮得稍硬)。湯頭雖然濃厚,而且放一陣子後表面就會有一層油脂結成的薄膜,但喝起來的感覺和我在博多吃到的博多拉麵相比清淡超多的(※依然是日本標準的清淡XD),也沒有什麼豚骨拉麵那種會讓我有點退卻的油脂腥臭味。以豚骨拉麵而言在我心目中評價還不錯,但是麵體和叉燒還有半熟蛋都只是「不錯吃」的程度。回家後查了一下日本的美食網站發現這家店的分數還挺高的,因此我默默地確定我的舌頭果然和日本人的舌頭不一樣(喂)


#3 揚子江ラーメン:ワンタンメン(餛飩麵)

這一家揚子江拉麵在梅田地區很多分店,又多又密集,多到有點莫名其妙了...(笑)我點了餛飩麵,不過只有隱隱約約地拍到一兩顆餛飩而已~喝了一口湯後瞬間想哭,清爽順口超好喝的啊啊啊,而且完全就是中式麵食的味道啊啊啊雖然加的料還是標準的日本拉麵...,而且居然還有油蔥酥噢天啊這味道讓我狠狠地想家了啦~(哭)不過餛飩讓我想家的原因不太一樣就是了,台灣的餛飩好吃太多了,日本的完全沒得比!(喂)個人很喜歡這家店的味道,但我想來日本玩的人就不用特地去吃啦回台灣吃就好了啦而且還更便宜


#4 紋次郎:つけ麺(沾麵)

我不確定這家店有沒有其他分店(懶得查了XD),不過我去的這家店位在辦公大樓地下的店面很小,只有一排櫃台席,完全主打速戰速決可以立刻滾回去上班的方便性。他的主打是沾麵,不過也有提供一般的拉麵。我點的是最基本款的沾麵,這個麵!這個麵!這個麵!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不但有嚼勁又有小麥香,要我單吃麵也完全沒問題!沾的湯是魚介豚骨風的湯,算是滿濃郁的,但沒有任何腥羶味;而且特別的是這家店有提供免費的洋蔥末可以加在湯裡,讓容易膩口的湯多了一股鮮甜滋味,超愛洋蔥的我當然貪心地加了很多匙~(笑)


#5 魁力屋:特製醤油味玉ラーメン(特製醬油半熟蛋拉麵)

魁力屋絕對有很多分店,因為我常常在不同的地方看到這家店但都沒進去過XD~這家店吸引我的是蔥花可以加到飽(多數拉麵店要加蔥花是要加錢的...T_T),不過他的湯頭調味還滿好喝的,雖然重口味又偏鹹(這次是台灣標準了喔XD),但我覺得是多數台灣人會喜歡的味道。此外半熟蛋煮得很入味又好吃,叉燒和筍干味道也都不錯,也不會搶走麵本身的風味,缺點大概就是湯我喝不了太多口,感覺有點可惜這點吧?:P

是說我其實是個對店家很沒有忠誠度的人,除了少數幾家我個人愛到不行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吃的店(※都在台灣...(淚)以外,我都秉持著能多吃一家是一家的信條(?),畢竟我也不常外食,難得能出去吃飯,還是多吃幾家不同的店,感覺比較充實嘛!(笑)之後我應該會每集滿(?!)五家有記得要在狼吞虎嚥之前先拍張照的店就來寫一篇紀錄吧,敬請...不用期待。:P

4 comments:

  1. 這種蛋根本是藝術品啊!看起來好好吃
    份量夠嗎? 因為我之前在台北吃一字輩的拉麵店
    份量好少喔(大胃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超愛吃半熟蛋的,尤其是有把味道煮(滷)進去的那種!(大心)
      這邊的拉麵份量(我都點「並」,就普通份量)對我來說都很夠耶,不過我也沒有在台灣吃過一字輩的拉麵店,搞不好台灣的份量比較少也說不定~

      Delete
  2. 我第一眼就看中第三张图,因为其他图对我来说都有点太油了。
    然后再看店名……果然是中式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第三張圖那家以我們的觀點來看也還是滿油的,因為那是日本的中式拉麵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