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京都] 在背割堤擁櫻花藍天入懷


背割堤(せわりてい)位在京都府最南邊的八幡(やわた)市(隔壁就是大阪府了唷),是最近這一兩年來超熱門的賞櫻景點。為什麼會熱門呢?我想這個看照片就知道了吧?這邊的櫻花根本就開到像爆炸一樣了哪~


背割堤上的步道兩側種滿了整排的染井吉野櫻,整條櫻花隧道長達1.4km,保證可以看染井吉野看到膩!(笑)


而且背割堤有弧度的,所以拍起照來顯得特別壯觀;但缺點就是怎麼拍角度都差不多,因為真的沒什麼角度可以選擇~XD


這些照片是我在2013年春天去的時候拍的,那時的背割堤還沒被媒體大肆報導,就算是接近正午時分的假日也能拍到幾乎淨空的畫面,散起步來舒服悠哉得不得了,讚!


來櫻花開得這麼壯觀的地方拍微距好像有點太浪費了喔?(笑)


所以還是拍整棵樹吧~(笑)


我去的時候印象中還不到滿開,不過也有開到八九分了。雖然景色不太有變化畢竟人家就只是個堤防啊XD,但真的不管怎麼按快門都好美!


一直拍差不多的角度差不多的景色,大家應該看膩了吧?但,沒錯,在這邊真的可以體驗到「看(染井吉野)櫻花看到膩」的奢侈經驗唷!:D


在堤防下看背割堤的經典角度看膩了,就爬上來走走櫻花隧道吧!


這邊的櫻花大概是空間夠大,日照水分養分也很充足的關係,枝幹都張牙舞爪地漫天伸展,和城市裡那些開得細緻溫婉(笑)櫻花相比,實在是氣勢磅礡哪~


話說我在這邊拍照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有兩個歐巴桑請我幫她們拍照,拍完後我完全禮貌性地問她們「拍得還可以嗎?」,結果她們很大聲地回我「拍得超好的!妳是專業的攝影師對吧!謝謝妳!超棒的!」


在我還來不及回「沒這回事啦」然後順便練習如何假掰地用手掩嘴「喔呵呵呵」地笑的同時,附近的人大概是聽到歐巴桑的評語了吧,就跑過來請我幫也他們拍照。結果...我就莫名其妙地幫超過20個人拍了照,而且途中我背後甚至排起了等著請我拍照的隊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囧)

但最讓我囧的其實是只有一個人想到要回問我要不要也幫我拍照,結果他拍得超悲劇的...(淚)


走了好一段櫻花隧道,看看時間還挺充裕的,人潮也沒有很多,就找了片櫻花蔭(笑)直接躺下來放空。這行為真的很奢侈,因為,往左看,櫻花!藍天!


往右看,還是櫻花和藍天!視野中除了美好的藍天、陽光和盛開的櫻花以外什麼都不剩,再加上舒服的微風和鮮嫩的草香,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哪~:D


噢對,而且身邊還有許多小花作陪唷!:D 所以我就這樣完全不顧他人眼光地(其實不少人也跟著直接躺下來了XD)在藍天與櫻花之下放空了好~久好~久。


我一直躺到變陰天了才依依不捨地起身離開。走上橋時看到這樣的人潮,當時的我心想「啊~人變好多喔,還好有早一點來~」,完全沒想到好花也許會常開,但如此好景真的不常在。那之後背割堤不知道紅得跟什麼似的,平日早上七點的人潮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了(而且已經算少了),人潮和音量更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成等比級數節節攀升,要不受干擾地選一片櫻花海和藍天占為己有的難度也高上許多。

嗯...只能說幸好我有在背割堤爆紅之前來享受過這等安靜美好的景色了吧?因為我真的不想也無法為了櫻花搭首班電車殺過來啊啊啊我起不來啦XD

2 comments:

  1. Hitokage有成為專業攝影師的潛力^__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不過我想我大概是說不定有潛力但沒半點實力的那種人:P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