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色彩狂歡] 四葉草桑 #23


前陣子出門時意外地在包包裡撈出好幾個月不見的四葉草桑(對不起...),才赫然想起我已經很久沒帶它出門走走看看這個世界了,也跟著想起還有幾捲已經沖掃好的底片一直沒被我寫成網誌。雖然這種不知所以然的網誌是最不受青睞的(笑),但就寫吧!至少也得善個終嘛XD

那麼,四葉草桑看世界的第23集(?),是以去年年初(驚...)的香港旅行開始的。那次去香港只有最後一天天氣才好了那麼點,其餘幾天都是陰天,但這種暗沉陰鬱的色調倒是挺合四葉草桑的胃口啦。果然寵物(?)和主人會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XD


我真的很愛拍像這樣的無名小巷子,不知道為什麼耶。又,要不是紅色噴漆字寫的是「請勿泊車」,不然我應該會以為這是在台灣拍的~(笑)


香港街頭!左前方那棟有弧線的建築,是現在搖身變成一堆高級店家集散處的「和昌大押」,應該是古蹟吧?但我覺得香港最讓我驚豔的是常常能在現代化的高樓大廈的夾縫中忽然撞見幾棟古蹟或廟宇等,對比相當地激烈,但看久了卻又覺得挺融和的。是種很奇妙的感覺呢!


然後說到香港(島)就是叮叮車了!我找了個天橋爬上去拍照,拍得很開心(笑)當然也有去搭車唷!大概是因為一切都太新鮮了的關係,我坐得超開心的(笑)


又是小巷子~清早起來出門亂晃吃早餐時都還沒開,但吃過早餐後再回來,這邊就已經被各式攤販五顏六色的商品塞滿了,整條巷子繽紛得不得了,和清晨時完全是兩個樣子,害我差點以為我走錯路了~XD


跳一下,這是在澳門的崗頂劇院內部走廊拍的。當時剛好有一團扯著嗓門亂吼的中國人衝進去參觀,我和朋友便無奈地退到走廊好圖個耳根清靜。無奈間隨手按了下快門,意外地拍出了挺舒服柔和的空間感。我是不是該感謝那些扯嗓門高聲大喊的中國人啊?:P


跳一下,回到香港!(笑)這是香港大學忘記哪間建築物的走廊,花紋地磚和灑在上頭的光影好美哪~


再跳一下,這次是日本囉~這是大阪梅田的某間花店,但我只對和屋子幾乎合為一體的樹有興趣就是了。:P


下雪的貴船神社!遊記我已經寫了喔喔喔!很難得對吧?!XD


然後我真的不得不說四葉草桑眼裡的貴船神社奧宮參道還真的是...超有那方面的氣氛的啊...


不過還好在陰陰的下雪天裡四葉草桑仍然看得見這世界就是啦。不然就辜負了這難得的雪景啦~(笑)


跳跳跳,沒想到這捲底片的是以我最愛的瀨戶內海的風光作結,雖然一樣陰鬱就和四葉草桑的主人我一個樣就是啦~

對了,這捲底片我只選了12張放出來,可不是因為幾乎都拍失敗喔,而是因為大多都是有朋友出鏡的照片(以我來說還挺難得的...?XD),我只想要私藏,所以拒絕分享~(笑)什麼?你說我拖稿的遊記坑又越來越大了?咦?你說什麼?我什麼都聽~不到~♪

2 comments:

  1. 哇!底片相機拍起來真的是很有底片相機的味道
    香港街景拍起來真的好台灣味
    除了沒有一大堆機車外,根本很台灣小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底片相機的味道應該就是那個暗角吧?XD
      其實澳門街景才是最像台灣的(機車數量差不多XD),香港的建築幾乎都沒有陽台(窗台),和台灣不太像啦~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