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京都] 愛宕念仏寺的綠意與羅漢們


話說在我...呃...多年前去了宝筐院(ほうきょういん)祇王寺(ぎおうじ)的同一天,我其實還去了和這兩個點有一點點距離的愛宕念仏寺(おたぎねんぶつじ)。這座寺廟位在保留了傳統建築和街道景緻的鳥居本地區的最北邊,就在大名鼎鼎的清滝隧道旁邊。這座隧道之所以有名,應該是因為各種和隧道有關的鬼故事或靈異傳說大概都有清滝隧道的版本吧?但麻瓜如我到了這邊只有「喔喔~原來這就是那個清滝隧道啊?是說山的深邃綠意好漂亮啊~」這種感想就是了。麻瓜到這種地步,就算真的有阿飄大概也拿我沒辦法了吧?(笑)


一踏進愛宕念仏寺的門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麼個景色。哇喔~!哇喔!!!!!這種景色也太漂亮太夢幻太神祕了吧,害我瞬間詞窮了!(笑)


愛宕念仏寺境內有不少楓樹,想必秋日楓紅時分應該很美吧?但我去了兩次(第二次的照片...以後有機會再寫成網誌吧。:P)都是在綠意正美的時分就是了。


但愛宕念仏寺最有名的其實不是楓葉,而是境內數量眾多的羅漢像。


照片上看起來可能沒什麼,但據說這些羅漢像的數量達(超過?)一千兩百尊,現場看真的挺壯觀的唷!


愛宕念仏寺曾經一度(或很多度...)荒廢,而最近一次有人要復興愛宕念仏寺時,便發願「希望能讓境內充滿羅漢像」,於是來自各地的信徒便獻上了自己雕(或請別人雕的XD)的羅漢像,短短十年內境內就有了一千兩百多尊的羅漢像,遠遠超過當初發願目標的五百尊。


這些由信徒們獻上的羅漢像,不僅都戴著深淺厚薄不一的青苔帽子,表情動作姿態也都各有千秋,很值得一尊尊仔細欣賞唷!(例如這張照片中就有表情相當...有趣的羅漢像XD)


不過...真的好多尊哪!看不完啦~(笑)


話說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應該是這張照片中舉著「理科」(日本的學校科目名稱,內容包括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領域)的石書的那一尊羅漢像,不知道找到這尊羅漢是不是就能得到些理組人的保庇呢?:P


不過能不能得到什麼保庇倒是不怎麼重要啦,因為能看到這些羅漢像還有美麗的綠意,對我來說就夠滿足了~

2 comments:

  1. 太美了!
    好想去><
    感觉日本寺庙或神社里的绿化真的都好棒~!
    我特别喜欢绿化好的地方,其中一个原因是在绿化好的地方会觉得精神很振奋。
    就拿这次爬大门坂来说,其实那天我还挺累的,但是一走进郁郁葱葱的林子,就觉得精神一下子变好了,爬上去之后还嫌大门坂太短了,意犹未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也很喜歡綠意盎然的地方,所以據說是全日本最不「綠」的大阪市就常常讓我覺得很煩躁...不過應該是因為還有其他的原因啦X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