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京都] 宝筐院的初夏綠意


話說在我幾年前(就別問究竟是幾年前了...問拖稿人這種問題太傷感情了~)去了趟京都嵐山的祇王寺享受美好綠意,而同一天內我其實還去了同樣位在嵐山的宝筐院(ほうきょういん)。話說在這種早上七、八點的氣溫就已經超過30度的可怕初夏,不去看點綠意消消暑實在說不過去哪,是吧?(好啦我知道大概只有我會這麼覺得XD)


宝筐院的簡介...呃,我查了一下才發現有點複雜(笑),總之它是室町幕府第二代將軍足利義銓和忠臣楠木正行的菩提寺(他們兩個人的後代牌位都在這裡,子孫會來此祭拜祖先(祖靈)並代代歸依此寺,有一點點接近華人的家廟、宗祠的概念)。不過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還是這裡有漂亮的楓葉這一點就是了~:P


我還記得我去的時候宝筐院門口放了張「謝絕以攝影為目的之參觀者」的牌子,上頭還有不少禁止事項;而脖子上掛著相機,擺明了就是要去拍照的我看到牌子後當場囧在門前,結果入口處的人和我說「唉呀,妳不是來拍照的是來參拜的對不對?就算拍照也只是當作參拜的紀念對不對?^_^」還和我眨了眨眼...對!沒錯!我不是來拍照的!是來參拜的!......(心虛)


畢竟一進門就看到這種怒髮衝冠撲天蓋地席捲而來(笑)的綠意,怎麼可能忍得住不按快門呢~


儘管當天氣溫頗高,曬在身上的陽光也有點毒辣,但濃密的楓樹樹蔭下倒是相當涼快。


而且一抬頭就是這麼漂亮又多層次的翠綠,光看就覺得涼爽了,哪還會覺得熱呢?(笑)


不過在室外站久了當然還是會熱的,簡單繞了繞宝筐院境內後我就跑進堂裡休息,順便欣賞一下本堂的門窗框出來的這麼一幅畫。


雖然這裡不大,但一個人獨享整片綠意,一邊放空一邊想像這片綠意在秋天時會是怎麼個色彩斑斕法,其實也挺愜意的~(笑)


噢對,一直抬頭看著頭上的那片綠,差點忘記腳邊也有一片美好的綠呢~好想上去打滾喔XD


雖然我愛秋天遠勝於夏天(畢竟京都的夏天真的悶熱得很可怕),但這片只有夏天才得見的美麗綠意也很深得我心。而且雖然我的詞彙過於貧乏,所以都是用「綠」這個字來形容,但眼前的綠可是有千百種不同深淺層次色調的綠,如果要一個個數過一遍的話,恐怕從天亮數到天黑也數不完吧?(笑)而且夏天可以輕鬆地把眼前景色占為己有,不像秋天那樣得在萬頭攢動的人潮中想方設法窺見幾抹楓紅,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哪~(笑)

4 comments:

  1. 結果你有參拜嗎?哈哈
    綠意盎然的樣子真的太棒了
    腳下那片綠真的太羨慕了
    現在我家後院被大花咸豐草給占領了
    每次走的都戰戰兢兢,好討厭啊!
    (除草機壞了)
    超想要薄薄的草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啦有啦~XD

      是說妳說的那片綠意其實是青苔耶,妳那邊要養的話應該很困難吧?我也好希望能夠有片可以恣意打滾的舒服草地啊啊啊~

      Delete
  2. 非常可愛的工作人員XPPP
    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的綠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較於可愛的工作人員,我那當下只能給出「呃...對...是的...」這種一點都不可愛的反應哪...(攤手)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