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香川] 綠意滿點的栗林公園


話說我去(或經過?)日本四國的香川的次數應該也有個七、八次了(別問我為什麼這麼多次XD),但blog上的香川遊記卻只有烏龍麵,看起來好像我去香川就只是為了去吃烏龍麵似的但其實基本上就是啦,我是麵食控XD,所以就來寫點香川的景點吧。這次要寫的是位在高松市,離高松車站不遠(※日本基準的「不遠」)的栗林公園(りつりんこうえん)。


這座公園一開始其實是某個高松地區的豪族在16世紀時蓋的私人庭園,之後幾經擴建、易手,一直到1875年時才由政府接手管理,並對一般大眾公開。


栗林公園佔地相當廣大,要好好走上一圈一個小時應該是跑不掉的。春天時的櫻花和秋日的楓葉據說都非常的有看頭,但是...我去栗林公園的那兩次呢,一次是冬天,另一次是夏天...。冬天那次我的相機剛好沒電,所以沒有照片,因此這篇的照片都是夏天時拍的喔~


比起枯樹參些許綠意,卻沒有白雪來作陪,顯得有些寂寞的冬日風景,我還是比較喜歡夏日裡這種繽紛的綠意,雖然好像綠得有點過頭了!(笑)


第二次去時我幾乎是逼迫一同出遊的好朋友陪我去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很喜歡這裡,所以我想妳應該也會喜歡!」對,我就是這麼霸道的討厭鬼,怎樣,咬我啊~:P


雖然夏天的景色就是一片綠綠綠綠綠,但各種層次深淺色調都不同的綠對我來說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呢。


而這整座庭園借景的紫雲山(背景那座山)也真的挺有氣勢的,不知道秋天時它該會是多麼的色彩繽紛呢?


日文有句俗諺是「花より団子」(「比起花還是糰子(好)」,意指人們比起賞花還是比較想吃糰子滿足口腹之慾,引申為比起風流雅致等無形的東西,人們還是傾向選擇實際利益的意思),我們其實也是「庭園より団子」(「比起庭園還是糰子(好)」)吧?其實只是那天沒吃早餐,餓了啦!(笑)

不過栗林公園最厲害的景色其實是...


鏘鏘鏘!從栗林公園內的築山(假山?人造山?)「飛來峰」上看出去的景色真的超讚的,我就是被這片景色釣到才會愛上栗林公園的,好美啊啊啊!


日本有所謂的三大名園,茨城県的偕楽園(かいらくえん)、石川県的兼六園(けんろくえん)岡山県的後楽園(こうらくえん);而有些人(例如日本以前的小學教科書XD)認為栗林公園更在這三座庭園之上。至於實際上究竟如何,就請自己去走一圈吧,如果不合意的話,至少還可以化悲憤為食慾,多來幾碗好吃的烏龍麵,多棒啊?:P

2 comments:

  1. 烏龍麵推廣大使(指)
    庭園很棒,那句話也很棒,很人性。
    是說那邊的烏龍麵到底多好吃,
    所有看過的資料好像都是一定要去大吃特吃的感覺......
    偏偏那邊好像只有烏龍麵,啊,不,現在多了一個可以考慮的庭園xp

    順帶一題我剛剛會點開這篇文,純粹是因為現在秋天了好想吃栗子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超愛香川的烏龍麵的哈哈哈,不過吃過的店家還少得可憐就是啦~

      是說香川縣不少風景不錯的地方呀,去瀨戶內海上多數小島的重要港口也都在香川縣,高松的商店街舒服漂亮又好逛,還有一堆好吃的東西(不只烏龍麵啦,骨付雞(帶骨雞)等等也很好吃喔)~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