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京都] 錦秋時節走訪大原:寂光院、三千院


前年(2014年)秋天(寫前年感覺好像很久以前,但也不過就是13個月前嘛啊哈哈)我去了趟京都的大原(おおはら),而那也是我那年的唯一一趟賞楓行;至於去年(2015年)嘛...楓葉?蛤?那是什麼?可以吃嗎?(默默望向遠方)總之就是因為去年的下半年我幾乎都窩在大阪,哪都沒去,根本沒東西可以寫,只好寫寫2014年的遊記囉。話說隔了一年多後再回頭看看當時拍的照片,不得不說...我拍得還真的挺不錯的耶。(喂XD)


當天因為我太早到,再加上還要等朋友從奈良衝過來的關係,就先在附近隨便亂晃隨便拍照了。太久沒有出遊,就算只是樹林中的幾抹黃橙也美得夠讓我按下快門了。(笑)


三千院一旁的大原御陵(おおはらのみささぎ)是後鳥羽天皇(ごとばてんのう)和順徳天皇(じゅんとくてんのう)的陵墓;其中的法華堂(ほっけとう),意外地是個相當美麗的角落呢,之前夏天來三千院的時候壓根沒注意到哪~(笑)


我去大原的時候其實已經過了楓葉的「見頃」(最盛期?),在枝頭上和在腳下的紅葉比例大概是一比一吧,但也因為這樣才能拍到美麗的楓葉版石階~

晃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和朋友會合後,我們就往三千院(さんぜんいん)前進了。不過啊,因為三千院真的太漂亮了,相較之下我們第二個去的寂光院(じゃっこういん)不但腹地比較小,當時楓葉已經快掉光,而且還擠滿人比較沒看頭,所以先來看寂光院吧!XD


其實寂光院也非常有名,和三千院齊名,但我完全是為了它那文青文藝的名字才去的就是了,哈。去之前就知道寂光院的楓葉幾乎都在腳下了,但能親眼看到這道有名的石階被填上秋天色彩後的樣子,也就夠了。...大概吧(喂)


寂光院境內真的不大,一下子就可以晃完了,當天還擠滿了觀光客,要進入本堂(?)參拜的隊伍更是排得老長,完全看不見尾巴。所以我們就只有繞繞附近找些角落,按按快門而已。


楓葉青苔地毯,雖然大家應該看得很膩但我百拍不厭哪~多彩的落葉配上因雨露而更顯深沉的青苔,這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哪~:D


然後我發現我很喜歡這種森林中的一抹鮮豔,或者該說冷冽的晚秋森林中突如其來的一抹暖色?...不管怎樣,由這句話可以看出來我的中文應該是完蛋了XD


但還好我的取景能力(?)沒有跟著中文能力一起完蛋就是了,哈。話說我朋友看到這張照片後的感想是「這年頭連落葉都要成雙成對放閃...」然後我給了他一個「我知道,我了解,而且我超同情你」的眼神。:P


看完寂光院後,重頭戲要來囉!:D


鏘鏘鏘,三千院!耶~...還沒歡呼完就被人潮給推進去了...楓葉季時人超多的啊啊啊啊啊!和我之前夏天來這幾乎獨享一切的狀況完全天壤之別啊啊啊啊(囧)


不過還好擠啊擠地(?)還是拍到了三千院的經典角度。那天早上天氣陰陰的,陽光都只露臉幾分鐘就又躲回雲後了;不過陰天時黃橙紅與各式綠意的對比也是很美的。(笑)話說這張照片看起來人不怎麼多,但其實拍照那當下我的背後和四周可是擠滿了人哪...orz


說到秋天,就是要拍楓葉地毯!


不過沒想到居然可以在三千院拍到「紅海」耶!紅色的楓葉海浪和綠色的青苔沙灘好搭啊~(笑)


雖然人山人海的三千院有點不好拍照,但其實還是挺忙的,因為眼前可能有幾條錦鯉在灑滿楓葉的池子裡穿梭,


抬頭就會看見鋪天蓋地的楓樹在頭頂恣意地伸展枝椏,


轉個身低下頭,又能找到另外一張美麗的落葉青苔地毯,


走個幾步路,就能看見楓葉、藍天和錦鯉出現在同一幅畫裡,


而頭頂上也多了各式各樣的秋日色彩和一抹藍天,


一旁的步道也鋪上了鬆軟的楓葉地毯,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看可以拍,不論是眼睛還是手都好忙哪~(笑)


話說離開三千院後,我們在前往寂光院的路上意外地發現了一棵相當壯碩的銀杏。


雖然方圓百里內就只有這麼一棵,畫面顯得有點孤單,但...好美!:D


雖然前年就只有去狩獵了這麼一回楓葉,雖然去年壓根沒去找楓葉更別說拍照了(眼角含淚),但還好我的照片真的拍得不錯有這些照片可以時時回味我最喜歡的季節,和那一抹抹美麗的自然色彩~...然後暗自握拳發誓今年一定要去拍一堆楓葉,把這兩年沒看夠的份給狠狠地補回來...(淚)

10 comments:

  1. 真美呀,那鯉魚出現的剛剛好!
    我認真發現我活到現在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
    真是不可思議!好想住在內陸的人沒看過海一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是拿相機的人取景得好啦(得意XD)
      美國(北部一點的州)的秋天景色應該隨便都能打趴日本吧,好想去看啊啊啊~妳趕快去公路旅行吧(喂)

      Delete
  2. 特別喜歡那抹黃橙跟那抹青黃(這樣講真的知道是哪兩張嗎?XDDDD)
    森林裡的一抹鮮豔,也要用心看才看得到吶~

    PS. 我們這只剩殘木枯枝,雪又要下不下的,實在是要暖不暖,要寒不寒,青黃不接的時期啊(亂用成語?XD)每次衝動想出門拍照,就會被某豬勸退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大概知道是哪兩張吧,反正重點是你喜歡我的照片這樣(喂XD)

      你那邊的情形感覺和關西(城市區)好像喔,這幾天才終於飄了一點雪,但真的一直都是枯枝和灰灰的天空和要冷不冷的天氣,我寧可下大雪,這樣我還比較有動力出門XD

      Delete
    2. 一直都喜歡你的照片啊(笑)

      雖然機會好像有點渺茫,讓我們一起期待大雪吧!XDDDDD(我連大雪要去哪裡拍照都想好了,讓我去啊~~~)

      Delete
    3. 結果到現在還是沒半場大雪就入春了,我也沒機會去雪多的地方,看來只能期待明年了XD 妳那邊呢?

      Delete
    4. 我們這,月底就迎接鬱金香囉,正式進入春季啊~(當然,這也不是實質上回暖的意思 XD)

      Delete
    5. 我們這鬱金香早在月初就開完要謝光囉...連續三年都沒有看到...Orz

      Delete
  3. 這篇的照片我都好喜歡 楓紅海真的好美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這些景色真的超美的,希望今年能有更多時間去追秋天的美景才好: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