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色鉛筆] #24 Fragments


又好久沒畫畫(&好久沒更新網誌)了,親愛的各位讀者有想念我嗎?(←看到這句立刻關掉瀏覽器的人應該不少吧XD)這次我除了可愛的小滴以外完全不想打草稿,所以就拿紙膠帶亂貼一通,然後找個看起來順眼的角落請小D坐下去,然後就抓起色鉛筆,上色囉!:D


雖然我還是習慣從小滴先塗色,但這次因為有紙膠帶的限制(?)在的關係,小滴的頭...呃...帽子...?只能先畫薄薄一層底色,等撕掉紙膠帶後再來補畫了。背景我則是邊畫邊想下一隻要用什麼顏色的,這種放空一切不要想太多(說得好像之前就有想過才下筆似的XD)的上色法真的好適合我啊啊啊~


然後背景就崩壞(?)成這樣了。很難得吧,我居然用了這麼鮮豔的顏色而且沒有下手繼續疊色欸,有沒有很難得!XD


...不過要畫滿還是很花時間啦。花了幾個小時後總算是把背景給塗完了,噢耶~


再下一個瞬間,amazing!這張畫又崩壞了一次;一張畫可以崩壞兩次真是不簡單吶,客官你說是不是~(是在演哪齣啦)


撕掉中間的紙膠帶,把小滴的頭...噢不,小滴的帽子塗好,修一些小地方再簽上名,就到了歡樂的撕紙膠帶時光囉!每次看到色塊和留白的邊之間整齊的邊界一點一點地出現,都會覺得莫名地有成就感~XD


鏘鏘~完工!這次的畫和之前的真的不太一樣,但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是哪裡不一樣,大概就是我很少畫這麼「符號」化的東西吧?不過還好整體感覺還不算太差,噢耶!

這次的畫的靈感(?)仍然來自我在夢裡看見的世界;那個世界看出去就像是被分割成無數個碎片似地,每一塊碎片上映照的景色相似卻又不同,鮮豔無比又變化萬千,怎麼看都看不膩......然後我就被太陽曬醒了,可惡,前一晚睡覺前忘記拉窗簾了啦,我還沒看夠啦!:P

2 comments:

  1. 妳的夢境真的都好繽紛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概是因為真實生活是黑白的關係,夢境才會這麼繽紛吧?(看吧,我的思想就是這麼黑暗XDD)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