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出走] 合歡山上的星空


住在都市,難得一見的除了綠意(尤其是大阪,公園以外的地方真的沒什麼綠意可言XD)以外,大概就是星空了吧?依稀記得小時候和家人出遊有看過比都市多好幾顆星星的夜空,但頭一遭見識到銀河和滿天星斗有多美麗,也不過是幾年前和朋友上合歡山的那晚的事罷了。(那時候還寫了很認真的高山植物記錄,但只寫了一小部分哈哈哈:[出走] 初夏合歡・眾神的後花園・神々の裏庭 I[出走] 初夏合歡・眾神的後花園・神々の裏庭 II

那晚也是我第一次拍星空,手忙腳亂地在一片黑暗中調好根本還不熟悉的鏡頭設定,按下快門,得到了人生中第一章星空照片,然後...就起大霧了。(默)不過那晚親眼看見銀河在頭上閃耀的感動(?)不論過了多久仍舊記憶猶新,想再看一眼那片壯觀星空的念頭也一直都很強烈。

而,過了幾年後的今年九月,我在有點短暫的回台期間內硬是擠出幾天,和朋友一起衝上合歡山散心;第一晚天黑後,我就很興奮地抱著腳架要去拍星星,但是...五分鐘後就撤退了。霧大到連幾公尺外的東西都看不到了哪!(笑)


不過還好第二晚運氣不錯,日落後月出前那短短一兩小時的天氣相當好,離開住宿處走幾步路立刻就能看見銀河在天空中閃耀著,好美!:D


而等天空完全暗下來後更是美到讓人看到會差點忘記按快門(對,是「差點」,不然就沒有這些照片了XD),而且我還看到了好幾顆流星,也有拍到流星喔!:D(上面兩張照片都有,不過這張比較明顯:P)


這幾張照片和幾年前那唯一一張星空照相比,我覺得我拍照的技術真的進步好多喔!XD


不過也是因為這次可以拍照的時間比較長,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讓我慢慢調整各種設定,看要怎麼樣才能拍出自己最喜歡的星空;甚至還有時間去玩設定,試著拍遠方的光害漸層天空哩~XD


氣溫只有八度的夜晚裡四下無人,只有滿天星斗和時不時的幾陣風陪著我,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寂寞吧?但我只覺得被療癒了,好想就那樣躺在星空下睡覺哪(只是絕對會感冒XD)~


在電池將耗盡,手指也快凍僵時,剛好(?)也開始起了霧,把握機會拍了最後一張朦朧的霧中星光,沒想到效果如此夢幻哪!(笑)這次能夠殺上合歡山看到朝思暮想(?)的美麗銀河真的是得償宿願了,人生至此死而無憾哪!(不過我還是乖乖回到住宿處投靠電熱毯的懷抱了,好冷!XD)

15 comments:

  1. 能看見美麗星空,真得很幸運!
    我前一陣子去嘉義阿里山想觀星,可惜只看到從雲裡冒出一兩顆的星星(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要看星星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哪~我這次上去的第一晚也是差不多感覺,差點以為要抱憾而歸了,還好第二晚運氣不錯~:D

      Delete
  2. 您好,想請問您是用哪一款相機拍攝星空的呢?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的是Sony NEX-6,搭16-50那顆kit鏡~:)

      Delete
  3. 悲伤的嗷嗷叫的久远12 October 2016 at 22:40

    好美~~我也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只有滿天星斗和時不時的幾陣風陪著我”,会觉得心里特别的澄澈,而且这样的夜晚似乎有魔法,会将白天的一切杂乱都遮掩起来~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参加天文社的活动,夜晚走山路时只顾注意着脚下(一侧是悬崖,一侧是沟),然后转了一个弯。忽然整个银河突然就没有任何预兆的呈现在眼前,那种震撼的感觉至今难忘。

    ReplyDelete
  4. 悲伤的嗷嗷叫的久远~13 October 2016 at 01:29

    第一次留言似乎没有发出去的样子T_T好美~~~~我也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夜晚裡四下無人,只有滿天星斗和時不時的幾陣風陪著我”,心里会有一种杂质沉淀之后的澄澈感~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参加天文社活动,夜晚回到住宿处的那一段路上,只有风声和树的摇曳声,以及头顶灿烂静谧的星空。这样的夜晚仿佛有魔法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兩次都有發出去啦~可能是因為你用VPN(?)的關係,Blogger系統很愛把你的留言劃分為垃圾留言...orz

      最近弄論文弄得焦頭爛額,看了妳的留言後害我好想搭時光機回到看星星的那晚啊啊啊啊啊,我好需要自然的力量來療癒我(哭~)

      Delete
  5. 内牛满面T_T我在两次留言里面回顾了两个不同的场景XDDD 还是可以再去哒~例如高野山在召唤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我在blog的後台把留言改回非垃圾留言時有想說為什麼你寫了兩個不一樣的場景出來XD 現在日本晚上的天氣已經不適合在外頭逗留了,星星...T_T(不過去沖繩的話應該沒問題XD)

      Delete
  6. 第一章有種宇宙塵埃序曲再開(講中文)的意境,
    天空那種奇特的褐色到底是什麼呢?
    雖然不甚理解,但整體就是很美很美。
    只有滿天星斗那邊很自然地想到了最喜歡的電影《星空》,
    會感冒那點也讓人會心一笑。

    上面嗷嗷叫的久遠,也許你不會看到這篇,但是那形容「转了一个弯。忽然整个银河突然就没有任何预兆的呈现在眼前,那种震撼的感觉至今难忘。」超級美的。

    對於星空,我個人最美的體驗發生在峇里島,
    抬頭一看,彷彿是要掉下來砸下來的星子大小。
    現仍在記憶裡璀璨閃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囉你好,真高興看到寫出來的中文總是會讓國文老師們很火的夥伴!XD

      奇特的褐色...那個應該就是銀河系的光芒吧?(亂猜)
      不過你那個「彷彿要掉下來砸下來的星子大小」的體驗也太幸福了吧!我願意,我願意去被砸!(喂)

      Delete
  7. 星空!!!!拍出星空,太強大了
    我的相機在黑暗中都是瞎子呢~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強,是相機和合歡山上的那片星空強~XD
      如果你的相機有手動(Manual)模式的話,多試試各種設定應該也有機會拍出星空唷!

      Delete

如果留言送出後沒有出現在網誌上,別擔心,可能是blogger自己擅自把它判斷成垃圾留言了,我會把它救回來的~